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餐飲空間 >

靈感來自意大利莊園:台北薄多義餐廳

作者:HAO design 來源:LOFT中國 時間:2018-04-11

發想來自意大利質樸又絢麗的小房子,在餐廳立面,便可見許多小房屋的剪影,營造引人入勝的動機。一樓外門廊,以拱形的造型,搭配兩張長凳,創造了純樸輕鬆的小廣場,讓客人在此相遇,等候,談天說地;入口則以一扇工法細致的生鐵大門,搭配地面鋪排的窯變磚,描繪歐洲街景,再以一拱形開口打造,讓人可瞧見內部的比薩餅窯爐,更可悄探廚房作業,讓窯烤過程猶如完成一道美食的神秘儀式,搭配略帶昏黃的燈光,呈現酒館的微黯卻溫暖的風采。

一樓呈現放鬆的酒館風格,以人們慣於使用的桌椅布局,滿足商務客,情侶約會的用餐模式;靠近一樓櫥窗處的「小市集」,販售多元的橄欖油,面條,酒醋等意大利食材,各式商品在造型摩登的黑色鐵架上展示,不但便於選購,也讓外頭往來經過的客人駐足探詢。「小市集」旁,一座上方擁有充足采光的回旋梯,以其所營造的綠帶為背景,領人進入每層不同的空間敘事。

走上二樓,陽光灑落,有如內陽台,往深處走,兩大區塊:一側牆面繪有活潑的野餐主題,另一面則以麻質織品布置為天幕,營造浪漫,似有微風吹拂的感受,相同的是:兩者都讓人享受如徜徉自然的野餐情境鄰複興南路一側靠窗處,為親子客群最愛,低矮的桌面設計,混搭木紋磚上色彩豐富的 墨西哥花布與日式織品為坐墊,也是小朋友可隨處走動爬行,不受束縛的自由場域。在家飾的呈現上,以窗邊懸掛的植栽,窗台的野餐用具,伴隨休閑感十足的藤編燈具,讓大人們也帶著雀躍心情席地而坐,體驗悠然的「室內野餐」。整層樓牆面,天花板皆采一片片手刷做舊,染白的杉木實木板,讓空間更顯明亮有層次感。

相較二樓的繽紛溫馨風格,三樓地面采用磨石子磚,整體空間氛圍較二樓略為粗獷,靠窗處以公園小圓桌營造悠閑氛圍,前方則規劃繽紛的2〜3人座的小帳蓬區,另有以露營折疊椅,導演椅為主的用餐區,刻意降低座椅尺度,呈現接近地面的野營感受,且風格不製式,讓消費者輕鬆選擇自己喜歡的座席。三樓植栽裝飾以蕨類,多肉造型為主,選擇以具備狂放質感的塗料呈現,燈具的配搭亦以較有線條的麻繩吊燈為主,並於空間中設計猶如洞穴的拱形門,伴隨幾筆「動物腳印」,巧妙營造洞穴般的原始氛圍,面貌豐富有張力,也讓這層樓成為消費者包場辦方的首選。

 

photos © Hey!Cheese

标签:餐廳設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