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酒店會所 >

A.RK打造新加坡多功能現代化酒店空間

作者:A.RK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01-16

時代變革的大趨勢下,近年來的酒店行業產生了巨大的新變化。從功能性來說,傳統商務型的酒店紛紛朝服務型的藝術文化方向轉變,而曾經主要以家庭為單位的旅遊群體或出差商務人士,也逐漸被更具自主性和高標準的年輕群體代替。行業競爭引起了市場細分,用戶變革帶來了消費升級——消費者對酒店空間的要求更加嚴格和細致,現代化的藝術氛圍和賓至如歸的服務體驗將成為酒店行業競爭的新關鍵。

面對這樣的挑戰同時也是機遇,新加坡Orchard Grand Court(烏節豪閣酒店)委托同樣來自新加坡的A.RK室內設計事務所為其重新改造酒店大堂空間,將這座自八十年代起就立足於新加坡最繁華的烏節路的傳統酒店,轉化為更現代奢華的多功能空間,以期待為消費者提供更加多元的體驗。

傳統設計和不合理分區導致的發展桎梏

在近半個世紀前的八十年代,Orchard Grand Court也曾代表著曆史的繁華。但時至今日,落後於時代的設計和不合理的功能分區,卻成為了酒店往更加現代化方向發展的桎梏。

酒店舊時選用大量原木材質與傳統色調,使原本面積緊湊的大堂空間在視覺上呈現出更狹窄和擁擠的觀感,年代感的設計風格也無法適應現代化的審美需求。在空間劃分上,Orchard Grand Court仍然采用傳統商務酒店的形式,缺少明確的規劃和有效利用,容易造成大堂的擁擠。不僅無法實現公共性與私密性的平衡,也很難提供讓每個消費者都滿意的服務與體驗。

因此,從現代化審美的風格和多功能空間的劃分兩個目的出發,A.RK選擇重新改造Orchard Grand Court的大堂,既加入了更新迭代的創造性改變,也保留了代表傳承的曆史記憶,以新顏換取舊貌,找到一條了能持續改善消費者體驗的升級渠道。

以現代化審美重新詮釋奢華風格

Orchard Grand Court 全新大堂在材料和色調上都給人一種奢華的藝術感。相比過去流行的曲線元素,為了突破傳統風格,A.RK運用了更符合當下審美的幾何元素作為主要設計語言。

從世界頂級水晶打造的吊燈,到黑白瓷磚拚接而成的地面區域,包括柱子上的鏤空圖案等,都統一運用了六邊形的元素,使整體空間的風格更加統一協調。同時空間中也加入了垂直與平行的幾何線條元素。包括天花板的燈光線條、四周牆壁的鏡面和休息區域的裝飾櫃等,都運用線條相呼應。

 

除此之外,選擇了大量的鏡面、金屬元素與白色大理石牆面互相配合,包括接待處背景板上運用的金屬和木質元素,都從視覺上拓寬了空間觀感,也與簡約大氣的現代化設計理念相呼應。

在整體基調上,A.RK團隊同樣重視大堂內的軟裝飾。從顏色、形狀、材質等多個角度出發,精心挑選包括桌椅、沙發、裝飾櫃、地毯和靠墊等在內的每一件物品,以不同的細節角度讓顧客進一步領 會到Orchard Grand Court的奢華與時尚。

以消費者需求出發高效規劃功能區域

酒店大堂作為一個整體空間,需要承載面對不同旅客時的多重功能。在現有面積和基礎設施的限製下,A.RK重新劃分了功能區域,使這個緊湊的空間被更有效地利用,同時也為消費者打造了更省時流暢的動線。

右側原有的接待處被保留,同時增加休息區域,讓顧客在等待時也能擁有更舒適的體驗。背後被劃分為辦公區域和行李房,能最大程度節省工作人員的服務時間。左側設計了兩個獨立的等待區和商務中心,原有電話位置被改造成為計算機區域,提供當代更加實用的互聯網服務。休閑或商務,無論擁有哪方面的需求,顧客都能在這裏找到舒適理想的位置,收獲貼心服務和賓至如歸的體驗。

由於原本的基礎設施不能拆除,因此為了保證洗手間的私密性,其與公共休息區域之間的位置被擺放了金屬屏風,巧妙隔開兩個空間,確保每一位顧客的私密性都能得到保護。

A.RK 室內設計事務所以全新的設計視角,巧妙融合奢華時尚的現代審美和遺存了半個世紀的曆史繁華,過去與現在的聯係在此延續,又將走向更好的未來。

标签:酒店空間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