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文章 >

配色攻略-紅色篇

作者:鄧海貝 來源:藝海拾貝Design 時間:2020-08-20

色彩在視覺表現中是最敏感的因素,在人的感知能力中,首先是色彩的,其次是圖形的,最後才是文字的。在設計中,要想在第一時間吸引人的眼球,色彩是首要思考的視覺元素。

紅色在可見光譜中波長最長,穿透力最強,對視覺的影響力也最大,是最引人注目的色彩。在設計中,紅色可以主導整體色調,也可以作為點綴出現,它的表現力極強,具有強烈的感染力。

很多著名的品牌都以紅色為形象色,如可口可樂公司在百年曆史發展中,他的標誌、包裝經曆了數次更換,但它的標準色——紅色一直延續下來。熱情的“紅色”象征著激情、快樂、活力,詮釋出了可口可樂的品牌精神,向人們傳達出強烈的品牌效應。

結語

紅色是色彩設計中常用的顏色,它的注目性與美感,在設計用色中占了很重要的位置。紅色與其它顏色搭配時,由於純度高,往往成為矚目的中心。將其巧妙地應用在設計作品之中,可以使設計作品產生許多意想不到的效果。

沒有一個色彩是獨立存在的,也沒有哪一種顏色本身是好看的顏色或是不好看的顏色,相反地,隻有當色彩成為一組顏色組成中的其中一個的時候,我們才會說這個顏色在這裏是協調或是不協調,適合或不適合,不同比例的搭配更可能會產生出截然不同的結果。

紅色在設計中恰倒好處的運用, 對於增強設計衝擊力和表現力、體現設計主題、升華設計內涵有很大的幫助。這還要看設計師是否能在全麵了解和研究“紅色”特性,深刻理解和領悟“紅色”內涵的基礎上,靈活運用“紅”色的巧變能力了。

 

參考資料:
《六個步驟細說電商banner圖設計之色彩的奧秘》  作者:做設計的麵條https://mp.weixin.qq.com/s/i-G_YVdcX7PWBWdj84I9Lw
《淺談色彩學:以紅色為主的色彩配色》 作者:優設網 kingtent
https://www.uisdc.com/color-red
素材來源於網絡,如有侵權請聯係作者刪除。

 

原文地址:藝海拾貝Design(公眾號)

作者:鄧海貝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