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文章 >

配色攻略-黑色篇

作者:鄧海貝 來源:藝海拾貝Design 時間:2020-08-09

從色彩定義來看,黑色是亮度最低的非彩色,是經典的色彩,更是神秘的色彩。

黑色在設計運用過程中,經常給人傳遞的是一種莊重、神秘、穩重、冷酷高端等等的一係列視覺感受,我們在用黑色作為主色調的時候,一定要慎重,黑色屬於消極色彩,從心理學角度來看,會使人聯想到神秘、黑暗等,還象征著悲哀、沉默、恐怖、罪惡、消亡等。

黑色在使用中絕不可能是孤立單一的,不同的圖案造型、不同的色彩搭配產生的對比效果,都會使這種消極性發生微妙變化,並使與之相配的色彩因此而賞心悅目。

有很多設計師將黑色用的出神入化的,今天我們一塊來學習這些優秀的黑色係案例。

黑色作為一種百搭色,可以與任何色彩搭配,黑色的背景色是呈現鮮豔色彩的天然載體,通過這兩個案例可以看到黑色作為背景時,強化了藍色科技感屬性,紅色則顯得更加熱情。

 

方案彙總

結語

本期通過手表的廣告為大家進行黑色配色的示範,希望你有所收獲。正如任何事物都有利弊一樣,黑色具有複雜而強烈的性格,使用得當給人高端大氣的感覺,使用不當會給人以壓抑、沉悶、悲傷的感受,這需要大家在今後不斷練習,慢慢體會,不斷創新。

 

原文地址:藝海拾貝Design(公眾號)

作者:鄧海貝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