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文章 >

巧用字體做海報之——字圖穿插

作者:文兩道 來源:字美之道 時間:2020-08-23

做海報缺乏靈感?今天這篇文章教你一種非常實用而且非常容易出效果的海報設計方法:字圖穿插,這種手法在國外的海報作品中常常見到,大致可以分兩類:一是字體與人的穿插,二是字體與物的穿插,我們先來看一些字圖穿插的優秀設計案例:


字體與人穿插

通過人物與字體在視覺上形成穿插關係,營造一種動靜結合、具有空間感的獨特視覺效果,非常具有視覺感染力。

 

 

 

 

 

 

 

 

 

 

 

 

 

 

 

 

 

 

 

 

 

 

 

 

 

 

字體與物穿插

除了與人物進行穿插,這種手法同樣適用於與動物或靜物進行穿插,就像下麵的這些案例,有字體與花,字體與魚、鳥等動物,還有字體與樂器等,通過這樣一種穿插的手法營造出了豐富的空間層次關係,具有很好的視覺效果。

 

 

 

 

 

 

 

 

 

 

 

 

 

 

 

 

 

案例實操

接下來通過一個實操案例來學習一下如何應用字圖穿插的手法來設計一張海報。

海報文案信息:


圖片選取

第一步:在圖片素材網站通過檢索關鍵詞 “舞蹈”、“Dance”,選取一張人物形體、舞姿及角度都不錯的圖片作為海報的主圖。

 

字圖疊加

第二步:選擇一個合適的字體疊加在圖片上方,字體的大小和位置要考慮與人物可以形成較好的穿插關係。

 

字圖穿插

第三步:將字體的部分地方刪去,形成與人物的穿插關係,具體方法是使用鋼筆工具沿著人體結構,將要刪去的字體部分選中,建立選區後刪掉該部分。

 

文字信息排版

第四步:對文字信息進行排版,在字體的選擇上使用具有文藝氣質的宋體,按照信息的主次編排文字的位置和大小,注意編排信息時考慮節奏感以及與畫麵主體的關係。

 

完成海報

第五步:將文字信息與畫麵主體相結合,這種海報作品就完成了,需要注意的是,要確保文字信息在畫麵上清晰可見,因此部分圖片區域需要做調整,如圖片的底部做了暗化處理,否則主辦方和協辦方的信息在較亮的圖片上將難以閱讀。

好了,這篇關於巧用字圖穿插手法設計海報的教程就寫到這裏,希望你能從中獲得靈感和學到知識,並能夠在實際工作中應用它。

 

來源:字美之道

标签:字體海報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