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海報設計 >

2019台灣國際平面設計獎獲獎作品(海報獎-A類)

作者:佚名 來源:古田路9號 時間:2019-11-17

海報獎-A類

特定主題:人文關懷、永續發展(含:環境保護節能省碳)

 

2019 TiGDA金獎Gold Award

設計:He huang  中國大陸 

人類過度使用塑料製品,像恐怖分子一樣,嚴重威脅著人類的健康和生存環境。

 

2019 TiGDA銀獎Silver Award

設計:趙超  中國大陸 

偶然間看到一片被砍伐過的樹樁觸目驚心,人類為了牟取自身利益而對大自然樹木進行大量的亂砍亂伐,對森林裏生存的各種動物造成了傷害,摧毀了它們賴以生存的家園。用樹樁木紋形成各種動物並結合書寫的英文大標題來直觀表達,時刻提醒人們禁止砍伐,保護動物,保護家園。

 

2019 TiGDA銅獎Bronze AwardJagda Excellence Award

設計:李長沛  中國台灣 

停止使用危害海洋生物的塑料吸管

 

2019 TiGDA新秀獎Youth Award

設計:謝宇光  中國大陸 

工業廢氣汙染像壹隻陰暗的巨獸

 

2019 TiGDA評審特別獎Judges'special Award

台灣優選獎Taiwn Distinction Award

設計:陳俐穎  中國台灣 

性侵害或性騷擾時常發生,但受害者受到的傷害往往是別人看不到的。我用了一層類似毛玻璃的效果,代表現實中看不到的部分,受害者的身體在不容易發現的地方被侵害著,受害者隻露出少部分的身體,現實的部分占整張海報的比例非常少,而受傷的部分也不明顯,象征著受害者的傷害不容易被發現,但受傷害比例占的卻非常大。這係列的海報希望能傳達看不見傷害的不代表它不存在,危險藏在現實中,而這樣的傷害對受害者的影響都非常大,希望喚起社會對受性侵害者的保護。

 

2019 TiGDA優選獎Distinction

設計:謝宇光 中國大陸 

人類對資源的過度開采將使地球面臨資源枯竭的險境。

 

設計:Wojciech Janicki  波蘭

抑鬱症是當今世界最陰險、最危險的疾病之一。它改變了我們的觀念和生活質量,甚至導致毀滅。這張海報的創作是為了引起人們對這一普遍的文明問題的重視。海報是“海報化”的一部分(波蘭海報藝術形式,香港,2018)

 

設計:胡華中國大陸

海報取中文“木”字為基礎元素。一撇一捺用砍樹的鋸子替換。中間一橫一豎是個紅色十字架。表達了人類大肆砍伐森林資源,導致生態環境遭到破壞,最終害死的是人類自己。

 

設計:Luis Veiga 葡萄牙

遊客正在破壞他們喜愛的地方。大城市人口過剩,沒有為大眾旅遊做好準備。瑞安航空(Ryanair)和易捷航空(EasyJet)等航空公司促成了一種大眾旅遊形式,使當地居民在馬德裏、羅馬、威尼斯或波爾圖等城市感覺像外國人。基礎設施不堪重負。

 

設計:楊蓉 , 陳靖涵 , 白紫洋 , 楊靜雯 中國大陸 

海報旨在表達土地沙漠化現象的嚴重,選取古詩詞句中描寫景色的詩句,被風沙掠過的地方進行虛化,表示這些景色已經漸漸消失不見了,提醒人們注意土地沙漠化的防治工作。

 

設計:Jouri Toreev 白俄羅斯

海報都是關於切爾諾貝利悲劇的。我在街上發現了20世紀80年代末蘇聯人的照片。這些照片是為蘇聯時期的生產管理人員光榮地安插在委員會而拍攝的。我想在海報上展示切爾諾貝利如何改變了人們的命運。這個煩惱從過去的人的臉上看著我們,提醒我們過去還沒有結束。

 

設計:劉江平  中國大陸 

一台沒有采取減排措施、以汽油為動力的傳統汽車如果按照每年行駛兩萬公裏算,大約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兩噸左右,曾有統計表明,一台車每年排出的所有汙染物是其重量的4倍之多。作品以誇張警示的畫面使汽車尾氣形成的猛獸形象,體現出汙染的嚴重性,提高人們節能減排,倡導低碳生活,減少汽車使用量,從我做起!

 

設計:李嘉祥 中國台灣 

別讓美麗的山林,變成一片鐮刀

 

設計:李嘉祥  中國台灣 

別成為塑膠汙染傷害孩子的幫凶

 

設計:Szu Yuan Pu蒲思元  中國台灣 

Then…為兩張係列作品。以水在畫上暈開的痕跡表現流淚與淚痕,並藉動物們直視觀者的雙眼,希望能使觀者感同身受,進而增加保護瀕臨絕種的野生動物。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