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工業設計 > 日用品設計 >

2020日本ISOT文具大賞:獲獎作品賞析

作者:佚名 來源:美術誌 時間:2020-09-20

設計組大獎

BRIDE / GROOM玻璃筆

一支像藝術品一樣的玻璃筆

“玻璃筆如果也可以是實用的書寫工具就好了!” —— 設計師從這樣的想法出發,便有了這款筆杆粗細令人安心、長度小巧便於攜帶的玻璃筆。

這支玻璃筆長度小巧便於攜帶,而它的墨水瓶,也剛剛裝好夠用一次量的墨水。蘸一下墨水,就可以流暢地進行書寫。

又因為墨水瓶容量很小,同時還能隨身攜帶,當你用完之後,隻把玻璃筆在水裏輕輕搖晃,就能迅速清洗幹淨。

光是這不同顏色的墨水倒在墨水瓶裏的樣子,就讓小編我驚呼,也太好看了吧!

 

功能組大獎

紙粘土手工工具

領悟造型的藝術

日本東京紙製品公司 Souma Paper 推出的匠心之作 —— 紙黏土手工工具包。

這個紙黏土手工工具包所選用的紙張,100%均由紙匠人精心嚴選,它包含製作紙黏土所需的一切,無論是誰,都可以輕鬆地用它來製作紙黏土,你也可以通過這個工具包,學到紙黏土究竟是怎麼製作出來的。

製作的時候,首先需要把紙包加入檸檬酸、小蘇打和澱粉糊,然後經過加水、浸泡、手捏等方式,捏出自己想要的形狀。

評委們認為,在數字化的全盛時代,這個產品卻可以讓每個人都感受到簡單的“製作東西”的快樂,作為一個玩具,可以啟發孩子的“造型意識”。

 

設計組優秀獎

可繪製的地球儀

這是一個“可以看,觸,寫”的地球儀,設計師說,這樣設計是想要地球儀更加自由。

所以,這個地球儀無論從正北北極還是正南南極都可以自由眺望。但地球儀不能隨意地滾動,而是在規定的場所像突起一樣擺動著佇立,這也是經過一番精心設計的一點。

此外,使用方法也自由,可以用彩色鉛筆塗抹你想去的國家,還可以在上麵書寫作畫。

 

無障礙日曆

這個日曆是專為視障人士設計的日曆,在柔和白底的紙張上印有柔和的配色方案和淺色陰影,在光影變幻下易產生立體感。

經過浮雕效果處理的文字,不僅可以用視覺感知,也讓用觸覺辨讀成為可能。

日曆質地為柔和白底,在光影變幻下易產生立體感,配色也較為柔和。整體設計簡潔,並考慮到無障礙設計,視障人士與視覺功能正常者均可使用。

 

日本傳統色貼紙

日本傳統色係列貼紙,用溫和的材料,表現滿溢著日本情感的各種傳統顏色。

紙張是半透明的,每個顏色都有不同的名字,堆疊粘貼還可呈現新的顏色。這一係列,隻是看著,都令人覺得著迷!

 

功能組優秀獎

 Hello Go 日光台燈 

這款名為Hello Go的充電式台燈由英國Daylight公司設計製造,台燈可連續點亮長達8小時,重量隻有0.7kg,耗電量僅有5W。

除了超輕重量之外,台燈還能實現上下左右自由調整角度,它的優點還包括折疊後小巧便攜。

更值得一提的是,Hello Go 台燈頂部自帶放大鏡,方便需要進行精細工作的手工者和老人使用。

還能保持6000K色溫,最大程度還原太陽光照效果,確保照明下物體無色差。

評委們對這盞台燈的燈光也不吝誇獎,接近自然光,並且能很好地還原紙張和墨水的顏色。

 

 KANOGU 香氣顏料 

這款顏料很特別,是采用植物精油和塗料調製而成的,使用該顏料作畫,可以同時沉浸在香氣的氛圍裏。

這款顏料一共有9種,每一種都有不同的香味,命名也十分講究,如天竺葵、杜鬆子、薰衣草雪鬆木等。

 

當你使用它畫畫的時候,也可以像調色一樣,通過將不同顏料進行混合,輕鬆調配出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的新氣味。

這款獲得評委們青睞,也一樣因為它在數字化的時代,給我們的感官帶來更豐富的感受,“就像在大自然中創作一樣”、“如果畫在明星片上,香味也可以傳達給對方”。

用這個顏料畫畫的話,應該很有儀式感吧!

 

 Bath Note HAQUR 防水繪本

這是一款可以在浴室裏使用的繪本,日本公司 R Corporation 希望兒童可以隨時隨地釋放天性,發揮天馬行空的想象,於是推出了Bath Note HAQUR防水繪本。

內頁采用由石頭製成的 Hakua 環保材料,具有超強防水性能,讓孩子們可以在浴室裏盡情畫畫,A2大尺寸紙張,畫完還能撕下來當作是浴室的海報。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