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多媒體教程 >

3D MAX  Loft建鼠標模型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07-08-22

Loft是通過幾條開放或閉合的樣條曲線放樣形成的一個三維物體(自己的看法).在這里我主要說的就是Loft中的fit(擬合放樣),fit是以一條開放型的樣條曲線為"Path"(路徑),以物體的上、前、左三個側面的二維圖形擬合而成的。
(就好像捏泥人一樣~~~)
Loft要注意的是:在同一平面的兩條曲線的起始點要在同一位置。否則會出現異型!

然后選擇path(路徑――視圖中的line),再點取“create”(創建面板)下的“compound object”(復合形體)下面的loft,分別調整“path parameters”下path的值,以進行多次拾取物體。

注意:如果形和物體的長度不一致則會導致放樣時的形體錯誤!

選擇loft后得到的三維形體,進入“modify”面板,選擇“Deformattions”下面的“loft”,在彈出的控制面板中點擊“make symmetrical”(制造對稱)以取消對X軸的約束,點擊右側的“Display Y axis”(顯示Y軸),********(因為剛才放樣拾取的型在默認的情況下被“約束”為X軸,而側面截面與前截面分別位于不同的軸向,所以必須取消對X軸的約束轉為Y軸),再擊“Get shap”(拾取形)到視圖中去拾取側截面圖形。如圖: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