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Illustrator教程 >

AI製作漸變色立體文字效果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19-05-01

Ai的混合工具非常好玩,而且玩法也很多,這種胖胖的萌萌的圓柱體字母搭配上漸變色感覺很可愛,而且這種效果利用Ai的混合工具來製作相當簡單。感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學習吧。

效果圖:

主要過程:

首先打開Ai新建畫板,尺寸隨意:

選一個合適的字體輸入文字,並且調整其大小:

選中文字ctrl+shift+o輪廓化,並且右鍵取消編組:

 

畫個框,排個版吧,這裏操作就不贅述了,和ps差不多:

將字母轉為描邊,然後全選以後,ctrl+2鎖定:

在旁邊用橢圓工具按住shift鍵畫三個正圓,分別填充上自己喜歡的漸變色:

排列好圖層的順序,使用混合工具,設定適當的步數,我設置的100,然後依次混合三個漸變球:

按住alt鍵拖動混合後的圓柱體多複製幾個出來,後面會用到:

接下來就是製作圓柱體的字母啦,我們會用到混合工具中的替換混合軸的功能。

這裏簡單說明一下,因為替換混合軸隻能替換單一路徑,所以我們需要用鋼筆對剛才鎖定的字母畫出筆畫來。

以第一個字母H舉例,先用鋼筆設置無填充,描邊黑色,畫出筆畫來,把剛才的混合圓柱體縮放到適當的大小:

 

同時選中字母中的一個單獨路徑以及混合圓柱體,執行對象-混合-替換混合軸: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