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鼠繪實例:浪漫鮮花與燭光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07-07-24
這張圖是用Photoshop模仿一張照片的手繪練習:鋪著桌布的餐桌上擺放著一束淡雅的雛菊,畫面近景處紫色的蠟燭正在玻璃杯中安靜地燃著……畫面溫馨浪漫的燭光。手繪的地方比較多,要有些耐心哦。先看完成圖。

  

  1)在Photoshop中新建400*500像素文檔,白背景。

  2)先做桌面。新建圖層1,設前景色為202/211/230,背景色為白色,執行云彩濾鏡。復制這一層。回到圖層1,執行風格化中的浮雕效果:角度-45,高度2,數量500%。然后稍微高斯模糊一下,半徑約2。將圖層1副本的模式設為疊加。這樣桌面上鋪的這張布便有了點皺紋了。選擇圖層1副本,加蒙板,復位色板后,用線性漸變,設置不透明度為25%,由右上向左下拉。合并這二個層,命名“桌面”。(如圖2)

  

  3 )新建一層,在上面畫個矩形選區,設前景色為暗綠色(如圖/88/38),背景色為黑色,執行云彩。再用噴槍選暗紫色隨便噴一下。(如圖3)

  

  4)桌上是放了一束花的,現在來畫花。新建一層,用大小約17的畫筆,設置大小漸隱步長為15,拖出花的形狀,這里的顏色是188/191/172。隨便拖就行,等一下還要模糊的。再改變顏色畫出花心。(如圖4)

  

  5)將花復制幾朵出來,隨便自由變換和旋轉,再將它們放在一起,合并起來。(如圖5)

  

  6)在花的下面建一層,用畫筆畫枝。畫好后和花合并,高斯模糊約4。再向下合并到桌面。(如圖6)

  

  7)新建一層,畫橢圓,填充藍黑色(71/88/111),將選區儲存為ALPHA1,等會兒要用。將選區收縮約6個像素,向上移動幾個像素后,刪除。(如圖7)

  

  8)將這一層名為“杯口”。用低透明度的橡皮在上下兩條邊上輕擦,使它變得半透明,再用模糊工具檫。(如圖8)

  

  9)在“杯口”層的下面建層,用橢圓工具畫出杯沿的高光和暗調,再和“杯口”層合并。(如圖9)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