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制作表面發藍光的金屬字

作者:河馬 來源:IT世界 時間:2011-01-08
本教程大致分為三部分來制作,首先是背景部分,如果自己有合適的素材可直接使用紋理素材。然后是金屬字部分的制作,用圖層樣式來完成。最后就是文字的發光及紋理的制作,需要自己慢慢去渲染。
最終效果


1、首先創建一個新的圖片,我使用的尺寸是1920*1080,分辨率為300ppi,背景顏色為#272727,如圖所示。


2、創建一個新圖層,命名為“劃痕1”,然后單擊下載劃痕筆刷并載入到photoshop中,使用黑色的劃痕筆刷在圖片止涂抹。接下來按Ctrl+J復制一層重命名為“劃痕2”,設置這個圖層的不透明度為50%,按下Ctrl+I進行反相,效果如圖所示。

3、使用文字工具在圖片的中間輸入文字,如圖所示。


4、接下來給文字圖層混合以下的圖層樣式效果,分別設置:投影、外發光、斜面與浮雕、光澤、顏色疊加、漸變疊加,參數及效果如下圖。







标签:金屬字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