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制作泛白剔透的圓形水珠

作者:Vivian0314 來源:站酷 時間:2012-09-04

水珠的制作重點就是高光部分的渲染,邊緣,中間等都有高光區域,并且高光形狀各不相同。刻畫的時候需要配合蒙版、涂抹工具、濾鏡等來共同完成。

最終效果

<點小圖查看大圖>

1、新建大小自定的文檔,背景填充橙黃色。新建圖層,畫一個圓,填色比背景色深一點,羽化一個像素。然后添加外發光。

 

 

2、用路徑畫出反光的部分,用橡皮(畫筆)修改邊緣。一層效果不好的話可以在上面載覆蓋一層更小的。



3、用路徑畫出高光部分,羽化后填充,然后上橡皮,最后用涂抹工具來兩下出來的。反光部分用軟畫筆點一下光點。



4、涂抹的效果如下圖。


 

5、一個是中間的這一陀,加上外發光的效果,上面再疊加一層不透明度高一點的圖層。





6、我把中間的反光隱藏掉了,開始畫明暗交界線,也是路徑畫好用橡皮修改。還是疊加了兩層。


 

标签:水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