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制作閃亮的青色水珠

作者:Sener 來源:PS聯盟 時間:2012-11-17

水珠制作思路及過程并不復雜,制作之前,我們需要找一些水珠素材參考一下,把高光及暗部的構造了解清楚,這樣制作的時候就快很多。

最終效果

<圖1>

1、新建一個800 * 600像素的文件,選擇漸變工具,顏色設置如圖2,然后由左下角向右上角拉出圖3所示的線性漸變作為背景。

<圖2>

<圖3>

 

 

2、新建一個組,用橢圓選框工具拉出下圖所示的橢圓選區,羽化1個像素后給組添加圖層蒙版,如下圖。



<圖4>


3、在組里新建一個圖層,選擇漸變工具,顏色設置如圖5,拉出圖6所示的徑向漸變作為背景,中心位置可以用減淡工具稍微涂亮一點。



<圖5>



<圖6>


4、新建一個圖層,用橢圓選框工具拉出下圖所示的橢圓選區,羽化20個像素后填充藍紫色色:#B8D5F5,如下圖。



<圖7>

 

5、新建一個圖層,用橢圓選框工具拉出下圖所示的橢圓選區,羽化20個像素后填充淡青色:#B8F5F5,如下圖。



<圖8>


6、新建一個圖層,用橢圓選框工具拉出下圖所示的橢圓選區,羽化15個像素后填充同上的青色,混合模式改為“顏色減淡”,不透明度改為:50%,效果如下圖。



<圖9>


7、新建一個圖層,用橢圓選框工具在水珠的左下角拉出下圖所示的橢圓選區,羽化20個像素后填充同上的淡青色。



<圖10>


8、新建一個圖層,同上的方法給右側填充淡青色,如下圖。



<圖11>

 

标签:水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