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合成超酷的藍色水珠人像

作者:LiangDS 來源:站酷 時間:2012-08-13

水珠人物制作過程也不是很復雜,制作之前需要先準備一些水珠素材或筆刷。然后用濾鏡制作一些類似液體的背景,再加入人像并修改混合模式做出藍色效果,后期添加水珠裝飾即可。

最終效果

<點小圖查看大圖>


1、新建一個A4大小的文檔,背景填充深藍色:#033670。


2、前景色設置為深藍色,背景色為黑色,執行:濾鏡 > 渲染 > 云彩,確定后再執行:濾鏡 > 濾鏡庫 > 素描 > 鉻黃漸變,這一步是為了做液態的背景。

3、新建一個圖層,填充剛剛的深藍色,變圖層模式為“疊加”,留著待用。

 

 

4、打開人物素材,用快速選擇工具選擇背景,然后按Ctrl + Shift + I 反選,按Ctrl + J 把人物摳出來,在編輯菜單里找“操控變形”,出現下圖所示的樣子,定幾個錨點,拖動腦門上的錨點,讓頭微微揚起。



<點小圖查看大圖>



5、接著對人物去色,調整對比度,盡可能的讓明暗對比高一些,為了后面打基礎。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