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夢幻插畫作品《日出》創作過程

作者:風綻 來源:UI中國 時間:2019-12-07

《日出》

“終是雲開見金烏,不負荒沙萬裏路。但行九九八十一,大魚何問龍門處”

設備:PC+Wacom pth660

軟件:PS CC 2018

筆刷:

提取碼:ru1e

 

一、草稿

我的草稿通常比較潦草,草稿通常不會保留的,畫風原因不用畫精細的線稿(我懶),自己能看懂就好啦。

 

二、剪影繪製

1.給畫布填充一個背景色,通常根據想畫的色調來填充一個灰一點的顏色。

2.我一般用套索工具(用鋼筆或者畫筆都可以~道路千萬條),把主體部分先用剪影繪製出來,然後直接填充一個純色。

3.剪影從近景到遠景逐一畫出來,記得分圖層,然後注意層次關係(近深遠淺,近大遠小),元素和顏色多了之後層次可能會亂,所以要根據畫面時刻調整。(我在圖層最上面放了一個隱藏的黑白圖層,就是為了經常打開觀察素描關係)

 

三、添加光源

1.每個元素根據光源添加亮面,是畫的日出的感覺,所以受光的面都會偏紅偏黃,注意光源的衰減變化。

2.亮面偏紅偏,暗部就可以偏藍偏紫,稍微有點色彩傾向,形成冷暖對比。

 

四、主體刻畫

1.把大魚的形再修一下,畫出眼睛、肚子以及紋路。

2.用橡皮把雲的形狀修飾一下,注意大小以及形狀,與山相連的地方修出一些空隙,經免糊在一起。

3.刻畫的時候發現不好的地方就及時調整,所以最終畫面可能跟草稿有所出入很正常噠~~

 

五、豐富畫面

1.把大魚上的小人,天空中的飛鳥都畫上,注意飛鳥的節奏變化。

2.用雜點筆刷給每個元素的亮部和暗部添加紋理,一般都是先吸色(要加紋理的地方),然後再去調顏色。

3.添加光點素材,根據畫面調整大小以及位置。

 

六、調色

調色我通常用到下面的方法:

1.色彩平衡:增加冷暖對比度,一般不動中間調(要調整體色調時動),把亮部偏黃偏紅(根據光源),暗部偏藍偏紫,這個需要根據自己的畫面多嚐試~

2.可選顏色:想調某一個顏色時使用。

3.曲線:整體提亮之後,添加蒙版,把四周壓暗,讓大魚更突出~~

4.把視覺中心的地方銳化一下,添加2左右的雜點,然後就完成了~

完成稿~

看完不懂的童鞋,

B站加速視頻戳我~

 

原文地址:UI中國

作者:風綻

标签:插畫日出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