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網頁教程 > CSS教程 >

css布局中的居中問題

作者:佚名 來源:divcss.net 時間:2007-01-03

如何使P居中

主要的樣式定義如下:

body {TEXT-ALIGN: center;}
#center { MARGIN-RIGHT: auto; MARGIN-LEFT: auto; }

說明:

首先在父級元素定義TEXT-ALIGN: center;這個的意思就是在父級元素內的內容居中;對于IE這樣設定就已經可以了。但在mozilla中不能居中。解決辦法就是在子元素定義時候設定時再加上“MARGIN-RIGHT: auto;MARGIN-LEFT: auto; ”

需要說明的是,如果你想用這個方法使整個頁面要居中,建議不要套在一個P里,你可以依次拆出多個P,只要在每個拆出的P里定義MARGIN-RIGHT: auto;MARGIN-LEFT: auto; 就可以了。

如何使圖片在P 中垂直居中

用背景的方法。舉例:

body{BACKGROUND: url(//images.sj33.cn/uploads/allimg/200701/20070103022032199.gif) #FFF no-repeat center;}

關鍵就是最后的center,這個參數定義圖片的位置。還可以寫成“top left”(左上角)或者"bottom right"等,也可以直接寫數值"50 30"

 

如何使文本在P中垂直居中

如果是文字,便不能用背景方法,可以用增高行距的辦法變通實現垂直居中,完整代碼如下:






test content



說明:

vertical-align:middle;表示行內垂直居中,我們將行距增加到和整個P一樣高line-height:200px;然后插入文字,就垂直居中了

标签:布局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