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名人堂 > 設計師 >

日本設計大師佐藤晃一海報作品欣賞(1)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6-04-18

佐藤晃一是雙腳踏在日本傳統文化的延長線上,繼田中一光等老一代平面設計師之后走上設計舞臺的新一代平面設計師。70年代的日本,工業化高速發展,使得大批的、各具特性的新素材誕生,素材的特性對藝術造型來說在任何時候都具有意義,素材的特征又使得相應的技術和技巧得以產生。印刷技術從活版開始轉向膠版,使微妙色階調的漸變表現成為可能,佐藤晃一的成名作《新音樂媒體》即產生于此時。在色彩、形體與光三者的關系中尋求平衡,既不完全歸入西方古典的光線照射法,也不歸入東方傳統的幾乎拋盡光源,只求色彩與體積的表現法,而是把裝飾色彩、變形形體和折中了古典派和印象派的光表現在色漸變手法中融為一體
   
作者簡介:
   
1944年,群馬縣商崎市出生。
   
1961年,決心成為平面設計師,開始自學,臨摹馬克思?比爾的作品。
   
1965年,考入東京藝術大學工藝系。
   
1968年,去田中一光事務所當助手。
   
1969年,畢業作品粘貼畫被用在“LIFE”雜志上,題為“拉、拉、拉LIFE”。東京藝術大學工藝系視覺設計專業畢業。
   
1974年,“新?音樂?媒體”海報邀請展(澀谷商廈)。成為東京YMCA設計研究所的講師。
   
1975年,第2屆個人展“有關盒子”(銀座?崗部畫廊)。和太田澈也一起擔任西武劇場“劇場”雜志的設計。承擔“現代服飾流行趨勢”(京都)的廣告制作。
   
1979年,參加歐洲國際設計會議,擔任報告雜志的責任人。“GRAPHIS”No.205特集介紹。
   
1980年,日本文化設計會議中特邀展出品。參加“創造的迷宮”展(西武美術館)。
   
1982年,擔任東京藝術大學設計專業客座講師。在月刊“音樂雜志”上連載文章。
   
1983年,全國商品海報展中獲通產大臣獎。承擔第38屆國民體育大會的海報設計。
   
1985年,作品集“SEVEN”日美同時出版(GRAPHIC社)。在東京和五十嵐威暢舉辦雙人聯展。ADC最高獎。任“年鑒?日本平面設計”的裝幀設計。
   
1999年,任靜岡“世界茶藝節”的CI總設計。在群馬高崎市美術館舉辦“佐藤晃一海報展”。

 

 

 

 

标签:佐藤晃一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