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設計師將在上海開展

作者:未知 來源:東方早報 時間:2006-03-26
作為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時裝設計師之一,喬治?阿瑪尼的回顧展將于4月2日在上海美術館開幕―――這個同樣的展覽2000年10月曾在紐約古根海姆博物館展出,此次上海的巡回展即是由古根海姆博物館主辦。喬治?阿瑪尼說:“古根海姆博物館能為我的作品在上海美術館舉辦展覽,我感到非常榮幸。中國的文化及其精神,一直給予我個人無窮的設計靈感。”

   
 展示400多件服裝草圖

    喬治?阿瑪尼將于4月1日抵達上海,參加此次回顧展的開幕及隨后的時裝表演。此次展覽共展出400余件服裝、原作草圖和視聽展示,展覽將按主題進行布置,將阿瑪尼職業生涯的各個不同時期設計的服裝囊括其中。

    展覽將按照不同主題進行布置,包括喬治?阿瑪尼的設計對現代中性時尚的關鍵影響、阿瑪尼的線條和極簡抽象主義的風格、對傳統的超女性的禮服的詮釋、黑白色女性的晚裝等展區。

    藝術家和戲劇導演羅伯特?威爾遜為這一展覽創作了一個獨特的場域裝置,以表達喬治?阿瑪尼職業生涯中各個不同的主題。展覽還有一個區域專門展示阿瑪尼與娛樂業的關系,尤其是關于奧斯卡獎和他為電影設計過的服裝。回顧展此前還在柏林新國家畫廊、羅馬歷史博物館及東京森藝術中心美術館展覽,此次上海之行是該亞洲巡回展的最后一站。

    
阿瑪尼的中國情結

    阿瑪尼本人多次表示,中國文化給予他無窮的設計靈感。去年春夏,他設計的服裝將中式元素與法國上世紀30年代流行元素結合起來,側襟、盤扣、立領、中國結、流蘇等頗具東方情調的細節被運用得恰到好處,感覺異常驚艷。

    他的中式作品還有寬松的黑色絲綢長褲、以馬褂為原型的白色馬甲肩部印有喬治?阿瑪尼的漢字Logo等,另外中國的工筆水墨畫大量出現于其服裝上。

    阿瑪尼的家具也帶有濃郁的東方色彩,尤其是在2004年中國行之后,他將很多中國元素注入了ArmaniCasa的家居系列中:竹子、絲綢、刺繡、馬賽克、辣椒、扇子等元素的運用比比皆是。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