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國際漫畫競賽大獎——首屆中國漫畫家十大精品獎”頒獎典禮即將拉開帷幕

作者:中漫網 來源:中漫網 時間:2006-04-15

中漫網、上海電影藝術學院、湖南美術家協會漫畫藝術委員會聯合舉辦的“國際漫畫競賽大獎――首屆中國漫畫家十大精品獎” 頒獎典禮將于4月25日在位于上海市張江高科技園區的上海電影藝術學院舉行。本次活動的組委會、評委會全體成員:上海電影藝術學院黨委書記江泊先生、中漫網總裁張福山先生、上海電影藝術學院教授是科圣先生、湖南美術家協會漫畫藝術委員會會長張衛先生、中央電視臺編導雷浩先生、著名肖像漫畫家武建軍先生以及十位獲此殊榮的國內優秀漫畫家黎青、喻梁、候曉強、夏大川、金暉、張靜、俞華春、李潤堂、許滔、黃其貢等人將出席本次頒獎典禮。

“國際漫畫競賽大獎――首屆中國漫畫家十大精品獎”是國內首次對參加國際漫畫大賽并獲得過最高獎的中國內地漫畫家頒發的獎項。改革開放以來,我國漫畫家參與各類國際漫畫競賽越來越多,但始終沒有國內的權威部門對他們的成績進行認可。此次頒獎活動是對中國漫畫家總體成績的一次檢閱和巡禮,通過“國際漫畫競賽大獎――首屆中國漫畫家十大精品獎”這一形式,將鼓勵更多中國的漫畫家參與到國際漫畫競賽中來。

根據本次活動安排,除頒獎典禮外,還將舉行一系列相關活動,獲獎漫畫家將與上海電影藝術學院師生代表舉行座談,并將接受部分媒體采訪,此外,漫畫家們還將現場作畫,留下墨寶。頒獎現場除展示十位獲獎漫畫家的作品外,還將展覽部分臺灣地區和國外優秀漫畫家的作品,其中有臺灣地區著名漫畫家蔡志忠的簽名漫畫手稿,歷屆“飲食科學”漫畫大賽國外選手投稿作品等,大部分作品均首次在國內亮相。組委會方面表示,通過此次活動將樹立中國漫畫的品牌形象,并為今后有計劃地開展中國自己的國際性漫畫大賽打下基礎。

标签:漫畫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