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Adobe表示絕對不會有64位版PS CS3

作者:佚名 來源:PCONLINE 時間:2006-12-31

Adobe計劃開發其旗艦級圖像編輯工具PhotoShop的64位版本,但即將推出的CS3并不是實現這一計劃的主角。

PhotoShop聯合架構師Scott Byer在blog上表示,由于技術,性能和支持等問題決定了PhotoShop目前還是一個32位版本的軟件

從技術方面來說,64位的處理器允許訪問超過4GB的內存Windows只允許單個應用程序最多使用2GB內存;Mac OS X則為3GB)。而64位的x86處理器內部具有更多的寄存器,這雖然有所幫助,但64位處理器對內存的訪問速度并不會快多少。

他表示,當涉及計算問題時,現在很多32位的處理器都已經能夠處理64位的數學運算了。而是32位數據結構兩倍大小的64位數據結構也因此會消耗更多的內存帶寬。他表示,一個64位應用程序具有更好性能的情況是很少的。

從市場角度來說,64位的應用程序需要64位處理器和64位操作系統的配合才能發揮實際的效能,而目前這兩者都還不具備。Mac OS X并不是完全的64位系統,這就意味著沒有客戶能夠使用64位應用程序,此外64位的Windows用戶也少的可憐。

Windows Vista雖然對64位提供了更好的支持,但以預期的Vista采用率來說,未來幾年內在64位Vista上使用PhotoShop的用戶還是不多。

這樣看來,獨立開發一個64位版本的PhotoShop就顯得不明智了。

标签:Adobe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