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Illustrator CS3蓄勢待發 新特性大曝光

作者:薛新 來源:薛新 時間:2007-01-05
我們都知道,Adobe是靠Illustrator起家的。正如Photoshop、Flash等旗幟產品一樣,Adobe在Illustrator CS3(代號:Jason)上同樣投入了大量資金和精力。

  正如Flash CS3所整合的AI接口一樣,Illustrator CS3當然是要禮尚往來的。新功能包括:

  • 具有詳細設置界面的Flash SWF格式文件導出,應該可以保持顏色、形狀上的原汁原味兒。
  • 模仿Flash而改進的元件(符號)機制及工作區。理論上Illustrator會變成Flash超強的外掛繪圖軟件,因為從商業角度來說, Flash本身的繪圖功能永遠不可能超過Illustrator。所以由Illustrator繪制的元件與Flash元件通用會顯得尤為重要。
  • 能夠在Illustrator CS3中指定文本為Flash中的動態文本和輸入文本。

  其它的改進包括:

  • Illustraotr CS3的核心架構有了較大改變,圖片渲染速度會大幅度提高。
  • 新增的實時顏色(Live Color)功能,能夠使顏色更方便的被選擇和管理,改進了顏色向導和顏色樣本面板,具有管理多種顏色的能力,不但能夠幫助設計師查找合適的、匹配的顏色,而且還增加了設置顏色組以及在指定作品中提取全部顏色的功能。
  • 在層面板可以為圖層指定顏色,使其更容易識別。
  • 能夠合并兩個時實顏料組
  • 添加了交互式矢量橡皮擦
  • 作為傳統裁切工具的補充,添加了交互式裁切區域工具。
  • 能夠正確分離多通道光柵圖像,至到打印時都可保留其分離狀態。

  更多的改進和CS3其它成員是一樣的,比如工具欄的改進、面板的改進、Bridge的改進、增加Device Central等等,請參考我們已經推出的《Photoshop CS3全面接觸》系列連載。還有很多新特性本文沒有提到,這需要等待Illustrator CS3 beta版的發布才能了解了。

标签:CS3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