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戴爾S719DC顯示器評測:外觀設計出色,搭載USB-C+微邊框工藝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8-10-17

S2719DC采用超薄微邊框設計,搭配輕薄堅固的底座和纖薄精致的機身,搭載可以給筆記本反向供電的USB-C接口,支持HDR,整體外觀未來感十足。極簡有質感的設計,大屏下的高分辨率,超過100% sRGB的色域,適合攝影、創意、設計師使用。

硬件:

除了面板外,配件有:底座、支架、電源適配器、電源線、Type-C線、說明書等。

接口方面,從上到下依次是:3.5mm音頻插孔、Type-C接口、HDMI 2.0接口、電源接口,左右還有兩個USB 3.0接口。值得一提的是Type-C接口支持60W的反向供電,可用於類似手機等外接設備充電等用途。

外觀方面, 顯示器正面是四面窄邊框設計,邊框厚度實測四邊均為0.6mm。

顯示器側面邊緣比較薄,邊緣厚度實測7.45mm。

背面是銀白配色,中間是DELL LOGO,支架較長,中間有一個開口可以穿過線纜。更加方便管理各種接線,能讓桌面更加整潔,擺放於工作室簡潔大方。

 這款顯示器從第一眼看就會覺得更加的高端時尚,視覺範圍更加寬闊。

性能:

S2719DC 實測色域為113.84% sRGB、84.84% Adobe RGB和86.36% DCI-P3(D65,伽馬=2.2)。

色準方面,在sRGB色域下,平均ΔE 2.45、最大ΔE 9.45;色溫方面,實測為7504K,整體顏色偏冷。

S2719DC實測亮度為392nit,在開啟了HDR之後,實測亮度達到656nit,高於標稱的600nit。S2719DC支持HDR600,通過HDMI線連接後,在顯示器設置菜單中可以選擇Smart HDR,然後在係統的顯示設置中開啟即可,開啟後顯示器隻能通過係統調節亮度。

S2719DC的亮度均勻性很好,非HDR下最大亮度偏差是右下區域的+5.4%,最大平均偏差同樣是右下區域的+3.29%;開啟HDR後右下區域的最大亮度偏差上升至+6.88%、平均偏差上升至+4.63%。

在開啟HDR使亮度大幅提高的情況下,顯示器的最大亮度偏差也沒有超過10%,這樣的表現已經很不錯了。

這裏順便介紹下屢次提到的HDR標準。S2719DC支持的是視頻電子標準協會(VESA)製定的DisplayHDR 1.0標準,該標準分為HDR 400/600/1000三檔。其中HDR600需要滿足:峰值亮度≥ 600 cd/㎡、持續亮度≥ 350 cd/㎡、黑白亮度響應時間≤ 8 ms;此外需覆蓋 99% BT.709 色域以及≥ 90% 的 DCI-P3 色域。我們將顯示器連上PS4,運行支持HDR的《地平線:黎明時分》,拍下了S2719DC開啟和關閉HDR的畫面供大家參考。

正如前文所述,開啟HDR後亮度明顯提高,對比也更加明顯,同時細節依舊保留下來,開啟HDR帶來的觀感上的提升還是相當不錯的。

總結:

優點:

1、      色域較高,超過99% sRGB

2、      支持HDR600

3、      亮度均勻性控製得非常好

缺點:

1、      僅配備Type-C線

2、      支架隻可調整垂直方向的傾斜角度

3、      色溫偏冷,專業用途需要校色

綜合以上優缺點,我們將它推薦給以下人群:

1、      對顏色有要求的專業工作者。

2、      喜歡鮮豔色彩的用戶。

3、      對顯示器外觀要求較高的用戶。

S2719DC采用了高色域高亮度的面板,支持HDR600,這些特性使得它的畫面效果看起來更加鮮豔。值得一提的是即使在最高亮度下,亮度均勻性也控製得非常好,看得出其采用的是一塊優秀的面板。如果你需要一台外觀、素質等各方面都OK的顯示器,它值得你考慮。

标签:戴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