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尋星獎華東賽區複賽競演順利舉行,三組後浪強勢晉級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07-02

設計後浪們,不止來了,還杠上了!

image.png

華東賽區複賽競演現場

6月30日,由中國建築裝飾協會主辦、歐普照明冠名的第二季“尋星獎”中國未來空間設計概念大賽華東賽區複賽競演在上海隆重舉行。此次華東賽區共有10組優秀選手入圍複賽,其中職業組的左旋/文宏昌、陳葉鵬,學生組的王方周/董思純/劉麗昕,最終突圍而出獲得全國總決賽的晉級名額。

image.png

華東賽區部分嘉賓合影留念

為創新設計力量發聲

作為培養青年設計師成長的平台,尋星獎旨在發現最具前瞻性的未來空間設計作品,尋找最具潛力的設計潮流星人物,讓更多具有超前想象力、創新力的設計力量發聲。中國建築裝飾協會研究分會執行會長張玉峰在活動致辭中表示,通過尋星獎平台,引導青年設計師去多思考未來,促進思維模式的轉變,讓設計師在未來成長過程當中能夠有更大的啟發或幫助。

image.png

中國建築裝飾協會研究分會執行會長張玉峰

五大評審導師助陣

大賽當天,眾多設計大咖蒞臨競演現場。其中,浙江亞廈設計研究院院長謝天、RWD創始人及董事長黃誌達、華建集團華東建築設計研究總院副總建築師邵晶、呂永中設計事務所主持設計師呂永中、上海日清建築設計有限公司副總建築師/合夥人趙晶鑫等五位評審導師,立足於“實用、創新、美學”的評選原則,根據競演選手的創新能力以及對未來空間的可持續表達,提出了獨到的見解。

image.png

謝天

image.png

黃誌達

image.png

邵晶

image.png

呂永中

image.png

趙晶鑫

設計“後浪”為未來而戰

第二季尋星獎的主題為“預·見未來設計”,參賽作品需要預測未來人居空間的發展特點、方向和趨勢,這對設計師而言,是機遇也是挑戰。據了解,第二季尋星獎華東賽區作品投稿踴躍,經過大賽組委會的嚴謹審核,10組選手成功入圍複賽,並於當天進行了精彩的方案競演,一起想象未來不同類別空間的設計。

職業組選手競演

image.png

李想

南京靈想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總監

競演作品:《諾亞方舟》

image.png

陳葉鵬

廈門市壹玖捌叁設計谘詢有限公司 設計師

競演作品:《NOAH’S  BOX》

image.png

左旋(競演代表)、文宏昌

上海慕瀨照明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總監

競演作品:《尋知》

image.png

曲洋

和點空間設計上海有限公司 主案設計師

競演作品:《乘舟夢日》

image.png

侯君侃

上海一侃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創始人兼設計總監

競演作品:《摩恩衛浴展覽》

學生組選手競演

image.png

李天劼

浙江工業大學環境設計

競演作品:《融·趣——未來建築、景觀類設計谘詢公司辦公空間概念設計》

image.png

吳文文

東華大學藝術與科技

競演作品:《成趣園》

image.png

董誌宏

福州外語外貿學院環境設計

競演作品:《未來社區圖書館設計》

image.png

王方周 、董思純(競演代表)、 劉麗昕

中國美術學院

競演作品:《遠/舍》

image.png

龔盈芸、李思嘉(競演代表)

上海工藝美術職業學院

競演作品:《雲深不知處·民宿設計》

除了星光熠熠的評審導師團,本次華東賽區還邀請了強大的觀察團陣容,其中包括金螳螂建築裝飾股份有限公司設計研究總院副院長蔣繆奕、歐普大學設計研究院院長王浴東、上海工藝美術職業學院環境藝術學院院長李剛、UFD域菲設計創始人阮菲、上海唯設藝術設計工程有限公司創始人/藝術總監彭華、上海嘉品建築設計事務所有限公司聯合創辦人/董事長薛飛翔、上海億品展示創意有限公司董事/聯合創始人郭海兵、上海現代建築裝飾環境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築室內設計院項目總監謝東、ara大中華區設計總監/執行董事陳曉蓓等嘉賓,觀察團在現場與競演選手進行了深入的交流與互動。

image.png

觀察團代表

此外,在本次華東賽區競演現場上,歐普大學設計研究院院長王浴東以《健康的光——走向未來》為題,分享其對光的未來見解。

image.png

歐普大學設計研究院院長王浴東

至此,第二季“尋星獎”中國未來空間設計概念大賽華東賽區已圓滿結束,本次活動由中國建築裝飾協會主辦,上海工藝美術職業學院聯合承辦,歐普照明冠名,同時也得到了協辦單位中國設計聯盟網、鳴謝單位龍威新材料的大力支持,期待接下來華南賽區(深圳)、華西賽區(成都)、華北賽區(北京)複賽競演現場的精彩呈現。

活動概況

第二季“尋星獎”中國未來空間設計概念大賽

華東賽區(上海站)複賽競演

時間:2020年6月30日

地點:上海浦東喜來登由由大酒店二樓宴會廳(上海市浦東新區浦建路38號)

主辦單位:中國建築裝飾協會

承辦單位:中國建築裝飾協會研究分會、北京青藤萊特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上海工藝美術職業學院

冠名單位:歐普照明

協辦單位:中國設計聯盟網

鳴謝單位:龍威新材料

image.png

标签:尋星獎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