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第二季尋星獎複賽收官,全國總決賽9月開戰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08-14

//images.sj33.cn/uploads/202008/094F95X3-0.png

華北賽區部分嘉賓合影

什麼樣的設計才叫創新?未來的空間設計又是什麼樣?這裏或許有你要的答案。8月13日,由中國建築裝飾協會主辦的第二季“歐普·尋星獎”中國未來空間設計概念大賽華北賽區複賽競演在北京盛大啟幕,青年設計師現場輸出最具前瞻性的設計理念,展現出設計後浪的無限潛力和創新實力。

//images.sj33.cn/uploads/202008/094F93963-1.png

華北賽區兩組晉級選手

經曆了前三場激烈的複賽競演,華北賽區再次迎來職業組和學生組的方案演講,最終職業組選手劉浩宇以及學生組選手杜旭/楊溪/郝子惠,憑借導師們的高分認可成功晉級,他們將代表華北賽區逐鹿全國總決賽冠軍之譽。

//images.sj33.cn/uploads/202008/094F92314-2.png

中國建築裝飾協會研究分會執行會長張玉峰致辭

五大導師坐鎮現場,開拓創新設計思維

本次尋星獎華北賽區設計大咖雲集,由中國美術學院教授謝天、北京建工集團設計總監李俊瑞、中央美術學院視覺藝術高精尖創新中心常務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導師常誌剛、深圳洪濤設計院常務副院長兼北方設計院院長李臣偉、dEEP Architects創始人/主持建築師李道德五位設計專家組成評審導師團,以未來設計之名,給選手們提出競演方案的優化建議,進一步開拓青年設計師的創新思維。

//images.sj33.cn/uploads/202008/094F932D-3.png

評審導師現場點評 

觀察團前輩觀戰,設計後浪淡定應對

活動現場,除了5位評審導師之外,還有8位設計界前輩以觀察團的身份亮相,與選手們進行了互動交流。觀察團成員有:中建設計集團裝飾設計工程有限公司總經理李相閩、天津商業大學工業設計係教授趙凡、照奕恒照明設計(北京)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郎鳳、中國新興建築工程有限責任公司照明所所長高楓、北京鼎墨裝飾設計有限公司創始人/設計總監姚宏飛、原璞時創工程設計(北京)有限公司創始人陳鳳紅、北京壹比壹建築裝飾工程有限公司設計總監許克輝以及歐普大學設計研究院院長王浴東。

//images.sj33.cn/uploads/202008/094Fa2M-4.png

觀察團提問互動

複賽選手登場,大開腦洞暢想未來設計

 

職業組選手競演

//images.sj33.cn/uploads/202008/094F94E5-5.png

天兵設計有限公司設計總監 李天兵

競演作品:《悅》

設計主旨:以民宿空間為載體,將空間設計演變為帶有體驗式的未來社區,通過儀式感、歸屬感、自信獨立、熱愛文化等關鍵詞對未來社區空間進行了新的解析。

//images.sj33.cn/uploads/202008/094F93046-6.png

十口田(北京)創意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設計合夥人 劉浩宇

競演作品:《城市智享場景》

設計主旨:作品主要思考未來高質量的工作和生活方式,設計了一個滿足多元場景需求的城市智享場景空間,將未來空間打造成一個完整的生態圈。

//images.sj33.cn/uploads/202008/094F9E95-7.png

雷金潔

競演作品:《星夜裏的奇幻漂流》

設計主旨:利用多媒體和VR技術將知識同步分享、實操與交互物聯技術的應用,融入智慧課堂概念,增加沉浸式展示,打造一個集展覽、教學、科研為一體的教研體驗平台。 


學生組選手競演

//images.sj33.cn/uploads/202008/094F933B-8.png

王飛飛(競演代表)、王一然

天津美術學院

競演作品:《曆史條件下遺留老舊民居的更新改造》

設計主旨:通過創新設計語言來講述未來城市故事,探索城市未來舊民居改造的方向,在城市未來麵貌的更新與為城市居民創造宜居的生活空間中尋求平衡點。

//images.sj33.cn/uploads/202008/094F91A7-9.png

劉晶茹、時凱華(競演代表)、王玉嬌

北京京北職業技術學院

競演作品:《梭影買手店》

設計主旨:根據太空飛船的理論設計了未來的買手店,打造過去與未來相互交融的空間。無論追求新潮還是複古,都能滿足不同人群的感受。

//images.sj33.cn/uploads/202008/094F96018-10.png

杜旭(競演代表)、楊溪、郝子惠

北京京北職業技術學院

競演作品:《立及垃圾計劃——服裝定製店概念方案設計》

設計主旨:麵對生態環境日益惡化的今天,作品對未來設計進行大膽的思考,將垃圾廢物再利用,使其變成新材料,以此改善人居環境、促進城市精細化管理、保障可持續發展。

//images.sj33.cn/uploads/202008/094F94210-11.png

王瑛琦

天津工業大學

競演作品:《在冥想中預見未來》 

設計主旨:作品強調人與空間的關係,希望有更多年輕人走進冥想空間,暢想他們對未來的生活展望。

//images.sj33.cn/uploads/202008/094F92Z3-12.png

劉暢、於彩鳳(競演代表)

北京京北職業技術學院

競演作品:《“局外人”閱讀空間設計》

設計主旨:作品設計了一個專為抑鬱症患者服務的閱讀空間,細節中充滿人性化的關懷,舒緩抑鬱症的內心世界,做出有生命力的放鬆空間。

//images.sj33.cn/uploads/202008/094F95U1-13.png

王露晗(競演代表)、曹家銘、杜鳳桐、於靖雯

中國傳媒大學

競演作品:《未來空間的智能燈光設計方案》

設計主旨:作品表達了對未來空間智能燈光設計的創想,他們認為未來的設計中,燈光將成為主導空間工作、娛樂、休息、運動等功能性的重要因素。 

//images.sj33.cn/uploads/202008/094F92S3-14.png

歐普大學設計研究院院長王浴東在激烈的競演結束之後,以健康的光走向未來為主題,分享了對於光的價值和探索

隨著華北賽區的落幕,第二季尋星獎全部複賽競演已經圓滿收官,接下來各大賽區晉級全國總決賽的選手,將進入緊張的作品備戰時期。經過專業導師的指導之後,參賽選手們將會有怎樣的蛻變呢?讓我們一起期待9月份全國總決賽的到來。 

标签:尋星獎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