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深圳時尚家居設計周完美落幕 住小幫助力設計師打造IP新主場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1-03-22

3月21日,為期5天的深圳時尚家居設計周在火熱氣氛中落下帷幕。住小幫作為本次參展商,通過打造吸睛的「時間回廊」主題展,舉辦深度大咖沙龍及直播分享,直擊傳統家裝行業存在的諸多痛點,和設計師們一起探索家裝行業未來發展的更多可能性。

 圖片1.png

圖片2.png

賽博朋克設計風格主題展氣氛火熱,賦予家居新意義

錯落別致的建築結構搭配線條感的霓虹燈牌,賽博朋克設計風格的「時光回廊」成為展會的焦點。這是住小幫攜手2020-2021年中國室內設計年度封麵人物設計師王恒,打造的主題體驗展。旨在構造一個沉浸式產品體驗環境的同時,借助國內高品質商業設計展標杆,去吸引大批設計圈層上下遊的專業觀眾,從而擴大住小幫品牌在行業內的認知和影響力。

 圖片3.png

正如聯合策展設計師王恒所言,「時間回廊」其實也是從時間的維度去展現住小幫平台的發展以及展望。這個概念來源於設計師對於每一個人生階段的思考,不管是單身時的精致一居,與愛人相伴的浪漫兩居,還是溫馨的三口之家,每一段路都有“家”在陪伴你一同成長。住小幫希望借此來傳遞“每一段人生都值得用心設計”的理念,也讓更多人可以認可設計的價值。

 圖片4.png

大咖設計師直播互動,探討設計師共性痛點難題

5天的展會時間中,住小幫推出了4場大咖直播,大咖設計師亮相展區直播,針對目前設計圈存在的一些共性話題進行思維碰撞,推動家裝生態的進一步前行。另外還有一場mini talk設計沙龍,由目申設計創始人劉平、深圳迪尚設計創始人張君、境相設計設計總監馮浩傑3位設計師現身分享,他們圍繞全案設計如何落地為題進行幹貨輸出,討論話題更聚焦更幹貨。

 圖片5.png

3月17日上午,GROUNGWORK元新建城創始人阮文韜以《頑皮的口岸 疫情下的香港與深圳》為題,談起了近幾年他做過的孕育頑皮小孩學校的始末。隨後,在3月18日和3月20日,呂達文、高誌強、秦嶽明三位設計大咖也紛紛現身直播區,為觀眾帶來全新的設計理念和精彩分享。

318日,香港彙創國際建築設計創始人呂達文在直播中拋出了一個大膽的設定,這是他從香港來到內地隔離21天之後的親身感悟。呂達文認為,現在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存在很多物理界限,於是他提出「第四度空間」的概念。如何把人的感官體驗放在一個地方,讓一個空間內的場景可以根據使用者的走動而產生移動,從而實現空間上的突破。針對這一點,他大膽設定,可以通過科技讓空間根據一天的時間而變動,從而達到時間上的突破,這對未來的家裝設計而言,將會是一個新的可行性探討。

 圖片6.png

320日下午,AFFD設計事務所總建築師高誌強則以曾經改造過的一個辦公室為例,帶來關於空間情緒設計的分享。他用玻璃隔出一片情緒區域,放置了眾多綠植和椅子,作為放鬆大家辦公緊張心情的場所。高誌強認為,設計師在塑造空間的同時,空間反過來也會塑造大眾。所謂的空間情緒,即空間中的色彩、形狀、肌理、光線、氣味、聲音、質感、尺度等等因素都會對情緒產生一定的影響。

 圖片7.png

朗聯設計創辦人秦嶽明同樣在3月20日下午,以“設計的溫度”為題,交流了自己的想法。他舉了一個發生在自己身上,讓他倍感慚愧的例子。秦嶽明曾邀請一個德國專家來合作項目,當他帶領專家參觀了深圳一些豪宅之後,專家卻說:“中國人不是最注重家庭觀念的嗎,可是在這些房子裏卻看不到家的溫度,每個結構都冰冷地被隔離開。”這也是今天秦嶽明為什麼要和大家探討“設計的溫度”這一主題,家在每個人心中是最溫暖的存在,而家裝設計應該去傳遞這個觀念。

 圖片8.png

住小幫從創立至今一直在努力構造一個真實、溫暖的社交圈,不僅為用戶提供海量的裝修案例分享,同時住小幫也致力於為所有設計師搭建一個良性溝通的成長平台。本次的4場大咖直播及Mini talk設計沙龍,就是住小幫針對設計師們生態環境和內容價值挖掘的一次開放性探索,突破傳統家裝的思維桎梏,拓寬設計涵蓋邊界,去發現適合未來更好的家裝方式。

關注設計師個人成長及IP塑造,助力設計價值釋放

本次深圳設計周期間,住小幫作為互聯網家裝行業的代表,參與了設計周官方舉辦的“中國陳設年度人物評選”活動。3月18日下午,住小幫總經理彭豔鋆也為設計師們帶來了《全媒體時代的設計新主場》的主題分享。

1.jpg

彭豔鋆女士指出,設計師群體存在三大痛點——獲客難、工作繁忙強度高、設計價值被低估。而住小幫通過平台能力,能夠為設計師提供切實的解決方案。首先,住小幫注冊用戶多,家裝剛需用戶活躍,通過豐富內容場景搭建和平台營銷能力能夠助力設計變現。其次,住小幫可以為設計師打造線上經營陣地,設計師可通過個人定製主頁、全場景在線溝通等智能化場景,以及CRM管理工具、數據銀行等多種智能化工具,有效提升工作效率。最後,彭豔鋆女士也提出了住小幫在設計師成長與IP塑造上的一係列有效措施。作為互聯網家裝行業的新興力量,住小幫聯動巨量引擎,多項目並進,“廣傳播”與“精深耕”並重,為設計師提供了更廣闊、更多元的曝光舞台,不斷造就設計圈層新勢力,而住小幫也在一直關注設計師的個人成長,據悉,今年住小幫將舉辦大型設計賽事、城市沙龍活動等年度重點設計師項目,繼續助力設計價值的釋放。

 2.jpg

在全媒體時代,住小幫作為家裝產業精準營銷平台,洞察到新人群、新審美、新需求的崛起,這部分人群在用自己的方式表達著對於美好家居的向往。目前,住小幫用戶數已累計突破1億,每月1800萬家裝剛需用戶活躍。同時,住小幫已有大批設計師已經進駐,活躍設計師達2000+。未來,期待住小幫繼續不斷提升對家居家裝產品和服務的要求,滿足更多大眾對於美好家居的向往。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