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發掘不凡 “煥”醒心動 | 2021 OPPO全球主題設計大賽開啟報名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1-07-28

7月 27日,2021 OPPO全球主題設計大賽(以下簡稱“大賽”)正式開啟報名。本屆大賽以“發掘不凡 ‘煥’醒心動”為主題,旨在探索美學與科技的無限想象,為全球設計愛好者提供創想實現的可能,以不凡設計“煥”醒用戶的心動瞬間。大賽設置7大類別獎項,共計44個獲獎機會,總獎金超32萬人民幣,參賽設計師最高可能獲得獎金11萬人民幣,更有多項大賽定製推廣資源及扶持政策為廣大參賽設計師護航。

多樣賽題及獎項設置 激發創想實現

大賽作品征集時間為7月27日-10月31日,獲獎名單及作品將於11月15日在大賽官網公布,超過三個月的投稿周期將為設計師提供充分的靈感探索和創作時間。大賽賽題設置上,分為必選賽題和附加賽題。其中,必選賽題有「夢縈之地、光學之美、無塵之境、手作之靈」四大主題,可以從人文、美食、光感、極致清新、手繪手工等多角度切入創作,不為靈感設限;附加賽題「主題大玩家」則可以創作不限於重力感應、電量變化、跟手動效等動效玩法,鼓勵參賽設計師盡情打開腦洞。

2021 OPPO全球主題設計大賽總獎金超32萬,設置了創意獎、新銳獎、人氣獎、優勝獎、最佳壁紙獎等7大類別獎項,共計44個獲獎機會,為參賽設計師提供更多創新玩法與獲獎可能,多維度支持與激勵全球優秀設計師為廣大用戶創造更多優質作品。在獎金設置上,必選賽題組冠軍、亞軍、季軍分別可獲得8萬、5萬及3萬獎金;附加賽題「主題大玩家」組冠軍、亞軍、季軍分別可獲得3萬、2萬及1萬獎金。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參賽設計師可以同時參加必選賽題組和附加賽題「主題大玩家」組投稿,且有機會重複獲獎,如同時斬獲兩個賽題組的冠軍,獲獎設計師將有機會贏取總金額高達11萬元的“大滿貫”獎金。

定製推廣資源及扶持政策加持 為設計師護航

獲獎設計師不僅可獲得豐厚的獎金收益,更可獲得OPPO主題商店為大賽定製的全球推廣資源及相應扶持政策,進而贏得更持續的商業回報。從參賽作品權益看,大賽將覆蓋億級曝光資源,包括大賽招募、大賽推廣等環節,對優秀作品給予多重高頻曝光;OPPO主題商店也將在全球重點運營區域,為獲獎作品打造定製欄目進行全量推廣;此外,S級作品在未來一年內的所有營收將全部開放給作品設計師,平台不參與分成(*僅限中國大陸主題商店,具體請參考活動官網相關政策及細節條款)。

從獲獎及入駐設計師權益看,設計師可與平台簽訂長期合作協議,為全球4.4億ColorOS用戶提供手機美化服務,獲取持續優質營收及商業回報;獲獎設計師及入駐設計師均可獲得OPPO主題商店一對一製作指導,優先享受主題商店設計師店鋪運營權益;入駐設計師更可優先享受平台定製推廣資源受邀權益。OPPO主題商店一直非常注重設計師個人成長及發展,還將通過平台多場景曝光和外部推廣渠道對獲獎設計師及作品進行整合包裝營銷,打造設計師個人品牌,讓設計師獲得更多商業回報機會;另外,入駐設計師還有機會參與OPPO開發者大會、設計師沙龍、美學分享等官方品牌活動,與行業內頂級設計師麵對麵互動交流。

與往屆大賽相比,2021 OPPO全球主題設計大賽提供的資源及政策支持將全麵覆蓋全球市場,OPPO主題商店將助力更多中國設計師出海,為其提供豐富的交流活動,並為優質作品提供億級流量曝光資源。例如:新入駐海外OPPO主題商店的設計師,可獲得覆蓋海外7區全量用戶的新品專題曝光;獲獎作品還可在海外7區OPPO手機用戶的活動頁、專題頁、新品頁進行全量曝光,同時還能獲得OMG係列專題推薦與OMG精品品牌認證,從而獲得更多的海外用戶青睞,形成更大的海外影響力。

重量級評委及設計師助陣 帶來更多靈感創想

2021 OPPO全球主題設計大賽評委團也迎來全新陣容,大賽邀請了設計、藝術領域的6位重量級大師擔任評委,包括中央美術學院設計學院原院長王敏、魯迅美術學院副教授安娜、《中國好聲音》和《爸爸去哪兒》禦用畫師大風、國際CG藝術家楊雪果、花瓣網設計總監張曉丹、OPPO軟件設計總監陳希等行業及領域大師,進一步提升了本次大賽的標杆性與權威性。

本次大賽還特別邀請了4位知名畫師為必選賽題的四大主題進行壁紙創作,共同探索美學與科技的無限想象。在約翰強尼的作品《日料店的真相》裏,「夢縈之地」將場景設定在日料店,回轉壽司一圈圈轉動恰似歲月靜謐地流淌。在「無塵之境」中,林遭遇則通過《寧靜密林》,描繪了神秘生物目光所及之地,靜謐而深邃。目前,約翰強尼和林遭遇的作品已在大賽官網展出,畫師卷耳和丁幾分別從「光學之美」和「手作之靈」的創作也將陸續在大賽官網展出,期待通過他們的作品為廣大參賽設計師帶來更多靈感創想。

約翰強尼-夢縈之地

林遭遇-無塵之境

結語

2021 OPPO全球主題設計大賽已火熱開啟,可登錄大賽官網報名參賽,參賽中如遇任何問題,可添加OPPO開發者社區管理員(微信號:OPPO-kaifashequ)微信進行谘詢。更多大賽信息及動態,請持續關注國內-OPPO開放平台微信及微博,海外- Facebook、Twitter平台大賽官方賬號(賬號:OPPOThemeDesignCompetition),獲取賽事最新進展。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