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2021華為全球主題設計大賽獲獎作品揭曉:挖掘新銳設計力量,讓藝術觸手可及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21-10-24

跨越想象邊界,探索極致美學。以“藝術突破想象”為主題的2021華為全球主題設計大賽於5月31日開啟分為手機主題、個性手表、花意漫城、折疊屏主題、樂享當下 必勝由我、原創IP、創意壁紙7組別,設置了全球總冠軍、新銳獎、海外匠心獎、創意動效獎等獎項,總獎池高達20萬美金。此外,獲獎者還將擁有線下巡展、媒體報道以及成為華為主題認證設計師的機會。本屆大賽,華為邀請了中央美術學院設計學院院長宋協偉、Hesse設計公司聯合創始人Klaus Hesse、國際知名插畫海報藝術家秋山孝等世界各地藝術家組成家評審團,以打造權威、專業的競技賽事。

近日,2021華為全球主題設計大賽已落下帷幕,總計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3萬餘幅作品。經評審團深度賞鑒,最終76幅獲獎佳作脫穎而出,為全球用戶帶來了一場引領前沿科技美學的視覺享受下麵就讓我們一齊感受獲獎作品的藝術魅力。 

全球總冠軍、7大組別奪冠時刻,打破靈感與藝術創作邊界

縱覽專業組摘冠作品,感知到獲獎設計師們在創作視野上的開放性與先鋒意識。通過重塑鎖屏、壁紙圖標、指針等元素,探索視覺交互的極致體驗,將美學想象延展到手機、手表等智能終端。作品立意新穎,獨具巧思,充分展現出設計師的個人品味、洞見與風格理念。

本屆大賽的全球總冠軍為來自埃及的islamallam,其獲獎作品《DSABDP 01》仿佛一束打破常規的靈感火焰。據作者講述,這幅作品來源於一次跟隨音樂開啟的即興創作。其曼妙的線條與靈活的配色,仿佛將流動的藝術裝進手機屏幕。

全球總冠軍.jpg

全球總冠軍

獲獎作品《DSABDP 01 作者:islamallam|埃及

     作者隨著音樂韻律的起承轉合去描繪麵孔和運用色彩,將人物置身暗背景中,克製而深邃,呈現出一種孤獨的美感。該作品體現出設計師對審美的獨特追求與感受力,藝術性的表現手法讓這幅壁紙作品極具感染力,讓觀者透過屏幕也仿佛置身於美術館內。

手機主題一等獎.jpg

手機主題組 一等獎

獲獎作品《哈爾濱的城堡     作者:熙成|中國

     作品采用3D插畫形式,通過立柱拱頂,達到力度飽和的美學效果。低明度的色彩使得城堡內部空間感加強,讓手機屏幕打破平麵的觀感,將城市建築的空間震撼力與城市文化的豐沛張力全麵展現。光影交映中,哈爾濱的城堡躍然眼前

個性手表一等獎.jpg

個性手表組 一等獎

獲獎作品《時之眼     作者:Ann|中國

     作者將視角聚焦自然的力量,其靈感源於鱷魚之眼。時尚輕鬆的設計形式給予手表生命力,表帶設計和配色汲取鱷魚特點,用鱷魚睜眼的生動瞬間展現手表屏幕的喚醒,指針流轉仿佛表達了對保護動物的無聲呼籲。

花意漫城一等獎.jpg

花意漫城組 一等獎

獲獎作品《舞者     作者:魚常見|中國

     上海市花“白玉蘭”為創意來源,將花朵作為少女裙擺,結合浦江沿岸景色作為“屏風”,將上海雅致優美的城市風情演繹的淋漓盡致。作者的設計理念與城市底蘊和生活記憶息息相關,通過手機殼與AOD熄屏的設計講述一花一城的故事。

折疊屏一等獎.jpg

折疊屏主題組 一等獎     

獲獎作品《鏡海》     作者:敖玉潔|中國

     作為折疊屏主題組冠軍作品,開合之間讓動態壁紙展現出無盡變幻。舞者在海天之境中翩然旋轉,空靈靜謐的意境與色彩如夢似幻。鬥轉星移的流雲變換、腳下的白鯨穿梭遨遊。作者對天地廣博的思考與探尋令人動容。

樂享當下 必勝由我一等獎.jpg

樂享當下 必勝由我 一等獎     

獲獎作品《太空宅急送     作者:皮特一激靈|中國

     當下,航天成為熱門話題。該設計將美味的餐飲結合太空元素,把比薩比作星球,描繪了一個失重的狀態下也要觸碰美食的宇航員。作品將“樂享當下,必勝由我”的主題精神精準展現,也賦予科技、藝術、美食碰撞融合的新想象。

特別獎項獲獎作品,集結全球新銳設計力量

華為全球主題設計大賽以開放自由的精神讓想象力自由延伸,為不同領域,不同經曆的設計點亮夢想。無論是專業積累豐富、創意想法出眾亦或充滿創作熱情的新人都能匹配大賽的多元賽道施展才華

本屆大賽特別設立了新銳獎、海外匠心獎、微博人氣獎等獎項,獲獎作品表現出現代極簡、經典國風、鮮明撞色等多元設計主張,拓展了個性與創意的新形式。

新銳獎.jpg

新銳獎

獲獎作品《一顆至上主義衛星 作者:Ku kako|中國

     作為新銳獎作品中理性前衛的風格代表,本幅作品構建一個虛擬場域的紀念碑,而三維與二維、虛構與非虛構、模糊與真實、碎片與係統之間的灰色空間,是“空白”,是至上主義的衛星。作為高校作品,內容展現了深刻的哲學思想,看似失序的畫麵蘊藏著獨特的邏輯與思考。

海外匠心獎.jpg

海外匠心獎

Soul of China 作者:nanditapalart|印度

     整體風格清新明快,畫麵布局別具一格,巧妙融合了火、水、土和空氣元素的民族符號,而星星則在傳統之間增添一份新意的平衡。在海外設計師獨特視角下,東方美學演繹出新形式。

人氣獎.jpg

微博人氣獎

《甜品樂園》 作者:陳晴·高伊彤

     作品將主題和遊樂場概念結合,整體色調采用柔和的粉色表達了童心純真。作者的初心是喚起每個人內心的孩子,生活發現微小美好。這份細膩洞察收獲了眾多微博網友的認可,實現了大賽“為每個人而設計”的初心。

據悉,2021華為全球主題設計大賽的頒獎儀式10月23日在東莞華為大學舉行。個性手表、折疊屏主題樂享當下 必勝由我組別的一等獎獲獎者應邀現場接受頒獎作為本屆大賽新生力量他們表示通過大賽讓作品被更多人看見並產生共鳴,是其創作曆程中的高光時刻。此外,獲獎設計師可成為華為主題的認證設計師,部分參賽作品還將上架至華為主題商店,享受最高達70%的收益分成。

直至2021年,華為全球主題設計大賽已成功舉辦6屆,以創新的視野、全球的平台、前衛的審美吸引著國內外優秀設計師關注。六年以來,華為全球主題設計大賽始終深入當代設計生態肌理,見證與陪伴參賽者的成長。華為主題以不斷突破自我創新的品牌基因,通過賽事連接全球設計人才一起為用戶創作優質內容。未來,華為主題還將用藝術與科技碰撞出怎樣的靈感火花,值得我們共同期待。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