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捷報|羅浮宮榮獲2021 Muse Design Awards 2鉑金1金榮譽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21-10-21

  2021年最新一屆美國Muse Design Awards獲獎名單揭曉,羅浮宮的喜訊亦接踵而至。由羅浮宮出品的「沈陽私人別墅」、「蘇州融創禦園豪宅」和「MOROSO品牌展廳」三項作品獲得2021 Muse Design Awards 2項最高榮譽的鉑金獎與1項金獎殊榮,獲評審團一致高度肯定。

1.jpg

  Muse Design Awards創辦於美國紐約,是一項針對來自各設計領域創意專業人士及公司的國際設計競賽,該獎項由美國國際設計獎項協會International Awards Associates(簡稱IAA)主辦,是全球創意設計領域最具影響力的國際獎項之一,IAA長期以來聯合超過50國,共計130位以上的國際評審。

2.jpg

  此次斬獲至高榮譽的三項作品,在國際專業評審下閃耀亮相,享譽國際,綻放出耀眼光芒!敬請賞析。

 

  2021年Muse Design Awards

  室內設計類別 | 鉑金獎

  獲獎作品 | 沈陽私人別墅

3.jpg

  此案業主從事奢侈品行業,因此非常注重生活的藝術。設計師以高品質的氛圍塑造、低調的高雅及品位為基調,融入“藝術是一種和自然平行的和諧體”的設計理念,打造一所現代輕奢風格的高品質住宅。

4.jpg

5.jpg

  空間共三層,開放式的簡約布局讓空間視野開闊且動線流暢。整體的中性色調讓空間可通過軟裝呈現更多的可能性。一層客廳挑高,整麵玻璃窗引入充足光線,如同風鈴般的燈飾從天花垂下,讓層高更加突出。沙發選用灰藍與白色搭配,舒適的色調刻畫出高級的素雅感。VERSACE 茶具與 FENDI 台燈彰顯細節,STEINWAY 鋼琴摩登感十足,BENTLEY HOME 為端莊的空間增添了標誌性的優雅與精致。

6.jpg

7.jpg

8.jpg

  客餐廳采用無門的設計打破隔閡感,多種冷暖材質、亮色點綴結合,呈現出多層次的韻律。牆與地麵恢弘如水墨畫般的紋理,讓中性色調從客廳延續到餐廳,現代藝術感極強的 VISIONNAIRE 家具、 FENDI 花瓶,成為空間焦點。金屬、玻璃與 VISIONNAIRE 掛畫疊加交錯,減少了空間拘束感。吊燈在空中裁切出獨特自由的形態,地毯與天花形成“方圓”呼應,暗含中國傳統韻味。

9.jpg

10.jpg

  茶室與酒吧對望,BAXTER 現代簡約的線條與茶室淡淡的古樸味產生時空交錯的美,上乘的皮革,沉澱著歲月痕跡。

11.jpg

  主臥的打造更突出簡約的奢華美,在家具的選擇上偏向線條幹淨利落、富有條理的高級感。細膩的色彩和曲線中和了理性的冷,VISIONNAIRE 躺椅的點綴讓空間增添了輕奢意蘊。孩童房、次臥運用FENDI、MALERBA 的生活藝術,帶來舒適的格調空間。

12.jpg

 

  2021年Muse Design Awards

  室內設計類別 | 鉑金獎

  獲獎作品 | 蘇州融創禦園豪宅

13.jpg

  此案為舊宅翻新,豪宅的外建和園林都以法式風格為主,整體對稱、莊重典雅,豪宅內則以“歐陸”風為主,經典恒久。設計師在全新的時代潮流下,從摩登都市中提煉自由的姿態和包容的特性,探索都市生活方式的內核與本質,對此案進行升級和改造。

14.jpg

15.jpg

  為了不影響周邊住戶生活居住,設計師適當的降低成本卻最終呈現出最佳裝飾效果。保留主空間的大麵積石材,對客廳主背景,主臥、次臥、書房、茶室的地麵、牆身、踢腳線進行局部整改。同時更改原有傳統型的燈光照明方式,采用無主燈設計與裝飾燈結合,重新布置宜居宜賞的燈效氛圍。結合VERSACE HOME、VISIONNAIRE、FENDI CASA、TURRI等意大利高端品牌的家具風格,將空間的整體調性推向現代、簡奢的方向,與法式的外建和園林相平衡。

16.jpg

17.jpg

  豪宅內整體以黃銅、灰白色皮革、灰鏡、木飾麵、拉絲黑金屬、中性色調牆紙為主,加以局部的綠色絨皮、藍或橙色的絨布等色彩材質來傳遞活躍、細膩的質感。豐富的牆紙圖案和肌理,加強了整體空間的立體感和層次,也加大了明暗的對比。通過造型簡潔、線條流暢、細節精良的家具組合搭配,營造出穩定、協調、溫馨的空間感受,整體大氣、高貴,細節處流露出現代精致的生活情調。

18.jpg

19.jpg

  茶室是所有空間中最休閑的區域,硬裝上以原木色的木飾麵、拉絲黑金屬條的線型為主,營造出自然舒適的氛圍,與室外空間相互呼應,家具以啞麵的深色木質櫃體與牆身形成鮮明的區分,加上顏色飽和度較低的橙色皮質椅子搭配,為沉穩的氣息增加了幾份俏皮。

20.jpg

  書房設計以ART DECO為基調,以輕奢、藝術的手法塑造空間美感,書房的黑白裝飾畫將寄予男主人喜歡的攝影故事,鍾情收藏的情懷,通過老相機、藝術品擺件、膠卷等一係列帶有時光感的物件,雕刻空間的厚重感和傳承感。

21.jpg

 

  2021年Muse Design Awards

  室內設計類別 | 金獎

  獲獎作品 | MOROSO品牌展廳

22.jpg

  MOROSO是家具設計圈中炙手可熱的明星品牌,憑借其大膽創新,富有冒險、創新的設計理念,備受矚目。此案遵循該品牌的藝術形象,並結合當下中國年輕消費群體的審美以及對實用性的要求,打造出現代時尚的體驗空間。

23.jpg

24.jpg

  在空間構成語彙上,設計師主要運用流行的中性色作為背景顏色,結合有機造型、幾何圖案等時尚元素;實木地板、微水泥等環保材料,搭建出一個有溫度、現代感、可持續的展示環境。

25.jpg

26.jpg

  動線設計起著引導作用,空間的分與合營造舒適漸進式的遊園體驗。結合品牌調性,設計師突出空間體塊穿插和趣味性,動線曲折、高低層次、裝置景觀一並融入,同時弱化立麵裝飾手法,讓產品與受眾直接對話,參觀者能夠直觀感受到空間氣質,與產品互動,並發現產品的藝術和設計之美。

27.jpg

  軟裝設計方麵,結合當代最前端的藝術作品BEARBRICK、NYC、QEEBOO、FOSCARINI、FONTANA ARTE等,在色覺和形體上體現個性。潮玩藝術原創的融入、古典與現代的碰撞、新文化與傳統文化之間的對話,多元與國際化的交流與表達,是設計師做該品牌空間軟裝設計的切入點。

28.jpg

29.jpg

  富有現代構成意味的圖案地毯與牆身幾何紋藝術牆紙相呼應,再配以不同層次深深淺淺的藍色調,當代NYC潮玩藝術與歐式古典畫框混搭碰撞出燦爛的火花,對大眾消費的戲謔和致敬同在。

  空間設計用弧麵打破直角常規,有機形態的轉角沙發和地毯的弧形立體圖案這兩個設計細節遙相呼應,呈現出活力亦和諧的美感。牆壁靜謐的淺藍色搭配軟裝上的暗紅色、深與淺、明與暗,結合牆體上的藝術裝置使整個空間十分與眾不同。

30.jpg

31.jpg

 

  關於羅浮宮家具有限公司

  羅浮宮家具有限公司,隸屬於羅浮宮家居集團,公司始創於2003年,以推動“中國家具走向世界,世界家具引入中國”為己任,致力於為人們創造高端、優雅的生活方式,被譽為高端家居生活藝術先行者。

  公司旗下擁有三大子品牌,包含羅浮宮進口館、羅浮宮生活館、KOLLECTOR佼集。

  羅浮宮進口館於2008年在佛山盛大啟航,是全球範圍內規模宏大、品類超全的進口家居展館,以逾8萬平方米的恢弘氣度,薈萃了如FENDI CASA、BENTLEY HOME、ARMANI CASA等兩百多個歐洲進口家居品牌;2019年,羅浮宮進口館進駐羅浮宮廣州家居藝術中心,攜手30多個國際家居大牌禮獻羊城。

  羅浮宮生活館則是羅浮宮自主研發、設計、生產的家居品牌的高端展示平台,彙聚了法式、古典、新古典、美式、新中式、輕奢、現代7大風格,從設計、選料到工藝都悉心考究,力求精致、自然,為家營造出一份自然美好的同時,更讓您隨心暢享最有品質感的居家生活。

  KOLLECTOR佼集專注於全球時尚優雅、極具品味的全進口軟裝配飾,聚集了如LALIQUE、FRETTE、CIRE TRUDON、RIEDEL等近百個知名品牌,涵蓋了藝術品、燈具、地毯、布藝、織品、香薰、餐具、飾品等熱門品類。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