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中國人的家”引領國貨家居新銳突圍

作者:佚名 來源:騰訊家居 時間:2021-07-30

對中國人而言,家是來處,亦是歸處,家是承載生活的載體,也是居住者內心的表達。新時代年輕人多樣化生活方式下,傳統的家居空間正在被顛覆,但理想的家居生活卻難以輕易重構。
除了品牌賦能,國貨家居品牌能否帶來消費新潮,在年輕化升級的家居行業站穩腳跟?帶著“多元生活方式設計力”的執念,“新國貨智造”正在成為家居品牌發展的另一種選擇。

7月15日-17日,由優居聯合890新商學|吳曉波頻道、吳巍Design、生活榜以及九牧、老板電器、冠珠瓷磚、顧家家居、中廣歐特斯、千年舟、好太太、Lofree洛斐、當當網、齊心集團等優秀國貨品牌代表共同打造的“粵潮之家·活力全開”創意生活展在廣州超燃上演。

圖片1.png

國貨賦能 引領家居消費潮流

這是繼今年4月“中國人的家”在北京首秀後,又一場演繹家空間與家文化潮酷、時尚、智能的展覽。本次創意生活展鏈接粵文化中獨特的家居生活方式,涵蓋了客廳、側廳、臥室、書房、餐廳、廚房、衛生間和陽台八大空間,將新國貨所凝聚的“家力量 ”傳遞到更多的中國家庭。

事實上,近年來,國貨家居一直在悄然綻放。早在2019年,吳曉波頻道就聯合優居、故宮宮廷文化發起“新國貨智造計劃”,助力新國貨力量全麵釋放。890新商學、吳曉波頻道商務總經理楊忠琦認為:當下,中國品牌已經從“野蠻生長”進化精耕細分階段,正迎來巨大的轉機和挑戰,而品牌覺醒、品牌煥新正是迎接新市場的力量源泉。

“中國人的家”就像是一個窗口,通過這個窗口向消費者傳遞出國貨已經是擁有著比肩,甚至超越進口品牌的製造工藝與產品,本次展覽的主設計顧問吳巍介紹道。

透過“中國人的家”這個窗口,看到家居行業的現在,也可窺測未來發展。優居CEO蔡鉞介紹“優居一直致力於對中國人的家和中國品牌的觀察,未來我們將繼續解鎖更多‘中國人的家’版圖,打造‘家’的美好生活樣板。”

締造中國人美好的家,不僅需要權威數據報告的專業指導,還需要家居國貨品牌的落地賦能。九牧用完整化的場景賦能衛浴體驗;老板電器創造令人向往的“中式新廚房”;千年舟始終致力綠色健康;冠珠瓷磚用國潮藝術岩板煥新中國人的家居空間……這些國貨品牌通過人和產品、產品和產品之間新的連接,把美好的東西跨行業、跨界連接起來,創作新時代的家居消費潮流。


科技引領 開啟家居智能化浪潮

九牧:以科技引領,開啟全新“智”浴時代

本次創意生活展廣州站,九牧臻選寶藍M9套間係列新品現身“智浴時刻 ”主題展區。通過如廁+盥洗+沐浴的完整化的場景賦能衛浴體驗,打破傳統衛浴單品的組合模式,也實現了從產品智能到場景智能的進化。

九牧集團品牌總裁嚴楨介紹,創新、初心以及責任擔當是民族企業不斷打破桎梏,不斷前行的核心競爭力。接下來,九牧將朝著5G賦能在產品的數字化和5G數據產品化方向發展,更好地助力國民健康美好生活,讓品質國貨走進每一個中國人的家。

圖片4.png

老板電器:創造令人向往的“中式新廚房”

中國人的廚房是有煙火氣的地方,廚房是一個家的心髒。在“色香味俱全,食過返尋味”的廚房展廳,老板電器黑科技灶台及大吸力油煙機實力搶眼。老板電器創新營銷總監徐浩宸介紹,老板電器所打造的中國新廚房,既是專業烹飪場所,也是休閑娛樂空間。

2020年,老板電器成立了行業唯一的中式烹飪學院,開始建設一個全球最大的中式烹飪曲線數據庫,通過溫度和時間,去研究中式烹飪的數據化。此外,老板電器的產品已實現與鴻蒙係統的對接,未來還將進一步加強與鴻蒙體係中其它智能家居、個護健康類產品的合作,實現在技術數據上麵的互通互聯,開啟更多的智慧想象空間。

圖片5.png

中廣歐特斯:讓愛有溫度,構築“5C智能舒適家”

中廣歐特斯通過打造“智能、綠色、健康”的舒適生活空間,展示了智能家居與美好生活交織的N種瞬間。通過營造大麵積的極地雪景設計,麵對智能家居互聯互通體驗感差等痛點,中廣歐特斯注入了許多新的思考,並致力於將舒適係統和智能係統進行充分的融合,提供因人不同、因時不同、因空間不同的有品質、有溫度、更親密環境。

中廣電器常務副總張樹前憧憬,未來的智能係統能夠為不同年齡段的人提供屬於他們自己的一種生態環境。在數字化方麵,引入了建築信息化BIM係統,讓消費者能夠第一時間所見即所得。

圖片6.png

好太太:暢享智能家居,曬出美好生活

智能晾曬領域的領軍品牌好太太始終堅持以科技創新為基礎,以“智能晾衣機產品和智能鎖”為核心精心設計了展區,通過展示具有語音控製、自動升降、殺菌消毒,超大晾曬容量等特點的智能晾衣機,真正讓國民解放雙手,曬出美好生活。

好太太集團營銷總經理李明沅認為,未來“中國人的家”也應該是更加時尚、智能、便捷,充滿科技感的。從智能晾衣機到智能門鎖、智能家居,好太太將圍繞年輕人注重的質量、美感、體驗感,給消費群體帶來更好的家居體驗,並且通過一些互動遊戲提高娛樂觸動感受,讓更多的消費者感受智能家居的魅力。

圖片7.png

煥新文化藝術 走出家居跨界新路徑

冠珠瓷磚:以國潮藝術,重繪嶺南文化“醒獅”

冠珠瓷磚作為頭部瓷磚品牌,多年來一直致力於為用戶打造美好、潮流的人居環境,塑造健康、理想的“家空間”。此次冠珠攜手青年藝術家冼鴻飛創作《粵潮,城市新生》國潮藝術岩板,煥新中國家居。冼鴻飛介紹,此次選擇嶺南文化中的南獅以現代塗鴉手法進行創作,蘊含著吉祥、富貴,有守護家庭,築就美好生活祝願。

走過28年發展曆程,冠珠瓷磚一直把締造美好人居空間作為使命。“接下來,品牌將圍繞‘城市新生’的概念持續推出國潮理念相關的IP產品。”冠珠瓷磚項目負責人周燕君透露。

圖片8.png

千年舟:從一張好板開啟綠色健康

本次入駐“中國人的家”,千年舟現身“綠動花城”主題空間,詩意盎然的書房讓空間溢滿了江南風情。從1999年生產第一張行業首創的杉木新生態板開始,千年舟對家的思考和構想從未停歇過。從一張好板材的追根溯源、發展之路、舟到服務、科技力量、精工製造、綠色公益等幾個維度進行支撐、製造,綠色健康家已然成為千年舟為消費者提升品質生活的發展方向。

除了追求產品功能的不斷升級之外,千年舟也非常注重產品外觀文化的賦能。千年舟全屋易裝總監認為,當下需要以好看、好用為產品的兩個基準,研發年輕人需求的健康綠色環保產品,同時通過植入江南風、新國潮等元素,豐富產品的文化內涵。

圖片9.png

顧家家居:探尋美好,向往的生活在顧家

客廳主題空間擺放著顧家家居品牌沙發,西西裏的蜜糖棕沙發套係,搭配素雅簡約的造型,讓家仿若多了抹微亮的曙光,多了些許溫暖與期待。

在另一側,餐廳與廚房相連一起,一半黑夜一半清晨,一起與顧家享受羊城美食的日與夜。整個餐桌以胡桃木色為主基調,台麵配以爵士白大理石,點綴材質是金屬,盡顯價值感,優雅當中不乏靈動,充分展現年輕人所向往的生活空間。

圖片10.png

與此同時,現身創意展的中國原創設計生活品牌Lofree洛斐,讓參觀者在2㎡的空間裏感受到生活中無處不在的幸福感;當當網的搞錢研究院,通過閱讀數據洞察當代主流群體在搞錢事情上的核心觀點,展現當代年輕人們獨特的生活藝術與生活態度。

圖片11.png

從活化文化到科技引領,“中國人的家”展現了新國貨家居品牌如何傳承與創新,也回答了國貨如何新銳突圍,引領家居消費潮流的疑問。家空間、家文化、家生活、不再是過去印象中的傳統和僵硬,而是生動、鮮活,富有創造性。“中國人的家”用更年輕的方式對話消費者,共同推動“新國貨”的浪潮,讓“新國貨智造”成為業內,乃至社會一張獨特的名片。

圖片12.png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