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智能為核 多維賦能 施耐德電氣助力家裝設計師實現新躍升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2-10-26

中國北京,2022年1024——一件設計品可以從實用性與藝術性兩方麵來看。在中國古代造物思想中,墨子認為“利於人謂之巧”,能為人帶來實用便利的設計是好的設計;而藝術性則主要設計師和業主個人思想的表達。施耐德電氣曾向設計師群體進行過訪談,調查顯示,六成受訪者是以自己運營工作室或個體經營的方式從事設計工作。這些設計師表示,選擇開工作室可以有更高的自由度,便能夠花更多的精力專注在個人風格的沉澱以及技術的提升,從而打磨出更有口碑的作品。

消費者對於家居的期待越來越高,要完全滿足消費者對於現代家居不斷變化的需求,單憑設計師一己之力恐怕難以實現。因此,尋找價值理念契合的合作夥伴十分重要。借助外部力量,可以為設計師解決一部分設計中的實用性問題,也能強化其個性化風格的藝術性,為設計師打響自己的品牌提供助力。

當下,高科技智能家居的運用便是一個突出的例子。一位業主找到艾德諾特(北京)設計顧問有限公司創始人兼設計總監張弦,希望能為獨居的母親打造一個便捷安全的家居環境。業主與設計師的共同選擇是施耐德電氣Wiser無線智能家居產品係列。得益於其完善的產品線與強大的功能性,能夠照顧到業主居家生活的各個角落,打造可信賴的養老家居生活。施耐德電氣Wiser智能家居係統具有的安全安防應用場景,搭載了施耐德電氣智能可燃氣體探測器、水浸傳感器、煙霧探測報警器等產品,可以提醒業主家中可能正在發生的安全隱患。警報信息會通過施耐德電氣Wiser APP通知到業主手機上,讓兒女一顆企盼能及時守護母親的心在每一處細節的打造中被照顧到。這個項目被命名為“寸草春暉”,它讓業界看到智能家居的優勢以及設計師對用戶訴求的滿分考量,並贏得首屆ID智能家居設計大賽獎項。

提起上海的老洋房,許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曆史感”。歲月流轉,老洋房的美逐漸沉澱,與此同時,屋內的起居設備也會越發陳舊而不適合居住。法納興室內設計(上海)有限公司的創始人及設計總監侯胤傑,有著多年的老洋房改造經驗,尤其擅長在保留房子原有文化元素的基礎上,將現代的生活方式融入其中,使老房煥發新生機。在他的獎項申報方案中,除了整體的更新,同樣選擇接入施耐德電氣Wiser智能家居係統,讓房子的內核也得以煥新。通過智能化係統,屋主可以自定義設置不同場景模式,並通過手機或智能音箱就可以控製室內的照明、窗簾、音響等設備。洋房的法式浪漫與智能科技乍聽起來毫無關聯,但實際上在科技的加持下,屋主可以在影音模式、聚會模式等場景中感受洋房別樣的文化氣質。這次的改造項目為設計師候胤傑的老洋房改造經驗增加了“智能”標簽,不僅得到業主的讚許,設計師也憑此案例斬獲了第二屆ID智能家居設計大賽的大獎。

發散思維,智能家居係統也能有更豐富的應用場所。設計師賈立是立和空間設計事務所的創始人,也是一位策展人,他基於對施耐德電氣Wiser智能家居係統智能邏輯的理解,將智能家居運用延伸到輔助藝術品展覽上。賈立曾與眾多藝術家交流,了解到藝術家對展覽場景燈光的色溫、色相、角度要求非常嚴苛,便決定打造一個設計師和藝術家們的交流平台,同時也是一個能更好表達大家作品藝術理念的展覽平台。北京東四北大街上由老倉庫改造而成的新藝術展覽空間“聯合設”便由此誕生。通過施耐德電氣Wiser智能家居係統的接入,布置人可以借助Wiser APP輕鬆精準地對展覽場地的燈光進行調節,保證展覽效果,完美傳遞藝術家的想法。聯合設改造完成以來,已為眾多知名藝術家提供了展覽場地,設計師賈立這種創新的藝術展覽方式在藝術圈和觀眾間都受到了極大的關注。

麵對用戶智能家居生活需求越來越高,施耐德電氣憑借在智能家居領域二十多年的經驗,助力設計師追逐設計初心,除了提供完善的產品組合讓設計師在規劃設計方案時能有硬件支撐,還會舉辦多樣的活動讓設計師提升智能家居的運用水平。例如,設計師張弦與侯胤傑所參加的由施耐德電氣聯合《室內設計》中文版舉辦ID智能家居設計大賽,能夠助力設計師在這個智能家居興起的時代實現自我風格塑造和品牌影響力的提升。作為設計師的專業夥伴,施耐德電氣也通過主辦各種設計沙龍,為合作設計師提供展現個人設計理念、助力靈感迸發的平台,並在一係列的活動中實現新躍升。

2022年第三屆ID智能家居設計大賽已於7月開啟,今年的參賽類別分為普通住宅、別墅大平層、商用建築,並分別設置小戶型獎、大戶型獎和創新設計獎,讓擅長不同空間的設計師都能有機會借助智能家居係統一展所長。距離活動截稿的時間已經越來越近,敬請有意向的設計師關注“設計之施”微信公眾號了解大賽動態;也可以直接登錄大賽頁麵http://special.id-china.com.cn/2022/schneider/獲取更多資訊以及完成報名和作品上傳。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下一個智能家居的明星設計師。

關於施耐德電氣

施耐德電氣的宗旨,是賦能所有人對能源和資源的最大化利用,推動人類進步與可持續的共同發展。我們稱之為 Life Is On。

我們的使命是成為您實現高效和可持續發展的數字化夥伴。

我們推動數字化轉型,服務於家居、樓宇、數據中心、基礎設施和工業市場。我們通過集成世界領先的工藝和能源管理技術,從終端到雲的互聯互通產品、控製、軟件和服務,貫穿業務全生命周期,實現整合的企業級管理。

我們是一家擁有本土化優勢的全球企業,致力於推動開放的技術及合作夥伴生態圈,積極踐行有意義、包容和賦能的共同價值觀。

www.se.com/cn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