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工業征集 >

第三屆為坐而設計大賽

作者:d9design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7-03-20

一、概念釋義
“綠色奧運”“人文奧運”“科技奧運”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倡導的精神。《第3屆 “為坐而設計”大獎賽》在延續以往兩屆大獎賽的設計理念――“原創設計,為坐而設計”的基礎上,還將與北京奧運同唱一個主題,將“綠色”、“人文”、“科技 ”的理念滲透到“為坐而設計”這一設計主題中。以一種研究和探討人類未來可持續性發展的姿態,將設計行為建立在環保型造物原則的基礎之上,在預想或特定的生活、工作、娛樂、休閑環境下,人的行為方式與具有環保意義和環保科技含量的坐具形態產生互動。同時充分挖掘地域性造物特點,豐富人文造物精神內涵,也是本屆大賽選評的重點之一。

二、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中央美術學院
承辦單位:中央美術學院設計學院,奧運藝術研究中心

三、參賽規則
1、設計作品必須具有原創性。
2、設計作品必須體現環保性。

四、參賽程序
參賽作品在初賽階段以效果圖的方式提交;入圍決賽階段的作品,須以1:1實物模型方式提交。具體要求如下。
A、初賽作品要求:
參賽者須提交作品的設計圖紙和報名表。
1、設計圖紙:每個設計方案以效果圖、三視圖、200字內設計說明方式提交,并排版于1張A3(420mm×297mm)橫向版面內。版面內除標注設計名稱外,不得出現作者姓名和與作者相關的其它信息。
2、報名表:參賽者須填寫報名表(報名表請在www.d9design.com下載)。每一個設計方案須填寫一張報名表。報名表中使用的設計名稱須與該方案名稱一致。在方案提交時,將報名表粘貼于作品版面背面。
3、作品提交截止時間為:2007年6月5日。
B、作品提交方式:
將參賽的設計方案版面和報名表的打印件,用特快專遞的方式寄往:
北京市朝陽區花家地南街8號 中央美術學院設計學院
第3屆“為坐而設計”大獎賽組織委員會 收
郵政編碼:100102
C、決賽作品要求
2007年6月25日前將公布入選決賽作品名單,并通知作者開始制作1:1實物模型。并于2007年10月1日前運抵中央美術學院。


五、大賽時間表
1、全球作品征集:即日起至2007年6月5日
該階段參賽人員提交設計圖紙和報名表。
2、作品初步評審:2007年6月5日至2007年6月20日
6月25日通知入圍作者,發布初賽結果。
3、作品實物制作:2007年6月25日至2007年9月20日
提交制作的實物照片和作者詳細資料。
4、作品實物提交:實物作品須于2007年10月1日前送抵北京中央美術學院,具體要求另行通知
5、作品展覽終評:2007年11月1日至11月8日作品于中央美術學院美術館評展。

六、獎項設置
金獎1名 獎金1萬元人民幣(含稅)及評委親筆簽名證書
銀獎2名 獎金各5千元人民幣(含稅)及評委親筆簽名證書
銅獎3名 獎金各3千元人民幣(含稅)及評委親筆簽名證書
最佳創意獎1名 獎金5千元人民幣(含稅)及評委親筆簽名證書
最佳制作獎2名 獎金各3千元人民幣(含稅)及評委親筆簽名證書
優秀設計獎5名 獎金各2千元人民幣(含稅)及評委親筆簽名證書

七、國際評委
召集人:江 黎 中央美術學院設計學院產品設計專業主任 副教授
評 委:Volker Albus 德國卡爾斯魯厄國立藝術設計學院 教授
喜多 俊之 國際家具設計大師
奧山清行 中央美術學院客座教授,國際著名設計大師
庫卡波羅 芬蘭赫爾辛基設計學院教授
柳冠中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
譚平 中央美術學院教授
王敏 中央美術學院教授
石振宇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
朱小杰 中國著名家具設計師
陳寶光 中國家具協會副理事長


八、知識產權條例
1、所有參賽作品必須是具有作者獨立知識產權的、未發表過的原創作品。否則引起的法律糾紛及其責任由作者本人承擔。組委會將取消作品的參賽資格。
2、謝絕一稿多投,一經發現,組委會將取消作品的參賽資格。
3、組委會保留對大賽條款的最終解釋權。

九、聯系方式
通訊地址:北京市朝陽區花家地南街8號 中央美術學院設計學院
《第3屆為坐而設計大獎賽》組織委員會
郵政編碼:100102
聯系電話:010-64771716,64770686
傳 真:010-64771892
電子信箱:d9cafa@sina.com
聯 系 人:于黎曼老師
專用網站:www.d9design.com
請及時登陸該網站,下載相關資料和關注大賽相關事宜。第1、2屆為坐而設計大獎賽作品和展覽情況可在該網站查詢。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