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工業征集 >

“創新·中國”第二屆全國家具設計大賽作品征集

作者:山東省家具協會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7-12-01

一. 大賽宗旨
★ 主題――“創新?中國”
當“創新”成為這個時代最響亮的詞句,財富創新、理念創新、科技創新紛至沓來,推動著我們的時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飛速發展,創新者成為時代推崇的英雄。“創新?中國”根植五千年華夏文明,以家具為載體,倡導將設計創新、材料創新、功能創新等各種形式的創新因素融入家具中,演繹完美創新風潮!~

二. 舉辦時間
2007年12月1日~2008年4月5日

三. 舉辦地點
中國?濟南

四. 參賽對象
- 各地高等院校設計類專業的在校學生
- 對家具設計充滿興趣的所有在校學生
- 高等院校工業設計專業教師
- 社會在職設計師(不限類別)
- 家具設計業余愛好者

五. 參賽申請
作品參賽以個人為單位,在校學生參賽可由學校以班級名義統一郵寄到主辦單位,但個人必須詳細填寫參賽申請書。

填寫參賽申請書的注意事項:
A、 參賽作品以個人為單位(如有兩人以上合作,必須清楚列明)參賽作品必須是參賽者獨創以及未曾發表作品。
B、 姓名――參賽者必須如實填寫個人姓名(以身份證為準),以免獲獎時因姓名不符無法領獎。
C、 個人聯系方式――大賽結果將在2008年4月18日前公布,要求參賽者留下可以聯系到本人的電話、手機或常用e-mail。

六. 參賽作品要求

設計主題與要求:
A、總體
1. 參賽作品形式要求能夠充分體現本屆大賽的主題思想。
2. 表現方式不限,電腦繪圖和手工繪畫等均可,規格請仔細參照作品提交有關內容。
B、具體(不要求能全部達到,只為參考,但會作為評委的評選標準。)
1. 作品設計創意吻合本屆大賽“ 創新?中國 ”的主題思想。
2. 作品需要充分考慮整體家居一體化設計。

設計作品提交
A、要求(請在郵寄作品前詳細參考以下要求)
1. 參賽作品必須是參賽者獨創以及未曾發表作品,并且專為此次賽事創作,保證未作為參賽作品參加其他同類賽事。否則,大賽主辦單位有權在本次設計大賽任何階段取消其參賽資格。
2. 設計圖紙:每個設計方案以效果圖、三視圖、300字內設計說明方式提交,并排版于1張A3(420mm×297mm)橫向版面內。版面內除標注設計名稱外,不得出現作者姓名和與作者相關的 其它信息。(另需要提供設計構思草圖――手繪)。
3. 報名表:參賽者須填寫報名表(報名表請向組委會辦公室索取)。每一個設計方案須填寫一張報名表。報名表中使用的設計名稱須與提交的設計圖紙上名稱一致。
由學校以班級的名義統一郵寄的參賽作品,請按班別列明清單以防遺漏。
清單內容包括:參賽者姓名、參賽作品名稱、參賽單位。

B、禁止(違反此項規定將視為自動棄權處理)
1. 禁止作品規格大于或小于420mm x 297mm(A3)。
2. 禁止作品裝裱,以免主辦單位后期無法統一裝裱。

七、作品提交的方式、時間與地址
1. 應征截止日:2008年4月5日(以郵戳上的時間為準)
2. 提交方式:
◇郵寄提交方式:
將參賽的設計光盤、300g左右銅板紙作品打印稿和報名表的打印件,用特快專遞的方式寄往:山東省濟南市市中區英雄山路92號 山東省家具協會。(250002)
◇網絡提交方式:
將設計方案的版面和報名表以附件的方式、郵件標題須與設計方案名稱一致,通過電子郵件發往指定信箱northife@126.com 郵件的附件大小不得超過2M。

八.獎項設置
一等獎(一名): 獎金20000元+證書 (由所有評委親筆簽名)
二等獎(二名): 獎金8000元+證書 (由所有評委親筆簽名)
三等獎(三名): 獎金5000元+證書 (由所有評委親筆簽名)
優秀獎(20名) 獎金500元+證書 (由所有評委親筆簽名)
入圍獎(若干名) 證書
優秀組織獎( 3 名): 證書+ 獎杯 為了鼓勵國內更多的企業與院校參與此項活動,特為參賽的企業與院校設立“優秀組織獎”。
本屆設計大賽將在獎勵方面有進一步的改進,院校指導老師一起獎勵,企業家一起獎勵,頒發相應的獲獎證書。

入圍作品將在于2008年4月25-28日舉辦的“第五屆中國國際家具及木工機械(北方)展覽會”上同期展出,一、二、三等獎及優秀組織獎的獲獎者將獲邀在本屆展覽會的“閉幕暨頒獎典禮”上接受獎項,獲獎選手名單將在《深圳家具報》、《山東家具》等行業內相關媒體刊登。同時,獲獎者和所有參賽者的資料將收錄到協會人才信息庫進而向轄下會員企業推薦。

注:所有獎金均為稅前金額,請獲獎者按照相關國家法規交納稅金。

九.參賽協議
- 參賽者提交參賽作品,即對本協議作出具有法律效力的承諾,其相關行為均須遵守本協議的規定。
- 設計作品的著作權屬于其設計創作者,若有第三者就參賽作品提出有關知識產權的問題,大賽主辦單位將不對此負責。
- 請獲獎者自覺依法繳稅,如出現有關稅務問題,大賽主辦單位概不負責。
- 有關入選作品的使用,入選者應授予大賽主辦單位以下權利:使用各種媒體和傳播手段(報紙、雜志、電視、錄象、展示會等)對入選作品進行宣傳的權利;對入選作品的實物完成品進行長期收藏的權利。
- 大賽中的參賽所有作品主辦單位將不予返還,請參賽者自行存稿。
- 本次活動的最終解釋權歸主辦單位所有。

十. 評審委員會由國內外知名專家組成,名單另行公布。評審委員不得參加作品大賽。

十一.本次大賽將由山東省公證處全程公證

十二.“創新?中國”家具設計大賽組委會辦公室(為做好大賽的組織工作,本屆大賽設“組委會辦公室”,辦公地點在山東省家具協會)。
聯 系 人:王先生
電話:0531-82732917
傳真:0531-82980591
地址:濟南市英雄山路92號(250002)
E-mail:northife@126.com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