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工業征集 >

2008 紅點產品設計獎(red dot)作品征集

作者:紅點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7-12-02

日期
:2008年1月18日
地址:德國紅點設計博物館

紅點設計獎為國際公認的設計競賽,被專家們高度評價為設計質量的標簽。來自60多個國家超過7000件的參賽作品是紅點成為國際間最大型的設計競賽。在2007年12月7日以前在線 www.red-dot.de/registration 登記享受折扣!


紅點設計獎沒有在中國國內注冊任何網站,沒有任何協辦單位,不與任何國內機構聯辦或協辦紅點設計獎。

細則
參賽資格:在過去兩年已投入市場的制造商或設計師的產品
參賽結束期:2008年1月18日

報名費
折扣期:現在至2007年12月7日:170 歐元
常規期:截至 2008年1月18日:190 歐元
沖刺期:截至2008年2月1日:220 歐元
* 以上費用征收19%增值稅。

產品競賽類別
1、客廳及臥室:家具、家具飾品、庭院家具、紡織品、地磚、墻紙和裝飾;
2、廚房:廚房用品、廚具、廚房設備及配件、專業廚房;
3、家居:家庭用品和儀器、玻璃、陶瓷、瓷具、餐具和食具;
4、浴室,供暖,衛生裝置及空調:浴室裝潢及配件、衛生器具裝置、供暖及空調設計系統;
5、照明和燈具:室內和室外照明燈、照明系統和裝置、照明配件;
6、園藝:園藝家具和建筑、園林、園藝設備、帳篷、露營及配件;
7、體育,游戲與休閑: 體育和健身器材、自行車和騎車用品、運動服飾和運動鞋系列、桑拿設備、太陽能設備、按摩設備、旅行裝備、游戲、樂器;
8、首飾,時裝及奢華用品:眼鏡、手表、包、皮帶、項鏈、鞋、高級首飾、時裝首飾、 發飾、 皮具和衣物;
9、建筑和室內設計:房屋、橋梁、通道、宗教建筑和公共建筑、微觀建筑、臨時建筑、商貿會建筑、商店建筑、商店裝潢及設備、室內設計、公共設計、郊區設計、展銷布置、建筑元素、開關、定時系統、安全工程、門窗、建筑服務工程和標識系統、導向系統和標志;
10、辦公室設備及管理:辦公室裝潢及設備、接待處級等候區家具、辦公用品、辦公家具;
11、工業和手工業:機器、工業廠房及機械設備、零部件、工具、技術、測量和測試設備;
12、生命科學及藥品:醫療儀器和設備、實驗室設備及裝潢、康復中心和醫院的醫療家具及衛生裝置、手術及醫院設備;
13、汽車,運輸及小型面包車:汽車及汽車配件、汽車技術、導航設備、小型面包車、建筑和商業車輛、公共汽車、火車車廂、體育汽車、摩托車、輪船、軍艦、飛機、配件和零件;
14、娛樂技術:電視、數碼影像光碟、數碼相機、MP3播放機、錄像機、音響系統、音響系統、投影儀、配件;
15、通訊:移動電話、電話和配件;
16、電腦:電腦、筆記本電腦、服務器、鍵盤、調制解調器、打印機、掃描儀、顯示器、周邊設備及配件;

評審標準
每位評審將獨立填寫評語, 參賽產品將根據最高評審標準,通過嚴謹規范的裁決過程,做到最大限度內的公正和客觀。此類評審標準經常地被用于官方、技術行業、制造業、社會環境、工業和生態等方面的規范要求,提供指導性要求。

革新程度
― 產品是否本身屬于新品,或是對某種現有產品理想的新的補充和延伸。
功能性
― 產品是否滿足在操作、可使用性、安全和維護方面的要求,使用手冊是否清晰明白地解釋出產品的功能?
生物工程學
― 產品是否符合生物工程學的要求,考慮到實際操作是人體的需求。
自我表達性
― 不須借助使用手冊,產品是否傳達出它的設計目的和用途? 產品語義學和產品圖像表達性是否明顯。
質量
― 結構的構造是否合理以及正式組裝是否符合邏輯性?形式與功能是否如何相結合?
生態的兼容性
― 使用的材料、材料的成本、生產技術和能源消耗是否和產品質量成比例?在何種程度上考慮到廢物處理和再循環方面的問題 。
耐久性
― 產品的原材料、使用、非物質價值觀等方面是否為產品能長期使用為目的而設計?
象征性和情感內容
― 產品除其本身實際用途外還能夠提供給使用者什么樣的價值,比如感官方面、感情投入、其他有趣地利用方式等等。
產品與環境
― 產品作為系統中的一個環節,如何融入到系統環境當中?包裝和廢物處理問題如何解決?

網上報名步驟:www.red-dot.de/registration

步驟一:申請人
  完整填寫郵寄地址和申請人的聯系方式,正確書寫你的電子郵件地址
步驟二:賬單郵寄地址
  完整填寫賬單郵寄地址和相關信息
  請注意:申請人及賬單投遞地址不得改動!
步驟三:所填寫信息的檢查與核對
步驟四:完成在線注冊
步驟五:產品
填寫產品詳情 - 提供產品說明。產品說明將被最先利用在評審初選過程中。由于評審團 為國際組合,使用語言僅限于英文和德文。產品說明將在產品獲獎后編入紅點年鑒當中。
步驟六:制造商詳情: 完整提供制造商詳情。
步驟七:設計師/團隊
完整填寫有關參與設計的設計師/團隊的詳情。
步驟八:產品運送與回收
步驟九:你的意見
步驟十:狀態
顯示報名過程中所屬狀態。
步驟十一:完成報名
在這里你可以看到報名的狀態。這一頁面也賦予你更多的報名機會。點擊“完成登 記”。報名內容被輸入。超過2008年2月1日,系統將不受理任何更正事宜。

遞交和回收參賽作品
遞交參賽作品:
- 自行組裝作品遞交截止日期: 2008年元月28日至30日
- 參賽類別2、3組裝產品遞交截止日期:2008年元月28日
- 參賽類別4組裝產品遞交截止日期:2008年元月30日
- 車輛、公共汽車、摩托車等的原件遞交截止日期:2008年2月21日早8點

遞交和回收產品的特別注意事項
歐盟以外的國家的參賽者,請自行確保參賽作品符合自由貿易海關要求。如果你采取臨時進口,最好使用國際貨運代辦,即不能使用快遞包裹服務等。更多詳情請向當地海關確認。考慮到場地需要,需嵌入墻面安裝的產品不能參賽。 

參賽者自行負責產品郵寄至 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參賽者須提供所需的各種如鏟車等的用具。請聯系當地貨運獲得更多詳情,貨運中所產生的額外費用均由參賽者自行承擔。
無論來自德國或其他國家,所有報名費用都需支付消費稅。
*工作日9點到下午4點之間為接收產品的時間。

回收參賽作品
- 回收車輛、公共汽車、摩托車原件產品 日期:2008年2月21日下午5點
- 回收自行組裝參賽作品是日期:2008年2月27日至29日(無論獲獎與否,參賽者必 須在2月27日或2月29日,早9點和晚4點之間取走所有需自行組裝的產品。)
- 其他參賽作品回收日期(非自行組裝類):2008年3月3日至3月7日。
所有參賽作品都須在以上指定日期時間內回收。 如未在指定時間內回收,DZNW將自行按一定費用存儲,參賽者需承擔所有儲藏費用及風險。
產品回收時間為工作日的9點至4點。

付款方式
今年對所有德國境外的參賽者,只接受信用卡付款:
1.信用卡付款:
在登記表上注明信用卡號碼,或將信用卡號碼,信用卡持有人姓名

獎后服務費用類別及計算方式
繳費服務類別
- 紅點設計博物館永久展示至少為期一年
- 紅點設計博物館在線展示至少為期一年
- 紅點設計年鑒中至少1/3篇幅的報道,至尊獎獲得者將獲得兩頁的年鑒篇幅。
另外,每個獎主將自動獲得基本傳媒服務配套。

費用計算方式
紅點獎市場推廣服務 紅點獎得主 / 紅點至尊獎得主
-------------------------------------------------------------------------------------
年鑒收錄
紅點獎:  1/3 篇幅 680 歐元
紅點至尊獎:2/1篇幅2,550 歐元*
第一年在線展示 410 歐元 410 歐元
傳媒服務 380 歐元 380 歐元
紅點設計博物館單個展出單位:530 歐元 530 歐元
總額 2,000 歐元 3,870 歐元
* 收錄2008年設計日記本
------------------------------------------------------------------------------------
如果紅點各獎項得主希望獲取年鑒中額外宣傳篇幅,費用計算如下所示:
年鑒: 2/3 篇幅 390 歐元 (總計:1,050 歐元)
年鑒:  1/1 篇幅 630 歐元 (總計:1,280 歐元)
年鑒: 2/1 篇幅 1,190 歐元 (總計:1,830 歐元)
-------------------------------------------------------------------------------------
紅點設計博物館展出費用
展出所需場地大小取決于產品的尺寸外加適合參觀的周邊區域。請參考下列計算辦法:
展出所需場地舉例:
單個最小展出單位( 1 EU) 530 歐元
適用于臺燈、首飾、圖片類等
2 個展示單位 (2 EU) 1,060 歐元
適用于:椅子,洗手池、電視和映像套件、
電力工具等
3個展示單位 (3 EU) 1,590 歐元
適用于:扶手椅、桌子、硬紙板、冰箱、浴室家具、
自行車、洗衣機、電單車等
4個展出單位(4 EU) 2,120 歐元
適用于:沙發、摩托車、照明系統等
5個展出單位(5 EU): 2,650 歐元 起
成套家具、大型器械、車輛等
以上所有價格都須交納19%的增值稅(VAT)。
-------------------------------------------------------------------------------------
備注:如接到獲獎通知,獲獎者則必須同意購買以上相應展出單位, 不得有異議。
紅點設計博物館在線展示:除非隔年3月31日前接到停展通知,在線展示將被自動延長12個月。有關紅點博物館永久展覽和紅點在線展覽的賬單將分開對待。
紅點獎全程在德國舉行。所有來自德國各其他國家的參賽者都需支付增值稅(VAT)。

(為確保您全程參賽的順利進行,請中國賽區的所有參賽單位或個人在德國紅點獎中國辦事處留下您的聯系方式。)

德國紅點獎中國區總代理
張 悅女士
聯絡電話:02988528856
聯絡電郵:china@red-dot.sg
行政助理:Tina reddotchina@yahoo.com.cn
網址:http://www.red-dot.de
www.red-dot.de/registration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