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工業征集 >

第一汽車獎第二屆中國汽車設計大賽作品征集

作者:第一汽車獎中國汽車設計大賽組委會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7-12-17

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作為民族汽車產業的旗幟,多年來秉承“第一汽車、第一伙伴”的信念,致力于實現“用民族汽車產業發動未來生活”的夢想。為鼓勵民族汽車設計新生代的成長,促進汽車產業未來可持續發展,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定于2007年12月至 2008年4月面向全球設計院校,舉辦 “第一汽車獎第二屆中國汽車設計大賽”。

大賽宗旨
中國最具國際水平與學術影響的汽車設計大賽
中國未來汽車設計大師的搖籃
中國最具長遠意義的汽車設計啟蒙運動

設計主題
主題:節約能源與空間關懷
能源已經成為影響汽車產業發展至關重要的因素。本次汽車設計大賽將著眼于探討,在節約能源、替代能源、改善環境與生活方式等層面,未來汽車發展空間的可能。

評選標準
評委會基于以下因素全面考慮設計方案的品質:
?創新因素:設計者需要發揮最好的想象力,賦予設計方案與眾不同的創意;
?技術因素:設計應考慮新技術與新材料的應用,包括能源及環境的要求;
?審美因素:設計者需要在設計方案中體現對文化背景的理解和審美思考;
?表現因素:我們還關注設計方案的表現手法是否最大可能的與設計目標一致。

大賽獎項
?最終獲獎方案將依據獲獎等級獲得相應獎金[人民幣]:

獎項名額獎金獎杯證書其它
設計獎乘用車組金獎13萬??受邀參加頒獎典禮/北京2008國際車展
銀獎22萬??受邀參加頒獎典禮/北京2008國際車展
銅獎31萬??受邀參加頒獎典禮/北京2008國際車展
商用車組金獎13萬??受邀參加頒獎典禮/北京2008國際車展
銀獎22萬??受邀參加頒獎典禮/北京2008國際車展
銅獎31萬??受邀參加頒獎典禮/北京2008國際車展
綜合優秀獎120.5萬??受邀參加頒獎典禮/北京2008國際車展
評委會大獎112萬??受邀參加頒獎典禮/北京2008國際車展
組織獎優秀組織院校獎52萬??受邀參加頒獎典禮/北京2008國際車展
名額:30名(含機構5名) 總獎金額:48萬 注:所有獎金均為稅前金額

?參賽人應該按照相關國家法規繳納稅金。

賽事進程
2007年12月10日 大賽啟動、開始征稿
2008年03月31日 征稿截止、初審、深化設計
2008年04月10日 終審
2008年04月19日 頒獎盛典(北京車展)

參賽資格
1 本次設計大賽面向全球高等院校(含校屬研究所)工業設計、交通工具設計及相關設計專業在校學生。凡具備正規高等院校(含校屬研究所)工業設計、交通工具設計及相關專業學籍的學生均可參加此次大賽。
2 大賽組委會有權審核參賽人的參賽資格。如發現參賽人不具備參賽資格或者在參賽資格填報方面做任何虛假陳述,大賽組委會有權在本次設計大賽任何階段單方面取消其參賽資格。
3參賽人可以是個人,也可以是團隊(團隊成員不超過2名)。

參賽作品要求
1 參賽作品須為設計師原創作品,并且專為此次賽事創作,保證未作為參賽作品參加其它同類賽事。
2 每個參賽人僅可提供一份參賽作品。

3 參賽作品內容包括:
3.1設計圖文稿
?創意草圖
?設計方案三視圖
?設計方案效果圖
?局部效果圖
?設計說明
3.2上述內容之電子文件(需提供用于制作模型的Alias,Pro-e,Catia或UG文件)。
3.3如能提供1:10模型更佳。

4 參賽作品規范
4.1每張圖文稿:A2幅面(420mmX594mm),橫向排版,可裝裱硬質紙板(海外可通過卷筒包裝付運)。
4.2電子文件:分辨率300dpi,TIFF格式。
4.3參賽作品表現方式不設任何限制,以最充分地表達設計意圖和體現設計師優勢為宜。

5 作品標記:請在投遞作品前務必在圖文稿反面用鉛筆清楚寫明設計者姓名、所屬學院、以及采用的軟件(如果選擇計算機制作)或者表現方式(如:水粉/水彩/色粉)。

6 設計說明:設計說明文件隨圖文稿一起付運。請注意:設計說明文字單獨打印,不允許出現在效果圖上。
6.1設計說明描述采用中文或英文,力求言簡意賅,但務必說明詳細的要點,全部字數不應超過1000字。
6.2設計說明電子文件采用Microsoft Word文件格式存儲。

參賽文件與提交
1 參賽文件包括:《報名表》、《參賽承諾函》、參賽作品及其電子文件。
2 參賽人須在2008年1月31日前以郵寄或者電子郵件形式提交《報名表》至大賽組委會,并加蓋所屬學院公章。
3 參賽人提交參賽作品的同時提交由參賽人簽署的《參賽承諾函》。
4 參賽人應提交所有參賽文件,任何單一文件的缺失和遺漏都將被視為自動放棄參賽資格。
5 參賽文件應由本人或者其授權代表通過掛號郵寄或者快遞方式提交到以下地址:
郵編:100025
北京市朝陽區東四環中路62號遠洋國際中心D座7層
第一汽車獎中國汽車設計大賽組委會
6 參賽文件(除《報名表》)提交的最后期限為北京時間2008年3月31日(星期一)16:00,以參賽文件送達第一汽車獎中國汽車設計大賽組委會辦公室時間為準。
7 大賽組委會不接受任何在交稿期限過后送達的參賽文件。
8 所有參賽文件不予退還,請自留底稿。
9 大賽組委會在參賽文件到達后會通過電子郵件/電話的方式通知參賽人。

參賽一般條例
1 參賽人投遞參賽《報名表》和《參賽承諾函》即被視為同意主辦方之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擁有全部入圍與獲獎作品的知識產權,設計者擁有署名權。任何機構和個人未經授權允許不得以任何形式使用。
2 參賽人獨立承擔參加本次大賽的全部責任。
3 主辦機構保留接受或拒絕任何參賽申請的權利。如有需要,主辦機構有權修改評審標準。
4 如未能選出合適的得獎者,主辦機構保留不頒發任何一個獎項的權利。
5 參賽人同意保證主辦機構不須為任何形式的索償負責。
6 若對獎項結果有任何爭議,一切均以終審結果為準。
7 大賽組委會對評審標準保留最終的解釋權。

咨詢與聯絡
?聯絡地址:北京市朝陽區東四環中路62號遠洋國際中心D座7層
?郵政編碼:100025
?電話:86 10 5964 8333-318
?傳真:86 10 5964 8928
?電子信箱:faacadc@yahoo.cn
?聯系人:葉拓 劉歆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