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工業征集 >

伊萊克斯全球家電設計大賽2009設計作品招募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9-04-18

  來自瑞典的貼心設計電器專家伊萊克斯宣布,名為Design Lab(“設計實驗室”)的伊萊克斯全球家電設計大賽2009設計作品招募正式啟動,歡迎來自中國各大高等院校的工業設計專業在校學生踴躍報名,提交“想你所想”的未來家電設計作品,并積極參與在伊萊克斯中國Design Space(創意空間)舉行的各項互動活動。截止2009年5月31日之前,工業設計專業的學生都可以登錄http://www.electroluxdesignlab.com報名參賽并上傳自己的作品。

  為了特別幫助中國參賽選手參與Design Lab,伊萊克斯今年在全球大賽的主題下推出一系列中國區獨享活動。2009 伊萊克斯Design Lab中國區第一場活動― 招募說明會,于2009年3月25日在伊萊克斯Design Space(創意空間)舉行,來自中國高校的未來設計之星積極報名參與。

  創立于2003年的伊萊克斯Design Lab大賽是每年一屆的全球設計比賽,旨在引領全球家電設計潮流,幫助銳意進取的青年工業設計才俊早日實現夢想,為消費者提供更具創新和貼心設計的電器產品。大賽面向工業設計專業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征集家用電器創新理念,迄今已成功舉辦了六屆,每年的比賽都有不同的主題。 2009年暨第七屆Design Lab的設計主題為“90年后的設計”。這個主題鼓勵未來的工業設計精英大膽塑造九十年后的貼心家電形象,為人們的食物儲藏、洗衣做飯、打理餐具等生活方式提供創新元素和發展理念。同時,這個主題也呼應了伊萊克斯90周年誕辰,可謂含義深遠。

  伊萊克斯Design Lab的主要評選標準是設計理念的原創性、對伊萊克斯“想你所想”品牌價值的忠實體現、設計的獨創性、以及把握消費者需求的能力。大賽共設三個獎項:一等獎是5000歐元并可在伊萊克斯全球設計中心之一獲得為期6個月的實習機會;二等獎是3000歐元;三等獎是2000歐元。今年參加Design Lab決賽的選手還將被邀請參加在倫敦舉行的最后階段的研討會,與諸多國際專家和設計師交流互動。

  伊萊克斯非常注重中國本地設計人才的培養,希望能通過Design Lab為未來的中國工業設計大師提供一個施展才華的舞臺,衷心地希望有更多的中國年輕設計人才加入到設計大賽中來,向全球展現未來中國設計師的風采,為中國的消費者提供更貼心的電器產品 。伊萊克斯中國區首席運營官孔志強表示:“近年來,中國工業產業正經歷著世界矚目的飛速發展,全球設計舞臺正期望有更多來自中國的設計明星閃亮登場。伊來克斯的Design Lab全球家電設計大賽能為中國本土的設計新銳提供了一個展現才華的機會,我們也期待能將融入了想本土消費者所想的設計理念運用到伊萊克斯未來的電器產品 中,在為中國市場提供貼心設計的家電的同時,將中國設計師的先進理念推向全球市場。”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