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工業征集 >

2012第三屆亞洲沙灘運動會吉祥物設計作品征集大賽

作者:Arting365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0-03-08

    第三屆亞洲沙灘運動會(以下稱亞沙會)將于2012年在中國海陽舉行,這是我國首次舉辦的大型綜合性洲級沙灘體育盛會。本屆運動會將設沙灘、水上、陸地和臨海低空等時尚、休閑和極限運動項目,極具觀賞性和娛樂性,為進一步宣傳推廣2012年第三屆亞洲沙灘運動會,全面擴大亞沙會在海內外的影響,使得“快樂在一起”的亞沙會口號及“海韻、陽光、激情、時尚”的亞沙會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現向海內外公開征集本屆運動會吉祥物設計作品。

一、應征作品內容

海陽2012第三屆亞洲沙灘運動會吉祥物設計

二、大賽組織

主辦單位:
第三屆亞洲沙灘運動會組委會

網絡協辦:
  中國藝術設計聯盟網(Arting365.com)

三、參賽作品設計要求

應征者設計的應征作品,應當符合以下要求:

1、充分反映海陽亞沙會“快樂在一起”的口號及“海韻、陽光、激情、時尚”的理念,體現奧林匹克精神,展現中國深厚的文化底蘊、山東獨特的人文精神和海陽無限的濱海風情;

2、構思新穎、內涵豐富、創意鮮活、色彩明快,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體現時代感和藝術性,具有人性化和親和力,能得到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性別和不同年齡段人群的普遍認同;

3、易于制作,具備商業開發價值。在表現形式和技術手段上,適用于平面、立體和電子媒介的傳播和再創作。

四、參賽方式

      主辦方為方便參賽者投稿,設立創意擂臺線上參賽渠道、線下郵寄作品參賽渠道,兩種參賽方式,參賽者選擇其一提交作品,請勿重復投稿。線上作品提交時間:2010年2月10日至2010年4月14日與線下郵寄作品征集同步截止。

      此次海陽2012第三屆亞洲沙灘運動會吉祥物設計大賽,創意擂臺征集采用全程加密的形式,參賽作者根據作品提交要求將作品進行壓縮,打包上傳至Arting365創意擂臺大賽專題頁面: http://pk.arting365.com/show.php?cmpid=53

    (在線提交作品的參賽選手不需進行報名表及承諾書郵寄,只需完成“在線簽訂‘第三屆亞沙會吉祥物征集活動承諾書’及在上傳作品壓縮包中附帶<第三屆亞沙會吉祥物征集活動報名表>即可”,作品入選后,獲獎選手需在官網上下載已簽署的承諾書郵寄至主辦方即可。)

《報名表下載》

《在線簽訂承諾函》

線上作品提交要求:

1.參賽作品必須為參賽者原創作品,且不侵犯到任何人的合法權利.

2.形象創作具體數量不限,可以是單獨的個體,或者是建立在某種關系上的數只(朋友.情侶.或者家人等)

3.上傳設計稿需提交吉祥物的三視圖(含:正面、正側、背面),如果吉祥物是由一組卡通形象組成,則應分別完成三視圖。

4.上傳參賽作品需設計一個富有特色、簡潔響亮、上口易記的名稱,并標注于吉祥物設計圖稿的正下方。名稱應包括中文名稱和英文名稱。如果吉祥物是由一組卡通形象組成,則應給每個原型設計一個名稱。

5.上傳參賽作品壓縮包,需包括參賽作品(JPG圖片即可)、設計說明(旨在闡述吉祥物的創意理念、設計思路和名稱含義等)、參賽表格一份,上傳壓縮包大小不得超過5M。

6.來稿一律不退,參賽作者需妥善保管作品源文件作為后期獎項確認依據.

線下應征作品,應當符合以下要求:

1、一件完整的應征作品應當包括吉祥物設計圖稿、三視圖、名稱、創作理念和刻錄光盤。

2、應提交彩色版和黑白版兩款吉祥物設計圖稿,需分別打印、裝裱于A4規格硬板上。如果應征作品是由一組卡通形象組成(即由兩個或兩個以上原型組成,但不包括同一原型的不同動態,下同),仍應將該組卡通形象集中,作為同一設計,打印、裝裱于一頁A4規格硬板上。

3、應提交吉祥物的三視圖(含:正面、正側、背面),該圖稿作為附件,打印于A4規格紙上(無需裝裱);如果吉祥物是由一組卡通形象組成,則應分別完成三視圖。

4、應給吉祥物設計一個富有特色、簡潔響亮、上口易記的名稱,并標注于吉祥物設計圖稿的正下方。名稱應包括中文名稱和英文名稱。如果吉祥物是由一組卡通形象組成,則應給每個原型設計一個名稱。

5、應提交應征作品的創作理念,旨在闡述吉祥物的創意基礎、設計思路和名稱含義等。請將創作理念打印在A4規格的紙張上,并貼在彩色版裝裱后的另一面。

6、應提交含括所有項目的文、圖文件刻錄光盤(文件規格:圖為300dpiJPG圖,文為word文件)。

7、應提交應征者簽章(簽名或者蓋章或者簽名加蓋章)的《第三屆亞沙會吉祥物征集活動報名表》(以下稱《報名表》)和《第三屆亞沙會吉祥物征集活動承諾書》(以下稱《承諾書》)。應征者可到亞沙會組委會官方網(www.haiyang2012.cn)下載《報名表》和《承諾書》。

8、應提交應征者的身份證明復印件。

9、提交的應征作品和其他相關文件要求一式一份。

五、注意事項

1、向亞沙會組委會提交的應征作品是應征者按照本方案的要求獨立創作完成的原創作品。應征者沒有在任何地方以任何形式發表過應征作品,亦沒有許可任何人(包括法人、其他組織和自然人)在任何地方以任何形式發表或者使用應征作品。

2、應征作品應當明顯區別于歷屆奧運會、亞運會及其他國內外重大體育賽事的吉祥物。

3、應征作品不得與任何公開發表的作品相同或者類似,不得侵犯他人合法知識產權。

4、應征作品不得含有任何涉嫌國別歧視、民族歧視、種族歧視、宗教歧視或者其他有悖于社會道德風尚和良好風俗的內容。

5、應征作品或者任何用于創作應征作品的素材均不得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律規定,因違反相關法律規定而導致的任何糾紛均由應征者承擔責任,該責任包括但不限于民事、行政、刑事法律責任及賠償直接或者間接經濟損失等全部責任。

6、應征作品的文字語言只能使用中文或者英文。允許同時使用中文和英文兩種語言,如發生歧義,以中文為準。

7、不得在設計稿上出現任何與應征者相關的信息,所有此類信息應征者須按要求填寫在《報名表》上。

8、應征者對其提交的應征作品及其他所有相關文件的真實性負責。

9、所有應征作品亞沙會組委會均不負責退還,請應征者自留底稿。

10、應征者提交的應征作品和相關材料不符合本征集方案要求的,喪失應征資格。

11、應征者對《承諾書》的內容不得作任何改動,否則取消應征者的應征資格。

12、應征者參與本應征活動產生的一切費用自理。

六、獎項設置

1、錄用獎(1名): 獎金人民幣10萬元/名 + 獲獎榮譽證書

2、入圍獎(10名):獎金人民幣1萬元/名 + 獲獎榮譽證書

(所有獎項獎金稅費自理)

七、參賽者資格要求

1、應征者應為海內外熱愛、支持和關心體育事業,從事或者愛好設計創作,并具備相應專業能力的法人、其他組織或者自然人。

2、參與本次征集活動組織、評選工作的法人、其他組織和自然人,均不具有應征資格。

3、亞沙會組委會有權審核應征者的應征資格。如發現應征者存在任何虛假陳述(含提交的書面文件)或者違反本征集方案有關要求的,亞沙會組委會有權在本次征集活動的任何階段單方取消該應征者的應征資格。

八、應征作品評選

1、亞沙會組委會將組織有關專家組成評審委員會,對所有應征作品進行評審。評審委員會將根據亞沙會組委會的要求認真審閱每件應征作品,在充分討論和反復比較的基礎上進行初評、復評和終評。終評結果由亞沙會組委會最后審定通過并公布。評選過程將邀請公證部門進行公證。

2、亞沙會組委會有權對專家推薦的終選應征作品作出是否采用的決定,并保留對吉祥物另行創作的權利。

九、獲獎作品產權歸屬

1、所有參賽作品均視為作者接受委托創作,一旦參賽作品獲得此次征集活動中的任意獎項,作品著作權歸亞沙會組委會完整無償獨家所有,亞沙會組委會對獲獎作品享有《中華人民共和國著作權法》規定的一切著作權(署名權除外)。未獲獎的作品,著作權依然歸作者本人所有。

2、亞沙會組委會有權以任何形式永久使用獲獎作品,未經亞沙會組委會同意,包括獲獎作品設計本人在內的任何人均不得以任何形式使用獲獎作品。

3、亞沙會組委會有權對獲獎作品作任何形式的修改而無須征得作品設計者本人同意。

4、亞沙會組委會以任何形式使用獲獎作品而產生的知識產權(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權、商標權、專利權等)歸亞沙會組委會所有。

5、亞沙會組委會除根據本征集方案的有關規定向有關獲獎者支付獎金外,將不再向獲獎者支付任何報酬和費用。

6、獲獎者不得在任何時候以任何方式向亞沙會組委會主張分享其獲獎作品的利用所帶來的利潤或者其他利益。

十、其他規定

1、本征集方案及相關文件以中文和英文兩種語言同時發布,如有歧義,以中文為準。

2、與本次征集活動有關的一切爭議和解釋均應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

3、本征集方案為要約,任何應征者根據本征集方案在指定的時間內向亞沙會組委會遞交應征作品及其相關文件資料的行為均視為其接受本征集方案的所有條款。

4、亞沙會組委會對本次征集活動具有最終解釋權。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