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工業征集 >

“竹天下杯”第六屆國際(永安)竹具 工業設計大賽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7-06-12

1  大賽名稱

“竹天下杯”第六屆國際(永安)竹具工業設計大賽。
 

2  大賽主題

竹天下·竹生活。
 

3  大賽組委會

3.1  大賽主辦單位
國際竹藤組織、國際竹藤中心、福建省林業廳、中國竹產業協會。
3.2  大賽承辦單位
永安市人民政府。
3.3  大賽協辦單位
教育部全國輕工職業教學指導委員會家具專指委、國家林業局竹家居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廣東省先進家居產業研究院、福建省家具協會、永安市竹產業研究院。
 

4  參賽邀請對象

1.  台灣、香港及澳門等兩岸三地及國內外著名工業設計師。
2.  國內外著名設計機構、院校。
3.  全國知名竹具製造企業。
4.  對工業設計及竹材“感興趣,有熱情”的愛好者。
 

5  設計方向、作品類別

5.1  設計方向
1.  鼓勵設計能夠大規模工業化生產,或主要部件能批量化生產的作品。
2.  鼓勵設計能夠清晰體現竹材(包括圓竹、竹集成材、竹重組材、竹蔸、竹編等)顯著特點的作品。
3.  鼓勵將竹材與其它材料結合,應用於產品設計,如竹與金屬、竹與皮革、竹與紡織品、竹與玻璃、竹與陶瓷、竹與人造複合材料、竹與木材、竹與藤材、竹與其它材料等。
 
5.2  作品類別
 
序號 類別 細分說明 備注
1 竹旅遊商品 包含但不限於旅遊紀念品、旅遊生活用品、竹旅遊工藝品類(即傳統特色的竹工藝美術品、民間工藝竹製品等)等。 鼓勵結合永安當地特色竹鄉文化,融入永安竹文化創意、設計和應用,具有市場潛力,方便攜帶。
2 竹辦公及學習家具 包含但不限於辦公室、會議室、教室、圖書館、書房等場所使用的家具。  
 
 
 

6  參賽要求

1.  截稿時間為2017年7月25日24:00。所有參賽者須在截稿時間前將作品圖稿、電子版報名表上傳至官方網站投稿系統。
2.  參賽作品圖稿單頁規格要求為A3大小(420mm×297mm,或300dpi的4961×3508分辨率),單頁圖片大小不超過5M,JPG格式。應包含作品名稱、整體效果圖、細節圖、必要的結構圖、基本外觀尺寸圖、200字內的設計說明(設計理念、功能及製造工藝等方面的說明)。
3.  參賽作品圖稿須使用大賽組委會統一設計的模板(大賽官方網站提供下載),且不可含有姓名、院校及指導老師等信息。
4.  所有參賽者(即創作者)務必如實填寫報名表(大賽官方網站提供下載)各項信息,以便主辦方與您取得聯系。填寫完成(必須本人簽名)的紙質版報名表掃描成JPG格式,即為電子版報名表。報名表上須含有身份證或護照正反面圖像。
5.  所有作品投稿至大賽官網,不接受大賽官網投稿以外的其它投稿形式。
6.  未按相關要求提交材料,組委會將按規定予以退回。
 
 

7  獎項設置(以下費用幣種均為人民幣/稅前)

表7-1  獎項設置

序號 類別 獎項名稱 獎勵內容 數量
1 竹旅遊商品 金獎 獎金60,000元(其中6000元獎勵給指導老師),榮譽證書 1
銀獎 獎金20,000元(其中2000元獎勵給指導老師),榮譽證書 2
銅獎 獎金10,000元(其中1000元獎勵給指導老師),榮譽證書 3
優秀獎 獎金2,000元,榮譽證書 5
2 竹辦公及學習家具 金獎 獎金60,000元(其中6000元獎勵給指導老師),榮譽證書 1
銀獎 獎金20,000元(其中2000元獎勵給指導老師),榮譽證書 2
銅獎 獎金10,000元(其中1000元獎勵給指導老師),榮譽證書 3
優秀獎 獎金2,000元,榮譽證書 5
3 本屆最具人氣獎 最具人氣獎 獎金10,000元,榮譽證書 1
4 曆屆獲獎作品成果轉化 最具商業轉化獎 獎金10,000元,榮譽證書 1組(2),分別為企業和個人
5 優秀組織獎 優秀組織獎 獎金2,000元,榮譽證書 10
 
 
 
備注:
1.  由組委會或參賽者將入圍作品製作實物,參賽者獨立製作,將給予參賽者實物製作補助2000元。
2.  竹旅遊商品、竹辦公及學習家具兩類作品的金銀銅獎項中,指導老師為報名表中所填寫的第一指導老師,如報名表中未填寫指導老師,默認為無指導老師,指導老師獎勵部分也獎勵給獲獎作者。
 
 

8  賽程安排

1.  作品征集:2017年5月-7月。
2.  作品初評:2017年8月,組委會組織初評專家組對參賽作品進行評選,評選出入圍作品,並在大賽官網上公示。
3.  實物製作:2017年8月-10月,由組委會和參賽者對入圍作品製作實物。
4.  微信投票:在微信平台上進行公示和投票,評選出本屆最具人氣獎。
5.  作品終評:2017年10月,組委會組織終評專家組對入圍作品實物進行現場評審,並結合參賽者現場答辯情況,確定最終獎項。
6.  大賽頒獎:2017年10月,舉行大賽頒獎典禮。
7.  作品展示:遴選部分優秀獲獎作品參加國內外展會,並在中國(永安)竹具城永久展示。
注:大賽活動最終時間安排及相關詳情以大賽官方網站:http://www.bambooarting.com公布為準。
 

9  成果管理

1.  所有參賽作品必須是具有創作者獨立知識產權的、未發表過的原創作品,否則引起的法律糾紛及責任由創作者本人承擔,且組委會保留取消作品的參賽資格及追回所獲獎項獎勵的權利。
2.  謝絕一稿多投和弄虛作假,一經發現,組委會將取消作品的參賽資格。
3.  大賽組委會及其組成機構有權對所有參賽作品開展宣傳、出版發行、展示等非商業活動。除組委會與參賽者授權外,任何單位、個人和第三方不得將本次大賽的作品進行再設計、生產、銷售、宣傳、出版、展覽及其他形式的推廣、宣傳等,否則組委會有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4.  參賽獲獎作品的知識產權歸參賽者與大賽組委會共有。
 

10  特別說明

1.  本獎項為大賽組委會各組成單位聯合授予。
2.  參賽創作者聯系方式的更改請及時告知組委會聯系人,未及時告知造成獲獎後無法聯系的,將視為自動放棄獲獎權利。
3.  大賽組委會保留對大賽條款的最終解釋權。
 

11  組委會地址及聯系方式

1.  地址:中國福建省永安市巴溪大道909號。
2.  電話:0598-3615306  傳真:0598-3615306。
3.  聯系人:譚彥君。
4.  大賽官方郵箱:ibpdc@qq.com
5.  大賽官方網站:http://www.bambooarting.com
6.  大賽官方QQ群:181747830。
7.  大賽官方微信公眾號:zhutianxia0598。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