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工業征集 >

合肥市(2019)十佳工業設計獎評選賽事公告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9-07-23

 

創,是盤古開天;新,是女媧造物。

創,是破土而出;新,是春華秋實。

創新,是一切新事物之所以產生的基礎。科技的突飛猛進、世界的日新月異,都有賴創新的存在。在工業4.0時代,創新成為了城市軟實力提升的必備能力,創新設計,是深刻影響城市發展的核心引擎。為促進合肥市創新能力的提升,合肥市(2019)十佳工業設計獎即將啟幕,第三屆大獎將著力尋找創新力量,鼓勵全市工業設計創新發展,力圖掀起合肥的創新設計新風向。

一、活動主題:

設計賦能品牌,重塑原創合肥

主題釋義:近年來,合肥市高度重視工業設計產業,在各項利好政策的支持下,工業設計取得了長足的發展。合肥市(2019)十佳工業設計獎以發現合肥原創好設計,體現創新助力城市轉型升級為目標,弘揚創新設計理念,搭建人才展示平台,鼓勵創新設計發展,促進合肥工業設計加速發展,提升合肥產品競爭力,做合肥製造升級合肥創造的見證者。

二、組織機構

指導單位:合肥市經濟和信息化局

主辦單位:合肥市工業設計協會

承辦單位:中工經信投資發展有限公司

支持單位:安徽省科學家企業家協會

合作媒體:中國工業報社、合肥電視台、安徽經濟報、中國設計網

 

三、參賽時間

截止日期:2019年月9月15日

 

四、參賽類別

大賽形式

大賽主要包括十佳工業設計獎評選、安徽省科學家企業家協會、合肥市十佳工業設計獎LOGO設計專項賽,分為征集、評審、頒獎三大環節,其中評審環節有專家評審和網絡投票兩種評審形式。

參賽類別

十佳工業設計獎評選

合肥十佳創新型企業:在創新設計、專利發明、科技成果等方面有突出優勢的合肥代表企業;

合肥十佳設計公司:以設計服務為主營業務,並在市場銷售、行業大賽等方面取得一定成就的企業;

合肥十佳優秀設計師:在原創設計方面有代表作品,且對合肥工業設計發展產生積極影響的設計師;

合肥十佳精典案例:在功能創新、服務創新和概念創新等方面有突出優勢,符合低碳、綠色、環保設計理念的設計作品,包含產業領域、專業領域兩個類別。

【產業領域】航空航天、海洋工程、軌道交通、汽車、輕型交通、鍾表、家具、包裝、智能終端、五金工具、家用電器、家居用品、辦公用品、機械裝備、文體休閑、健身器材、智能機器人、醫療設備及器械、嬰童用品、老年用品、珠寶首飾、服裝箱包、紡織服裝、電子儀器等,以及在農業、新能源、服務業、循環經濟、人工智能、軍民融合、工藝文創、非遺再造、智能製造、數據信息等產業領域的設計創新。

【專業領域】手繪設計、創意設計、交互界面設計、用戶體驗設計、原型工程製作、數字建模設計、工程結構設計、材料及工藝色彩設計、編程設計、服務設計等。

 

合肥市十佳工業設計獎LOGO設計專項賽

為提升合肥市工業設計領域的創新競爭力,提高工業設計的創新能力,促進戰略性產業和優勢產業更好的發展,表彰為全市工業設計創新發展,做出突出貢獻的機構和個人,推廣先進的模式和經驗,以形成良好的創新設計氛圍,由合肥市經濟和信息化局作為指導單位,合肥市工業設計協會主辦的合肥十佳評選活動,已成功舉辦兩屆,評選出了一批合肥地區優秀行業代表,在業界取得了一定影響力。為推進大獎品牌化,塑造大獎新形象,現面向社會公開征集合肥市十佳工業設計獎LOGO設計方案。

 

五、參賽對象

十佳工業設計獎評選:面向合肥市的企業、機構、院校、獨立設計師。

LOGO設計專項賽:全國企業、機構、院校、獨立設計師皆可報名參加;

 

六、征集要求

1、合肥市十佳工業設計獎評選參評條件

合肥十佳創新型企業 

企業具有完整的設計創新體係及設計部門,擁有自主品牌;近三年企業在核心技術和關鍵產品上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獲得過國家、省、市級科技成果獎項等;在本地區、本行業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影響力。

合肥十佳設計公司(團隊) 

在創造有市場價值的產品、設計服務等方面有突出的經濟效益或社會效益,在經營管理模式上有示範作用;擁有設計產品或設計服務知識產權;獲得國內外有影響力的工業設計獎項;在推動工業設計創新和產業轉型上有顯著貢獻。

合肥十佳優秀設計師 

在體現原創設計價值方面有突出的設計項目或理論研究成果;獲得國內外有影響力的工業設計獎項;獨立或主導完成的工業設計創新成果取得良好的經濟效益;在推動工業設計創新和產業轉型上有突出的影響力。 

合肥十佳創新設計精典案例

有近三年上市的自主品牌產品或設計服務項目;在同行業或同類產品裏具有突出的優勢(具體體現在功能創新、服務創新和概念創新等方面);符合國家產業政策及有關技術、標準等規定,符合低碳、綠色、環保設計理念,經營模式具有示範作用;取得了突出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企業生產經營安全,近3年沒有發生重大責任事故。

2、LOGO設計專項賽參評條件

由參賽者個人或團隊獨立創作,無借鑒、抄襲行為、無版權糾紛的原創設計作品均可投稿參賽。

 

七、獎項設置

1、合肥市十佳工業設計獎:

合肥市(2019)十佳創新型企業

合肥市(2019)十佳設計公司(團隊)

合肥市(2019)十佳優秀設計師

合肥市(2019)十佳精典案例

大賽獲獎者由組委會頒發獎杯和證書(獲獎團隊名稱、成員姓名等可列入證書)。

2、LOGO設計專項賽

中標獎:1名,獎金2000元

人氣獎:2名,獎金500元

入圍獎:3名,獎金300元

(人氣獎與中標獎可重疊)

 

八、賽程安排

作品征集:即日起至9月15日

初審及通知發送:9月23日——9月30日

紙質材料及入圍作品收寄:截止時間10月18日

網絡投票啟動(十佳優秀設計師人氣投票、LOGO設計人氣投票):10月8日

評審會終評:10月28日

結果公布: 10月29日

頒獎典禮、作品展:12月

 

九、參賽方式

報名時間及費用

大賽報名時間為2019年7月26日-2019年9月15日,逾期概不受理。大賽組委會不收取報名費用。

參賽方式

參賽企業或個人在合肥市工業設計協會官方網站 http://hfida.com/ 、合肥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官方網站http://jxj.hefei.gov.cn下載賽事公告與報名表,參賽材料以郵件形式發送。郵件名稱格式為:類別+參賽者姓名+聯係方式,發送至郵箱:zgjx2018@163.com

掃描二維碼,填寫報名意向,可延長10天資料提交期限。

 

十、評選標準

大賽將結合參賽作品、企業或個人的品牌影響力、行業影響力、社會影響力等多方面因素,評選出符合工業4.0大時代背景的產品、企業或個人。

評委構成:大賽在全國範圍內邀請行業權威專家擔任評委。

 

十一、獲獎通知

1、初評入選通知將以郵件形式發送至投稿郵箱,未入選作品不做另行通知;

2、公示期,獲獎公告將在合肥市工業設計協會官網、合肥市工業設計協會官方公眾號發布;

3、公示期結束,除在以上渠道公布獲獎名單外,獲獎通知將通過郵件形式發送至投稿郵箱,未獲獎作品不做另行通知。

 

十二、參賽谘詢

谘詢郵箱:zgjx2018@163.com

聯係人:楊女士

 

 

掃碼填寫預報名表,可延長10天資料提交截稿期限。

 

掃碼加入本屆大獎QQ交流群

 

附件:

合肥市(2019)十佳工業設計評選報名表

2019評選材料提交標準

參賽須知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