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環境藝術 >

第二十四屆菜博會蔬菜文化創意設計有獎征集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2-07-21

 

中國(壽光)國際蔬菜科技博覽會(以下簡稱菜博會)是國家正式認定的5A級農業專業展會,自2000年至今已連續成功舉辦了23屆,共有來自50多個國家和地區及國內31個省市自治區的近3000萬名遊客參展參會,極大地拓展了蔬菜及相關產業的發展空間,在國內外蔬菜產業領域產生了巨大影響。

目前,第二十四屆菜博會已進入籌劃階段。為凝聚社會各界智慧,進一步提高辦會質量,促進文化創意及蔬菜產業的蓬勃發展。現麵向社會各界進行有獎征集活動,歡迎積極參與。

 

一、征集類別

1.蔬菜文化藝術景觀創意設計。融入科技、文化、現代、生態、藝術等創意設計元素,利用多姿多彩的農作物,提取農業元素,通過設計與搭配,將文化符號、民俗展示、特色農產品設計、園林景觀環境設計等方麵在空間上形成景觀,使之具有較高的文化欣賞性、產業融合性、消費參與性。

2.蔬菜展覽展示種植模式規劃設計。該設計產品主要用於展廳內, 展示國內外蔬菜產業領域的新技術、新品種、新業態、新模式的創意設計。

3.庭院菜園規劃創意設計。包括藝術裝置、在地創作,充分利用庭院進行蔬菜種植,展現人與自然、庭院景觀、鄉土民藝的關係,麵積60㎡、100㎡、150㎡三種。

4.陽台農業規劃創意設計。包括陽台與蔬菜種植形式。展覽分為歸田、歸家、歸藝、歸心主題展區,設計一米陽光、治愈原木、微型公園、蔬菜掛簾、田園回歸等造型。

5.菜博會文創產品主題設計。以蔬菜元素為符號,通過擬人化卡通化等手法設計蔬菜精靈類的文創產品係列設計,做出具有文化賦能的創意產品。

 

二、參賽作品要求

1.以平麵方式提交照片、設計效果圖(模型圖片);參賽者需要提供最少一幅(部)、最多五幅(部),能清楚顯示作品稿及作品特征的圖片,RGB模式,精度不低於300dpi;單幅圖片大小不超過5M,係列組圖不超過25M ;圖片以jpg格式上傳,不要以壓縮包格式上傳;設計說明在上傳作品頁麵填寫,不能作為文檔文件上傳。

2.所有作品說明不超過200字,闡述作品亮點、創意、文化等信息,提交資料均不得出現作者的任何信息和記號。

3.作品積極向上,正能量;內容原創,創意靈動,表達有趣;也可以附加創意來源或創意點。 

4.參賽作品發送至郵箱386070251@qq.com。

 

三、獎項設置

1.獎項設置

設置全場金獎1名、銀獎3名、銅獎10名;

2.獎金分配

金獎   5000  元

銀獎   3000  元

銅獎   1000  元

 

四、知識產權及有關說明

1.知識產權

(1)征集作品須是參賽者具有獨立知識產權的原創作品。侵權或抄襲作品一經發現,組委會將取消其參賽資格,收回其所獲獎項,有關法律責任由參賽者全部承擔。

(2)參賽者應避免其作品喪失新穎性,並承擔保護其作品知識產權的責任。

(3)組委會擁有獲獎作品的完全知識產權,享有對參賽作品進行媒體宣傳、出版發行、展示及產業化交易等權利。

2.有關說明

(1)寄送至組委會的紙質資料概不退還。參賽者不得向組委會提出任何形式的索償要求。

(2)如未能評出合適的獲獎作品,組委會有權空缺獎項。獎項如有爭議,以評審結果為準。

(3)根據具體要求、細則和安排由組委會適時製定並公告。組委會對本次大賽保留最終的解釋權。

3.其他說明

組委會有權優選具有商業化價值的作品進行孵化延伸,組織作者與相應的企業對接,推動設計成果商品化,並推廣至中國郵政主題郵件、景區、文創商店的線下及線上渠道展銷。

 

五、征稿、評獎流程

作品征集時間:截止2022年8月30日

作品評審時間:2022年9月1日—10日 

大賽頒獎時間:2022年10月中旬 

 

六、聯係方式

地址:山東省壽光市蔬菜高科技示範園管理服務中心

官方網站:菜博會網站(www.sgcbh.com)

dbebbff738dedf61c1d9e12bd9aaba9

聯係人: 孫冠群

谘詢電話: 15689222338  

官方微信公眾號:壽光菜博會  

電子郵箱: 386070251@qq.com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