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藝術 > 文化藝術 > 人生格言 >

謝覺哉名言名句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09-10-07


●神圣的工作在每個人的日常事務里,理想的前途在于一點一滴做起。

●最好不是在夕陽西下的時候幻想什么,而要在旭日東升的時候即投入工作。

●活著,為的是替整體做點事,滴水是有沾潤作用,但滴水必加入河海,才能成為波濤。

●做事,不止是人家要我做才做,而是人家沒要我做也爭著去做。這樣,才做得有趣味,也就會有收獲。

●人和獸的區別:人有理性,獸無理性。人的愛不只是生理上一時的沖動,而是愛能在他們的精神上留下不可磨滅的影子。

●好問,是好的。如果自己不想,只隨口問,即能得到正確答復,也未必受到大益。所以學問二字,問放在學的下面。

●三朋四友,吃喝玩樂,這叫做酒肉朋友,朋友相聚,不談工作,不談學習,不談政治,只談個人之間私利私憤的事,這叫做群居終日,言不乃義。

●人生最大快樂,是自己的勞動得到了成果。農民勞動得了收獲工人勞動出了產品醫生勞動治好了病教師勞動教好了學生,其他工作都是一樣。

●人的一生多少有點作為,對人民有點貢獻,大凡都是靠擠出來的。一個如果常年不覺得擠,反而覺得有的是時間,松松垮垮,他將事無成,虛度年華,浪費了生命。

●常求有利別人,不求有利自己。

●不是不能見義,怕的是見義而不勇為。

●人生最大快樂,是自己的勞動得到了成果。

●愛國的主要方法,就是要愛自己所從事的事業。

●一知半解的人,多不謙虛;見多識廣有本領的人,一定謙虛。


●任何職業都不簡單,如果只是一般地完成任務當然不太困難,但要真正事業有所成就,給社會作出貢獻,就不是那么容易的,所以,搞各行各業都需要樹雄心大志,有了志氣,才會隨時提高標準來要求自己。

●和好人交朋友,受到朋友的幫助,自己就隨著好了,所謂與善人居,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與壞人交朋友,受到朋友的侵蝕,自己就隨著壞了,所謂與不善人居,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所以我們要知道擇交;要交益友,不交損友。

●事實上,每個人的朋友中都有先進與落后的,問題在于我們怎樣去幫助后進朋友,使他進步,切莫跟著他隨波逐流,這才是真正的夠朋友。


謝覺哉(1884年4月27日-1971年6月15日), 湖南省寧鄉人。早期從事黨的宣傳教育工作。
1934年參加長征。謝覺哉同志是我黨的優秀黨員、延安五老之一、著名的學者和教育
家、杰出的社會活動家、法學界的先導、人民司法制度的奠基者。

标签:名言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