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網頁UI > 網頁理論 >

如何設計一個成功的網站(7)

作者:Kevin 來源:本站原創 時間:2006-03-04

3、在明確自己的網站印象后,開始努力建立和加強這種印象

 

  經過第二步印象的"量化"后,你需要進一步找出其中最有特色特點的東西,就是最能體現網站風格的東西。并以它作為網站的特色加以重點強化,宣傳。以下做法可作參考:

  (1)將你的標志logo,盡可能的出現在每個頁面上。或者頁眉,或者頁腳,或則背景。
  (2)突出你的標準色彩。文字的鏈接色彩,圖片的主色彩,背景色,邊框等色彩盡量使用與標準色彩一致的色彩。
  (3)突出你的標準字體。在關鍵的標題,菜單,圖片里使用統一的標準字體。
  (4)想一條朗朗上口宣傳標語。把它做在你的banner里,或者放在醒目的位置,告訴大家你的網站的特色是...。
  (5)使用統一的語氣和人稱。即使是多個人合作維護,也要讓讀者覺得是同一個人寫的。
  (6)使用統一的圖片處理效果。比如,陰影效果的方向,厚度,模糊度都必須一樣。
  (7)創造一個你的站點特有的符號或圖標。
  (8)用自己設計的花邊,線條,點。
  (9)展示你網站的榮譽和成功作品。
  (10)告訴網友關于你的真實的故事和想法。
風格的形成不是一次定位的,你可以在實踐中不斷強化,調整,修飾。

  七、 總結:

  網站設計充滿無窮魅力,僅靠一篇文章無法窮盡其中的奧秘。這條設計思路不一定完全適合于每個設計者,也不可能完全適合于各種設計的實際情況,全當拋磚引玉。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希望更多優秀的網站出自于你我的手。文章中錯誤之處,望批評指正。

  八、參考書目

  1、《網頁標題制作技巧與實例》-- 呂少華 -- 清華大學出版社 
  2、《 FrontPage 2000從入門到精通》-- 成棟等譯-- 電子工業出版社 
  3、《Web可用性設計》--[美]Jakob Nielsen 著 --人民郵電出版社 
  4、《網站架構與美工黃金組合》--天藍工作室 著-- 人民郵電出版社 
  5、《網頁設計與網站開發---HTML網頁制作網站開發完全實戰》-- 伍梵華 -- 航空工業出版社
  6、《廣告制作》--樊志育--人民郵電出版社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