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Herman Miller設計沙龍成功舉辦,探索辦公空間未來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3-05-29

一場思考未來的設計沙龍

一場研究辦公變遷的對話

一場激發空間創想的碰撞

2023年5月18日

Herman Miller X Interior Design China

聯合主辦未來辦公空間設計沙龍

創造靈動辦公生活」

在Herman Miller北京展廳圓滿落幕

立足於當下,向未來發問

推演辦公空間的可能圖景

當今設計行業麵臨全新變革,設計師如何立足當下,探索更具靈動性的辦公空間,並提出適合未來發展的辦公空間解決方案?Herman Miller與在辦公設計領域成績卓著的三家設計公司代表:穆氏建築設計設計主管李瀟女士、北京優景空間設計公司創始人葉山河先生及一工公司合夥人薛雅菁女士,探討未來辦公空間的多樣性。

Herman Miller中國區銷售總監Maggie Liu女士、Herman Miller北區銷售經理Keith Zhang先生、億格商貿有限公司總經理解曉輝先生以及Interior Design China聯合出版人王瀟女士出席此次沙龍,近百位優秀設計師相聚北京,共話未來辦公空間的設計趨勢。

多元共融

探索未來辦公新可能

——李瀟

穆氏建築設計設計主管

李瀟早期在藝術設計領域深耕,師從Patricia Urquiola,這使她擁有深入的審美意識和多元設計思維。在新加坡與意大利的多年工作經驗,賦予她廣闊的國際視野,形成多元化且富有感性共鳴的設計理念。其作品“Empathic Travels”曾於2015年參展米蘭設計周,榮獲7項金點設計獎和5項HKDA環球設計大獎等殊榮。

代表作:pwc 杭州x space 展廳、百時美施貴寶 Bristol-Myers Squibb、淡水泉 Springs Capital、富士康Foxconn、普華永道PwC、雲頂新耀Everest Medicine、Altlas 聯合辦公空間

李瀟女士從人本需求的角度出發,結合馬斯洛需求理論闡述了當下環境人本主義最新的內涵以及如何與辦公空間設計有機融合。她將人的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實現需求對應辦公空間設計中的感官舒適、空間安全、情感歸屬、社群文化和生活方式,為在場設計師提供了新的設計思路和靈感。

(以下設計成人物金句的展現形式)

未來的辦公空間設計,不僅僅是提供一個工作方式,而是通過設計傳導一種生活方式,向辦公室的每一位使用者傳導一種自由和發現自我的生活方式。”

——李瀟

以「印象中的景點」

重構舒適辦公空間

——葉山河

北京優景空間設計公司創始人、設計總監

葉山河,1999年畢業於中央工藝美術學院環境藝術設計研究所。先後工作於康新(國際)工程設計公司和北京一工建築設計公司,2012年創建北京優景空間設計公司。

代表作:ETCP、百融雲創、丙晟科技、博華資本、大成律所、冬 奧組委、高瓴香港、商湯科技、通商律所、中冠寶

葉山河先生通過介紹以往設計案例,提出設計師要注重自我表達,關注藝術如何模仿自然、聯結自然,與來賓分享自由與自然的辦公空間設計理念。

“自然給我們的體會,是柔軟的、可親的、沒有邊界的隨意的、模糊的、統一的、變化的、協調的、放鬆的。我們在自然中學習,在設計時把這些印記放到空間中。”

——葉山河

公共空間設計新探索

打造「社群化」辦公

薛雅菁

一工公司設計總監、合夥人

2006年加入一工公司之前,薛雅菁女士在美國紐約學習工作生活了11年,她在紐約普瑞特藝術學院取得室內設計碩士學位,擁有超過20年的專業室內設計經曆。在一工的16年完成許多國內外知名知企業項目,囊括律所,金融投資,管理谘詢,科技等專業領域。尤其在辦公空間及高等教育項目擁有大量策略、空間規劃及設計經驗。

代表作:Fangda Partners BJ、International Managment Consultants SH、International Technology Firm SH、King & Wood Mellesons SZ、The Lego Group SH、Brain SH、KWM BJ、Shui On Land SH、Swire BJ

薛雅菁女士分享了幾個項目改造案例,表明了公共空間設計要著眼多元化功能升級,探索單一環境的更多可能性,將室外的人及場景引入到室內空間,賦予辦公空間的社群化功能,在工作的同時享受生活。

“我們希望探索更多的可能。一個公共空間大堂,它是否隻能是一個大堂,一個花園...它能否擁有別的更多可能?”

——薛雅菁

在隨後的設計論壇上,Herman Miller中國區銷售總監Maggie Liu劉茜女士、Interior Design China聯合出版人王瀟女士及三位嘉賓,圍繞未來辦公空間概念、未來辦公空間設計訴求、降本增效、變革性產品設計及應用場景等議題展開精彩探討。

Maggie Liu劉茜女士現場說道:“空間脫離人的存在是沒有生命的,一個好的應用場景在於如何支持人的活動。未來辦公空間設計要是自適應式得、能富有個性的,在工作環境中可以呈現家的感覺。

——Maggie Liu劉茜

Herman Miller中國區銷售總監

此次設計沙龍現場,現場來賓還得以近距離接觸和體驗Herman Miller的一款款經典產品,人們在觀察和試坐的體驗過程中,切實感受到每一件產品的獨特設計理念和優秀的功能性。

Herman Miller現場還巧妙展示如何將靈動性、功能性和舒適性完美融合在辦公空間設計中,為來賓帶來全新的辦公空間場景,呈現未來辦公空間設計的更多可能性。

這場探討未來辦公空間的設計沙龍

是對新時代、新理念、新趨勢的深度思考

亦是對未來辦公空間設計的一次預覽

讓我們期待下一次思想交鋒

期待更多創新和突破在

Herman Miller的未來辦公空間中呈現

标签:Herman Miller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