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院校信息 >

華中農業大學藝術設計專業2007年招生簡章

作者:華中農業大學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6-12-29

一、招生范圍、專業及計劃

1.招生范圍:湖北省

2.招生專業:藝術設計(平面藝術設計與影視動畫方向),本科,學制四年。

3.招生計劃:40人。

二、報考條件

1.符合藝術類專業高考報名條件,身體健康,無色盲色弱,外語語種為英語的湖北省2007年高中畢業生或同等學歷考生(包括職高、中專畢業生和社會青年)。

2.參加湖北省統一組織的美術專業基礎課聯考,聯考成績達到湖北省統一劃定的聯考合格控制分數線。

3.參加全國高考,高考文化成績達到湖北省統一劃定的藝術本科(一)文化考試錄取控制分數線。

三、錄取辦法

學校不單獨組織專業加試,綜合考生高考文化成績和聯考成績按一定比例進檔,進檔成績為高考文化成績×40%+聯考成績×60%。學校按進檔成績由高分到低分擇優錄取。

四、信息發布

考生可登陸我校招生網(zs.hzau.edu.cn),了解我校藝術設計專業2007年招生信息。

五、收費及監督

1.學費標準按湖北省物價局核定的標準執行。

2.新生報到后,學校根據教育部和湖北省教育廳的有關規定進行資格審查,不符合條件者一律取消入學資格,對弄虛作假者一經發現立即取消入學資格或學籍。

六、聯系方式

通信地址:湖北省武漢市洪山區獅子山1號華中農業大學招生辦公室

郵政編碼:430070

咨詢電話:027-87280707 027-87395964(傳真)

招生網址:zs.hzau.edu.cn

電子郵箱:hnzs@mail.hzau.edu.cn

市內乘車路線:漢口中山公園、武昌火車站乘571路公共汽車直達我校;武昌丁字橋、街道口乘576路公共汽車直達我校,魯巷廣場、卓刀泉乘591路公共汽車直達我校。

藝術設計專業(平面藝術設計與影視動畫方向)本科人才培養計劃

一、業務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平面藝術設計與影視動畫創作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學校、科研院所、企業、新聞及網絡媒體、影視制作、包裝裝潢、廣告、政府部門等單位,從事平面藝術設計與影視動畫教育教學、理論研究、產品開發設計、藝術市場管理、形象策劃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質應用型專門人才。

二、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的學生主要學習藝術設計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使學生通過藝術設計理論思維能力、造型藝術基礎及設計原理與方法的基本學習與訓練,具備系統的平面藝術設計與影視動畫理論知識和實踐操作能力,并對當代藝術設計的創作、教育、管理有切實的了解。注重理論聯系實際,重視藝術設計實踐,要求學生具有良好的學風和專業素質。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能力:

1.掌握藝術設計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2.掌握藝術設計的歷史與發展規律;

3.掌握藝術設計作品的分析方法和評價原則;

4.掌握平面設計與影視動畫的思維及制作能力;

5.具有對視覺作品敏銳的感知能力和創意思維能力;

6.了解掌握國家有關經濟、文化、藝術事業的方針、政策和法規;

7.了解國內外藝術設計研究的發展動態;

8.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

三、主干學科與主要課程

主干學科:藝術學

主要課程:美學、藝術設計史、藝術設計基礎、素描、色彩、藝術概論、創意思維、平面設計、網頁設計、攝影藝術、影視創作、影視動畫、圖形創意、電腦圖文設計、CI設計原理、中外美術史等。

四、特色課程

藝術設計史、平面設計、創意思維、中外美術史、藝術概論、影視動畫等

五、學制與學位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文學學士

标签:招生簡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