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院校信息 >

中央戲劇學院2008年本科、專科招生簡章

作者:中央戲劇學院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8-01-17
 

本科共招收300名學生

面向全國招生,學制四年

表演系

表演專業(戲劇影視表演方向) 75 名

以上75名分三個班教學

導演系

導演專業(戲劇影視導演方向) 15 名

戲劇文學系

戲劇影視文學專業(戲劇創作方向、電視劇創作方向) 30 名

戲劇學專業(戲劇史論與批評方向) 30 名

創作方向的學生,第一學年結束后,經­過考試確定專業方向。

舞臺美術系

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專業(舞臺設計方向) 16 名

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專業(舞臺繪景方向) 12 名

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專業(舞臺燈光方向) 16 名

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專業(電腦美術設計方向) 12 名

電影電視系

導演專業(影視編導方向) 24 名

公共事業管理專業(影視制片管理方向) 30 名

藝術管理系

導演專業(演出制作方向) 40 名

專科(高職)招生專業及計劃

專科(高職)共招收300名學生

學制兩年

影視表演專業(戲劇影視表演方向) 155名

編導專業(劇本創作方向) 60 名

藝術設計類專業(舞臺技術方向) 25 名

人物形象設計專業(舞臺化裝技術方向) 30 名

電視制片管理專業(影視制片管理方向) 30 名

 

報考條件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身體健康,高級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

符合上述條件者,經­檔案所在單位批準可以報考;現役軍人及軍隊文職干部經­大軍區級政治部批準可以報考;華僑、港澳臺青年符合上述條件者可以報考。

下列人員不得報考:

1、國家承認學歷的高等學校在校生。

2、應屆畢業生之外的高級中等教育學校在校生。

3、因觸犯刑律而被追訴或正在服刑者。

特別提示

☆ 按照教育部教學廳〔2007〕9號文件規定及教育部教學司〔2007〕108號文件通知精神,藝術類專業考試分為省級招辦統一組織的專業考試和招生院校組織的專業考試兩種形式。報考我院的本、專科(高職)考生,除按教育部規定參加生源所在省級招辦統一組織的藝術類專業考試外,還須按照我院報名考試日程到指定考點參加我院相關專業的專業考試。報考我院專科(高職)的考生以兼報的形式參加相關專業的本科考試。

☆ 考生只允許參加同一個專業方向一個考點的報名考試。重復考試的考生一經­查出,考生在各考點該專業方向成績均作廢。

☆ 報考戲劇文學系,戲劇影視文學專業和戲劇學專業可雙報。

☆ 報考舞臺美術系,只可選擇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專業其中一個專業方向,不得雙報或多報。

☆ 報考表演專業的考生須另交一張一寸近期免冠標準照片,黑白、彩色均可,藝術照無效。

☆ 報考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專業的考生,口試時需交本人近期繪畫作品(素描、彩畫­)及其他美術作品3?5張(不收原作,照片四寸以上即可)。

☆ 報考影視編導方向、影視制片管理方向的考生,如有音樂、美術、文學特長,初試時可向主考老師提交相關證明材料。

☆ 華僑、港澳地區、臺灣省考生報考我院,專業考試時間、地點、科目遵照本簡章執行。

☆ 考生現場報名確認后,無論參加考試與否,報名材料恕不退還。

各考點地址

北京:中央戲劇學院 (北京市東城區東棉花胡同39號)

成都:四川省廣播電視大學 (成都市一環路西三段3號)(戲劇文學系考點)

南京:江­蘇教育學院 (江­蘇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7號)(戲劇文學系考點)

長沙:湖南師范大學音樂學院 (湖南省長沙市岳麓區麓山南路左家垅)(電影電視系考點)

西安:西北大學文學院(西北大學北校區) (陜西省西安市太白北路229號)(電影電視系考點)

标签:招生簡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