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院校信息 >

北京工業大學2008年藝術類本科招生簡章

作者:北京工業大學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8-01-17

學校簡介

北京工業大學是北京市屬重點大學,是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的高校之一。學校下設16個學院,43個本科專業。有8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予點,37個二級學科博士學位授予點,13個博士后科研流動站,81個碩士學位授予點,17個工程碩士授權培養領域。有3個國家級重點學科,8個北京市重點學科,11個北京市重點建設學科。有4個教育部特色專業、7門國家級精品課程、1名國家級教學名師、1個國家級教學團隊、力學國家實驗教學示范中心、國家集成電路人才培養基地、國家大學生文化素質教育基地等一批優質教育資源。現有全日制在校生16000余人。學校在教育、科研與學術方面與美國、英國、德國、日本、加拿大、俄羅斯等國家和地區近百所大學、科研機構和企業建立了合作和聯系。

藝術設計學院簡介

北京工業大學藝術設計學院坐落在“中國藝術研究院”和“現代文學館”之間,具有獨特的人文環境和藝術氛圍。學院的師資來自國內外著名的高校和企業,與各國的藝術設計院校建有持久的學術關系。學院的“民間美術館”是學生感悟中國設計文化的課堂;學院的“視覺藝術館”和“學生展廳”每天向學生提供鮮活的藝術信息;各類工作室、實驗室是學生的實踐基地。學院的教育教學工作以“學生的就業和未來的事業”為中心,通過不斷的調整和努力,力圖使我們的學生能夠“睜開自己純真的設計之眼”,學會“用藝術設計的眼光看世界”,具備“藝術設計工程師”的素質,早日成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棟梁之才。

2008年藝術類本科招生計劃

專 業 及 方 向 招生人數 說  明
動  畫40

各專業及方向:學制四年、學費10000元/年;

京外招生計劃將參照藝術類“校考”合格生源的分布情況制定;北京市計劃招生190人。

藝術設計(產品設計方向) 40
藝術設計(展示設計方向) 20
藝術設計(環境藝術設計方向) 60
藝術設計(視覺傳達藝術設計方向) 60
藝術設計(裝飾藝術設計方向) 40
藝術設計(公共藝術設計方向) 40
藝術設計(服裝設計方向) 40
藝術設計(數字媒體藝術設計方向) 40
合  計380 人

注:以上專業文理兼收。

一、報 名

(一)報考條件

1.符合2008年教育部和生源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的高等學校藝術類報考條件的考生;

2.通過生源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招生主管部門組織的藝術類“省統考”的考生(不組織“省統考”的除外);

3.熱愛藝術設計和美術事業,身心健康,無色盲、色弱。

(二)報名形式

全部實行網上報名,現場確認的形式,不受理函報。

1.網上報名時間:1月2日―2月16日

登錄北京工業大學 www.bjut.edu.cn 點擊“招生信息”進入本科招生網的“藝術類”網上報名系統,進行網上報名。

2.現場確認時間地點

時間:2月16、17日(周六、日) 上午8:30-11:30 下午1:00-4:30

地點:北京市朝陽區惠新東街8號 北京工業大學藝術設計學院

(三)現場確認

1.現場確認時須攜帶:

(1)本人身份證及復印件一份。如身份證丟失,須提供本人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帶有本人照片及身份證號碼的證明原件(照片上須加蓋派出所公章);

(2)藝術類“省統考”合格證書及復印件一份,考生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招生主管部門不組織藝術類“省統考”的除外;

(3)交網上報名填寫好的《報名登記表》打印件,表中“姓名”應與身份證一致,表格統一為A4紙大小,并在表上相應的位置貼好本人1寸照片和裁好的身份證復印件;

(4)交近期同底版1寸免冠照片2張(須與報名表一致),照片背面寫上姓名;

(5)專業報名考試費100元。

2.經審驗合格先行辦理我校藝術類專業考試準考證。

3.現場確認時材料要齊備,專業考試期間不再辦理報名手續。

二、考試

(一)考試時間

2月18、19、20、21、22日

上午 8:30-11:30 色彩(默寫)

下午 1:00- 5:00 創意速寫、素描(默寫)

▲為方便考生,報名時可選擇其中一天參加考試,考試時間確定后不再更改,也不能重復參加考試。若所報場次考場人數已滿,考生只能選擇其它場次。

(二)考試地點

北京市朝陽區惠新東街8號 北京工業大學藝術設計學院

★ 我校不在京外設置考場

(三)考試要求

1.考生務必持本人身份證和準考證進入考場參加考試;

2.考試當天公布考場安排,考生提前15分鐘進入指定考場;

3.考生自備畫具(含4開畫板),畫紙由學校提供。

(四)成績查詢

1.專業考試滿分為400分,其中:色彩(默寫)150分、素描(默寫)150分、創意速寫100分;

2.我校將向考生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招辦調取考生的電子照片、藝術類省(自治區、直轄市)統考成績及相關信息進行核對,4月初向參加我校專業考試合格的考生寄發《專業考試合格證》;

3.考生可登錄我校“藝術類報名網”,查詢專業考試成績。

三、志愿填報、錄取辦法及畢業證書

(一)志愿填報

1.獲得我校專業考試合格證和生源省(自治區、直轄市)的藝術類統考合格證的考生,同時必須參加生源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組織的普通高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

2.填報高考(Q吧)志愿時,北京生源把我校志愿填在本科提前批次欄目中,京外考生按照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報考要求填寫志愿。

(二)錄取辦法

1.從已取得我校藝術類專業考試合格證書,并符合考生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藝術類招生條件的考生中擇優錄取,并文理兼收;

2.考生的文化考試成績必須達到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一類本科院校藝術類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以上。

對于文理分投的省(自治區、直轄市),錄取時分別按照文理計劃錄取;對于文理兼投的省(自治區、直轄市),錄取時文理不再分別錄取。以上都按文化考試成績加上我校專業考試成績進行總分排序,從高分到低分錄取,如總分相同按專業考試成績從高分到低分錄取;

3.我校在專業志愿錄取時,實行分數優先的原則;

4.我校對附加分實行調檔加分,進專業不加分的錄取原則;

5.如查出考生有違法、違紀行為,學校將取消其錄取或入學資格。

(三)畢業證書

我校藝術設計學院的畢業生學習成績合格后,獲取的畢業證書僅標注招生時的專業方向,不標注課程方向。

 
标签:招生簡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