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手工啤酒顯微鏡:懷特純酵母發酵實驗室新品牌形象

作者:陳漢聰 來源:www.logosky.com 時間:2014-11-24

 

原標誌                                                              新標誌

 

懷特純酵母發酵實驗室公司(White Labs Inc. Pure Yeast and Fermentation)是一家於1995年在美國公司成立的致力於生產各種啤酒酵母產品的公司。其啤酒酵母同時供應專業及家庭自釀領域,也涉及相關發酵行業的配套產品及技術谘詢。近日,該公司推出的新形象,新形象由位於加州的聖地亞哥MiresBall設計。

 

新形象仍然沿襲舊標誌,采用了一個顯微鏡的圖案,第一眼,我確實沒有注意到顯微鏡上方那個啤酒瓶。因為啤酒瓶與顯微鏡結合得很自然。標誌圖案采用顯微鏡,現在基本很少人會用於品牌形象,一是顯微鏡現在反而有一種過時守舊的感覺——雖然顯微鏡仍然是實驗室的必備之物,目前的顯微鏡(如廣泛使用的電子顯微鏡)也遠不是我們父輩當時使用的東西,但無論怎樣,其結構類似,總令人想到牛頓年代。二是這麼多年,顯微鏡在醫學及生物技術領域的標誌中以前也多有采用。但看到新形象中的啤酒瓶,你又覺得這是一個完全可以接受並值得點讚的標誌。這不但是因為僅僅加了一個啤酒瓶,而是將啤酒瓶作為一個目鏡,通過它來觀察對象,與酵母對於啤酒的釀造質量好壞起重要作用這一點剛好取得契合。

 

 

 

其產品是液體酵母,原來包裝是采用試管包裝,目前改用以下包裝,該包裝的配色搭配其實也很不錯,既有一種科學專業的感覺,但同時,又不覺得沉悶——甚至都傳達出一種商端的質感。

 

 

 

 

另外,他們的產品也與西方頗具潮流的一個行業緊密相聯:手工啤酒(craft beer)。相對於工業化的大生產,手工啤酒具有一種獨立、小眾、融入個人口味的特點,甚至他們會將這種自釀視為一種藝術。外國有很多人喜歡在自己家裏釀造啤酒,而自釀啤酒酒吧,則更是大行其道。目前,我國一些一線城市,也出現了一些這樣的自釀啤酒酒吧,其風味是否讓你感覺更佳,則見仁見智了,但口感獨特,價錢更貴,這是一定的。其實家庭自釀啤酒的工藝並不複雜,小型設備也說不上多貴,但對於中國普通家庭來說,最大的困擾是,你如何在家裏騰出地方來放置那發酵罐及配套設備。但從酒吧這一點來說,我認為該領域在中國具有較大的市場上升空間,如果你是一個自認對啤酒有著獨特認識的年輕人,這樣的自釀啤酒是一個值得考慮的創業選擇。

 


标签:品牌形象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