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設計理論 >

LOGO設計終極指南

作者:佚名 來源:譯言網 時間:2014-04-15

總有那麼些公司會讓你覺得,設計LOGO簡單得就像把一些文字和一兩個圖形拚湊在一起。不論別人怎麼說,但也有更多公司,致力於設計一個優秀的LOGO,而不是隻停留在那個層面。

很多都成為了偉大的LOGO設計。盡管一個LOGO看起來像是微不足道的小東西,它代表著整個公司或品牌,必須傳達出辨識度、價值和更多信息。不能把它當作一件“微小”的設計工作。它可以成為一個公司最重要的設計,也會引導未來的設計和品牌決策。這篇指南中,你可以學到所有必要的步驟,來為自己的項目或潛在客戶打造極為出色的LOGO。

是什麼成就了一個優秀的LOGO?

好的LOGO是有力的。無論它包含了圖形或者隻是純文字,一枚好的LOGO有它特定的力量,使它引人注目。

powerful logo

關於這一點,優秀的LOGO是獨特的。不會與其他公司的LOGO混淆,尤其是商業競爭對手。

unique

同理,好的LOGO是易辨識的。它可以迅速輕易地和某個公司關聯起來。

recognizable

好的LOGO也是經久不衰的。在10年、20年甚至50年後,它仍然應該是傑出的,並且看上去通行於世。說起來可比做起來容易。

timeless

好的LOGO也能強化你的品牌。它應該為公司傳達出適當的情緒、基調和感覺。是否使LOGO在字面上體現你的公司,這取決於你,每種方式都有它的優勢與劣勢。但無論哪種方式,它都需要成為你品牌的支撐。

reinforce

真正優秀的LOGO還能傳達出公司的核心信息。它能傳播公司所信仰的質量、技術與價值觀。

LOGO的分類

LOGO主要有三種形式:字體LOGO,基於文字的LOGO;具象LOGO,使用直接與公司類型相關的圖形(比如服裝店使用衣服作為LOGO);還有抽象LOGO,圖形與公司類型並無明顯聯系,可能更多基於一種感覺或情緒。

字體LOGO

字體LOGO非常普遍,通常是在某種現有字體上進行扭曲與變化。字體LOGO尤其適於那些投入不止一個行業的多元化企業(例如GE或DuPont)。

logotype

The Sky Production的LOGO是個很棒的字體LOGO案例,將圖形融入字母。字母“S”的造型來源於雲彩的形狀,而兩側的邊框看起來像膠片的邊緣。這個絕佳案例提升了字體LOGO所能達到的境界。

athletica

在SiO Athletica的LOGO中,代替A的簡單三角形厚實而現代。足以貫穿整個標誌和其他帶有A的品牌宣傳材料,強化品牌形象。創作你自己的LOGO時,可以考慮類似的處理方式。

born

盡管這個不會立刻讓人察覺是字體LOGO,LOGO的形狀是由4個字母B構成的。很有創意,令人印象深刻,卻不複雜。

cube

Cube的LOGO簡單直接,用一根線將矩形轉變為風格獨特的字母C。

Folkdeer

Folkdeer的LOGO將鹿角融入了字體中,模糊了字體LOGO與具象圖形LOGO間的界限。

具象圖形

具象LOGO也非常普遍,能夠直接提供公司名稱的含義,如果它不夠清晰明確的話。通常,本地與小型企業似乎特別喜歡這類LOGO。部分原因可能是這些LOGO容易辨認,隻留給大家很少的開放性解釋空間(盡管有些公司也很聰明地運用了雙關含義和隱藏圖形)。

literal logo

對於自行車店與相關企業來說,自行車鏈條是個非常形象的圖形,如圖所示,這是The Ride的LOGO。

herschel supply co

Herschel Supply公司的Winter Club Collection LOGO又是一個具象圖形的優秀案例,這回是以山峰和樹木的形式出現。

meatlovers

帶有心形三明治圖形的Meatlovers Gourmet Burger & Cie的LOGO很形象,同時也保持了極簡主義和現代感。這說明即使是具象圖形,也可以很有趣,出人意料。

greenly

Greenly在LOGO中使用了葉子,完美地表達了環保型企業的意味。

brooklyn

Brooklyn & Co的LOGO中的搖椅,完美地詮釋了家具企業。

plumbline media

Plumbline Media的LOGO看起來幾乎是抽象的,直到你看出那其實隻是一本書(代表媒體),書脊處有一條垂線。

抽象圖形

抽象圖形LOGO同樣很適用於多元化企業,因為它們傳達出的是情緒和基調,而非具體的公司類型。一個LOGO未必需要直接反映出公司是做什麼的。想想Nike旋風,McDonald’s金色拱門,或是Apple的LOGO。

abstract logo

Ease的LOGO是個好例子,抽象圖形傳達出了恰當的情緒。

austariff

Austariff的LOGO,這是一家澳大利亞的太陽能能源企業,LOGO令人想起太陽,同時也結合了葉子形狀(體現可再生能源產業)。在他們的品牌宣傳材料中,用了一種很有趣的方式來運用這個圖形。

Stylish Eve

Stylish Eve的LOGO起於一個蘋果的形狀,卻走向了一個抽象的結果。這是個選取與名稱相關事物作為LOGO(Eve和蘋果有著強烈的關聯)並將它風格化的好例子,打造一枚令人浮想聯翩的LOGO。

warped vision

Warped Vision的LOGO使用了讓人想到某些事物的抽象圖形,並未給出任何關於公司具體業務的跡象。

futural

Futural的LOGO完完全全是抽象的,卻給人一種現代和未來的感覺,使它成為基於這家公司名稱的一個絕佳選擇。

研究,研究,再研究

為客戶設計優秀LOGO的第一步,是得到一份好的設計提綱。客戶應當給你他們公司的背景資料,包括他們之前用過的LOGO。不過,重要的是收集那些客戶提供的之外的信息,包括直接獲得和自己發掘的。

就提綱中任何你不能100%確定的事情,向客戶提出特定的問題,以獲得闡釋說明。剛開始時,你最好得提問題,確保自己清楚客戶希望和需要的是什麼,總好過一段時間後無盡的改稿,或是冒著客戶流失的危險,隻因他們認為你沒有聽從意見(即使他們才是搞不清楚狀況的那個)。

你得在受眾中展開調查。這個LOGO會被誰看見?換句話說,誰是你客戶的顧客?你還會想知道這個LOGO會被用在哪裏,以何種形式。這很重要,因為它決定了你設計的局限有多大,例如LOGO是否有必要以黑白色形式良好呈現(以防你的客戶仍然在使用報紙或類似的媒體做廣告)。

做到什麼程度不算過分?

很多從沒做過LOGO的設計師可能想知道,他們需要做多少調查。怎樣才算對客戶公司過分了解?設計一個LOGO所必要的研究需要做到什麼程度?

答案是,就設計LOGO而言,你對客戶了解再多都不為過。這是他們品牌的主要部分,是他們對世界的門面。想想某些LOGO是多麼的易辨識。沒人需要看到“Nike”字樣才能把它與Nike旋風聯系起來;他們立馬認出了Nike旋風,並與品牌聯系起來。當你看到Starbucks美人魚,你知道它代表著什麼公司。當你看到一隻被咬過的蘋果,你知道那就是Apple。

你覺得,這些LOGO背後的設計師是否想過,僅憑公司手冊和關於頁面,就能讓他們的LOGO騰飛?誠然,有時一個偉大LOGO的誕生,背後並沒有大量的企業故事。不過在這些例子中增加一些額外信息,當然不會影響到整個流程。

花些時間了解你所服務的公司。了解他們的價值觀。了解他們在市場中的位置。了解他們的顧客如何看待他們。如果是家新公司,那麼了解他們希望顧客如何看待自己,還有他們想在市場中占據什麼位置。

盡管隻有兩三段設計提綱,肯定也能設計出LOGO,但如果你深入鑽研,就能產出更好的作品。留出適量的時間來研究和規劃你的LOGO設計流程,就會得到更好的結果,讓客戶更開心。

激發靈感

一旦你完成了你能做到的所有研究工作,徹底了解了你的客戶公司,是時候去尋找靈感了。當然,在極少數情況下,你可能會在研究階段就想出完美的LOGO創意,不過更可能的情況是想不出。你需要去別處尋找一些靈感和創意。

當你尋找參考創意的LOGO時,來自相似企業和完全不同企業的公司LOGO都要找。花些時間瀏覽靈感庫、博客中的LOGO集,甚至隻是在Google Images裏搜索LOGO。

觀察所有這些LOGO時,要抵住模仿其中任何一款的誘惑。模仿或許是最誠摯的致敬,但模仿另一家公司的LOGO,對你自己和客戶完全沒有幫助。

記得我說過優秀的LOGO是獨一無二的嗎?這是瀏覽他人作品時,需要牢記的一項重要品質。這個觀念所尋找的,是激發你自己原創設計的創意,而不是讓你改良從而有效抄襲的創意。

當你觀察這些LOGO尋找靈感時,考慮LOGO的不同類型,哪種在客戶的行業中看上去最普遍。大部分LOGO都是抽象的嗎?具象的?還是字體式的?

因為,即使一個行業中80%的公司使用具象LOGO,不代表你的客戶也得這麼做。不過重要的是,要考慮打破既定標準是否符合客戶的價值觀。如果他們是非常傳統的企業,堅持已經確定的或許是明智之舉。其次,如果他們試圖以另一種概念介入,又或者他們是開拓者,那麼考慮偏離那些既定途徑。

LOGO靈感來源

網上有很多很棒的靈感庫,可以給你的LOGO設計提供靈感。下面是我們最喜歡的10個:

Logos on Creattica

Logos on Creattica

Logopond

Logopond

Logofaves.com

Logofaves.com

Logosauce

Logosauce

LogoMoose

LogoMoose

LogoGala

LogoGala

Logospire

Logospire

LogoLounge

LogoLounge

Logo of the Day

Logo of the Day

Logoed

Logoed

除了靈感庫,還有大量LOGO集提供額外的啟發。而且可以肯定的是,我們日常生活中被LOGO包圍了,產品中、廣告裏、網上,還有更多。

繪製最初的設計

到目前為止,你應該已經完全沉浸在品牌中。你應該像了解自己公司一樣了解它們。這能讓你更容易創作出適當的手繪稿,形成最初的設計。

根據LOGO的不同類型和適合客戶的不同象征,可以考慮畫張表格來容納可能的設計方案。例如,你可以劃一列作為字體LOGO創意,一列用於與公司名相關的具象創意,一列容納與他們從事行業相關的創意。在表格形式中創作快速手稿,讓你一眼就看到全部方案,能讓你發現以有趣的方式組合不同創意的新方法。

開始時,記住一件事,你必須得保留所有的手繪稿。在第一輪或初稿中看起來很糟的創意,可能後來成為某些絕妙方案的出發點。如果你拋棄掉早期的手繪,認為它們是垃圾,你也許以後就不能再找回那些創意了。

這也是你需要為LOGO與所有相應標語選用字體的一步。如果你想創造出完全獨特的作品,可以考慮為LOGO創造一款純原創的字體,而非使用現有字體。

如果設計純原創字體不屬於項目的一部分,那麼考慮在現存字體上做些變化和個性化。這是個得到定製樣式的好辦法,卻不用花時間和必要資源去做純原創的字體設計。

logotype

在某些情況下,你的客戶可能已經有確定的字體,你是否能夠脫離它取決於具體項目。如果你選擇脫離它,慎重考慮公司和他們顧客的反應是什麼。

在這種情況下,在現有字體上做調整會是非常棒的解決方案。它能保持現有LOGO與公司特征既定關聯,同時仍可以表現出一些更新和校正。

考慮LOGO中可能出現的雙關含義或圖片的隱藏意義很重要。這是個使你的LOGO好記且易辨識的聰明法子。思考帶有雙重含義或隱藏圖形的LOGO。這就是個LOGO中“隱藏”副圖形的絕佳案例。

hidden image

盡管你可能選擇在你的LOGO設計中有目的性地包含(或不包含)副圖形和含義,你需要意識到潛在的隱藏含義、文字或圖形。在設計過程中,完全可能有些詞避開了你的注意,隻有LOGO完成面向公眾時,才被客戶和他們的顧客發覺。這些隱性內容最好是很有趣,或者也可能糟糕透頂,成為你客戶的一場實實在在的公關噩夢。

LOGO設計中創造的負形空間,也可以用作副圖形,或者在設計中更進一步簡化主圖形。思考如何使用負形空間來更好地定義LOGO,或者在設計中更強調客戶的形象和價值觀。看看下面這個LOGO是如何使用負形拚出文字“one”的,它同時也用了數字。

negative space

設計師會掉進一個常見的陷阱,使用靜態的圖形多過動態圖形。比如,一個設計師可能會選擇一頭熊的形象作為LOGO。它的第一反應可能是直接用一幅熊頭的輪廓。這是靜態圖形;它隻是在那兒待著。相比之下,一隻正在做著什麼的熊的輪廓(比如從溪流中抓魚,或是後肢站立著)就是動態的,而且也更突出,令人印象深刻。它給人感覺LOGO所代表的公司在進行著什麼,而不是幹坐著。看看下面這個LOGO中奔跑的狐狸,是多麼動態和有趣。

active imagery

別怕在手繪稿上做實驗。嚐試一些意料之外的東西。嚐試那些你確定無用卻止不住思緒的瘋狂創意。這是迎合每一個創意的時候。當然,你會駁回它們中的大部分,但你可能在這個過程中偶然發現一個非常棒的創意。一個糟糕的點子或許會將你引向好創意,甚至是偉大的創意。所以別著急,在最初的手繪階段,盡情玩鬧和實驗。

紙,還是屏幕?

繪製你的設計時,你可能想知道,是在紙上畫好,還是在電腦或平板上畫好。

盡管作為設計師,在哪裏畫確實取決於你的喜好,不過你會發現,從紙開始更加有效。在紙上創作時,你不太會去擦除和修改。

在紙上創作的另一個好處就是,它創造了一個斷點,讓你潛意識認為這不是最終作品,所以淩亂與快速是可以接受的。因為多數人習慣於在電腦上打磨自己的設計,創造最終成品,相對於紙上,在屏幕上創作時,我們就會有完美主義傾向。

當然,如果你覺得用數位板在屏幕上畫更有效,那請務必這麼做。在平板上的繪圖app裏創作是個很棒的折衷方案。好處是當你進入精細化的階段時,能以更先進的方式,將手繪稿導入圖形處理軟件

反思與精細化

一旦你有了一大堆手繪稿,你可能立刻一心想要將它們中的一個或多個精細打磨,展示給客戶。又或者,你可能發現自己完全被自己的創意淹沒了,不知道要推動哪些繼續深入。

這就是為何從設計中抽出時間反思它們如此重要。如果有幾天時間思考和回溯,那非常棒。如果沒有,至少試著忽略它們,你就能從新的角度看待它們。假如這也做不到(如果是急活或是有其他時間約束,這是有可能的),那麼至少去喝杯咖啡,吃頓午飯,或者散散步。

時間能夠讓你與自己的設計保持距離。這層距離,讓你不容易選擇自己的“最愛”、最花時間的方案、或是“靈光一現”的創意。反而,你會更容易客觀地對待各個LOGO手繪稿,看出哪個對客戶最有意義,不管自己的個人喜好。

一旦你回到電腦前,看著自己的手繪稿,在決定哪個LOGO概念最適合深入,並向客戶與其他決策者展示之前,你得考慮一些事情。

首先,確保自己清楚了解相關的文化差異。如今有那麼多全球範圍的公司,至關重要的是,他們要了解自己LOGO在業務所覆蓋的其他國家與文化中,有什麼潛在的象征和含義。即使僅僅是本地企業,也需要清楚這些事情,尤其在有大量移民人口或多種族的情況下。

例如,在大多數國家,“豎起拇指”被認為是積極的象征,一切正常。但在撒丁島、希臘和一些伊斯蘭國家,這是個粗魯的帶有性意味手勢。換句話說,別想在一家希臘餐館的LOGO裏展現豎起拇指的形象。

一旦你縮小範圍,確定了想要在哪些LOGO手繪稿上繼續深入下去,是時候做些優化了。手繪階段的重點,就是讓你的創意以它最粗糙的形式展現在紙上(或以像素點的形式)

確保你選擇的LOGO概念稿在深色與淺色背景上表現同樣良好。你永遠不會知道它的結局是什麼,一段時間後,這家公司的網站或其他品牌宣傳材料會發生什麼變化,這些都不應該令LOGO過時。多數情況下,LOGO應該超越其他品牌設計的變化,除非一場全新的品牌重塑正在進行(即使那樣,有時LOGO也會延續)。這就意味著你得把LOGO做得盡可能靈活。

你的LOGO要越簡單越好。一直做減法,移除各種元素,直至剩下最低限度來傳達信息。實際上,有個很管用的策略:堅持移除各種元素,直到信息丟失,然後再添加回來,使含義再次清晰。多數情況下,簡單就等同於一定程度的永恒品質,能夠在年複一年的潮流湧動中生存下來。

simple

繪製初稿時,你可能沒考慮過通常與公司LOGO毗鄰的標語或其他詞句。不過,LOGO和標語合並與分開時都要表現良好,這點很重要。多嚐試不同方式使兩者結合,為兩者設計不同樣式,讓它們在各種情況下都表現良好。

你在設計中使用的顏色,與最終LOGO給人的認知有著重大關聯。也許你會用到一套客戶提供的嚴格設定的配色方案,或者你可以隨心所欲使用自己喜歡的顏色。無論哪種可能性,客戶至少會提供一個色系,希望在LOGO中使用(或者必須使用)。

在之前兩種情況下,你需要仔細考慮使用不同色調會如何影響最終認知。例如,使用明亮高飽和的顏色,和使用柔和色調,就給人非常不同的印象。當LOGO設計不怎麼合適,卻找不出原因時,首先考慮一下調整配色方案,看看是否能解決問題。

確定配色方案應該屬於LOGO設計過程中最後的步驟之一。確保你的設計能在單色中運用,也要能運用在豐富的色彩中。

你還需要對你所選擇或特別為LOGO設計的字體進行精細化處理。對字體進行一些小調整,例如改變筆劃粗細、去除個別字母或元素的某方面特征,或其他類似變化,能夠對整個設計產生深遠影響,使它從優秀走向偉大。

選擇一個LOGO

此時此刻,你可能已經有兩三個接近終稿的LOGO了。在所有可能性中,你想把這幾個展現給客戶和其他決策者,帶入最終的討論來決定使用哪一個。

不過,正因為你有3個設計方案,不代表你就得立即全部展示出來。相反,一開始你可以隻選一個展示,觀察客戶的反應。假如客戶沒有全程關注設計過程,你擔心他們對你所展示的不太滿意,這是個特別有用的策略。用一個設計方案獲取反饋,然後你可以對它進行調整,或者了解到其他哪個方案會令客戶滿意,這是個很棒的策略。

另外,給客戶太多選擇會讓他們難以做決定。甚至更糟的是,他們可能會讓你廢棄掉這3個,設計第4個(然後是第5個、第6個……)。畢竟,如果你能輕輕鬆鬆設計出3個LOGO,再設計幾個也沒什麼大不了。

確保你對每個LOGO都有一套組織好的理念,並且解釋它為什麼適合客戶。最好的客戶會請你指導,哪個LOGO真正是最適合他們的,要能夠給他們一套周全的見解,來逐一闡述為什麼它們合適,鞏固你身為設計師的專業技能。

你可能還想在各種環境中展現LOGO,這樣客戶能形象地看到它在實際運用中的效果。將新LOGO放在客戶的網站、名片或其他材料上。這對客戶是個巨大的幫助,他們可不像身為設計師的你,沒法輕易想象出最終效果。

最終,哪個LOGO最適合客戶的公司,由他們決定。之後再要提出任何修改和調整,參照設計合同。

如何處理最終稿

一旦最終稿已經選定,你得創建可交付的文件給客戶。要確保你的設計具有適應性,在大小尺寸中看起來都不錯。你的LOGO設計可能以各種尺寸被用在屏幕上,也可能用在印刷品中(這意味著需要至少300dpi)。當然,你是在矢量圖形軟件中設計的LOGO,你有矢量文件,不過你還需要提供其他更多貼心友好的文件類型,給客戶使用。花些時間在非矢量文件中作出適當提示,使它們更加幹淨優美。當你把矢量文件拖進Photoshop或其他位圖程序時,在設計作品的邊緣,最終會產生各種像素點,你得清除它們,為了最幹淨的最終成品。

你還應該為LOGO最終稿創建一套風格指南,並結合品牌,來判斷各種應用方式是否合格。創建一張使用守則清單,用來說明如何使用LOGO,包括是否可以將它輪廓化或者放入色塊中之類。如果需要一些靈感來創作設計風格指南,看看Creative Blog的10個神奇細膩的設計風格指南

提幾句字體設計

這裏有些很棒的提示,幫助你在LOGO設計中更好的運用字體。

  1. 不要使用圖形LOGO中已經使用過的字體。當然,這條也有例外,比如很多圖形LOGO中使用過的字體(像Helvetica)。
  2. 確保你的字體與品牌基調相吻合。嚴肅的品牌使用嚴肅的字體。傳統的品牌使用傳統的字體。現代的品牌使用現代的字體。你應該有概念的。
  3. 當心“時髦的”字體。今天是時尚的東西,明天可能就過時了。
  4. 同樣,避免使用花哨的字體。有很多免費的裝飾性字體,確實很誘惑人想要使用它們。一句話:不行。第一,它們很可能已經被用在世上某個蹩腳的LOGO裏了。第二,它們中的大多數都設計得不太好(這就是它們免費的原因)。
  5. 在設計中對現有字體進行調整。增加一條曲線、改變長寬比、移除某些元素,或其他任何你需要的手法來使它為你所用,並讓它更吻合客戶的品牌。
  6. 看看其他LOGO如何使用字體。盡管不該從其他設計師那裏抄襲創意,觀察其他設計師如何完成一項特殊的設計挑戰,這是明智之舉。結合項目背景,采取有用的策略,改造它們來滿足你特殊的需求。
  7. 避免使用多種字體。最好堅持使用一種,如果你一定要的話,最多兩種。再多的話,你就冒了很大的風險,不太可能成功,除了在一些最為極端的情況下。
  8. 試著在LOGO設計中調整字符間距、文字間距、行高,可以看到字體的融合如何增加了吸引力並突出LOGO。這就是個很棒的例子,表現了兩行平行的字母如何給LOGO增添了吸引力和一絲奇妙:

typography

客戶在(應該)尋找什麼

現在你知道怎樣設計一枚優秀的LOGO了,你可能還想知道,想要一個新LOGO的潛在客戶,會在設計師身上尋找什麼(或者至少他們應該尋找什麼)。

你有沒有久經考驗的經驗?還有老客戶們的滿意度?這兩者都是關鍵。推薦和褒獎大有幫助,讓潛在客戶安心選擇與你合作。這一切就是社會的認可與佐證。還有其他能讓客戶安心的東西,比如你獲得過的設計獎項,或者你已經發表的作品。不要羞於在作品集中展現這些。

潛在客戶是否選擇和你合作,而不是你的競爭者,你的時間安排表和報價也是一項重要因素。盡管以最廉價的設計師自居,對你和客戶沒有任何幫助,標榜自己為最昂貴的設計師,也需要相應的技能和憑據來支撐。因為老實說,對你和其他設計師而言,你的潛在客戶對你和其他設計師作品的質量,歸根結底都是滿意的,最終幾乎很肯定地變成價格和回頭客的問題。要保證你為這個價格提供了相應的價值。

溝通方式和你的專業程度也是關鍵。確保你及時響應任何客戶發來的溝通請求,這樣你就會使自己一直表現得很專業。不論這是的第一個收費LOGO項目,還是第一萬個,對客戶而言,你如何與他們交流是唯一要緊的事。

LOGO設計案例研究

觀察一些清楚描述LOGO設計過程的案例,對於LOGO設計新手是莫大的幫助。它讓你更清楚的見識到,在實際運用中這些步驟是如何作用的。看看下面這些:

Just Creative獲獎LOGO的設計過程,包含了這家公司的圖形化LOGO是如何創作出來的,旁邊一直有圖片展示。

Dache的LOGO設計過程包含了Dache的瑞士著名LOGO設計師——David Pache如何著手創作這枚LOGO。

Spoon Graphics的這篇Vivid Ways的LOGO設計過程與解說,展示了他們如何創作這個色彩豐富的LOGO,還有客戶的反饋。

Duoh!博客上的這篇文章,Social Signal的LOGO設計,從設計提綱開始,詳細描述了創作這款LOGO的過程。

看看Just Creative’s裏這篇A-List Blogging Bootcamps VI設計的過程,它還包含了他們最初如何贏得這項工作。

Bounty Bev的Logo設計過程給出了一個核心提綱,展現Centresource如何在一周內創作了一枚不可思議的LOGO。

LOGO設計過程——Apple & Eve(無裝飾版)VI設計進化是篇引人入勝的概覽,展現了怎樣的LOGO富有挑戰性和潛在的災難性。

FITUCCI的LOGO設計過程,JUST Creative的另一個很棒的學習案例。

用Illustrator打造光彩奪目的品牌、LOGO和風格指南是一篇更加偏向於教程的概覽,來自VectorTuts+,通過Rockable Press案例來闡述如何創作LOGO和相關的品牌資料。

Abduzeedo的Mentaway LOGO設計案例研究展現了Mentaway的LOGO的設計過程,從最初的靈感和概念,到最終的設計。

資源和工具

盡管很多設計師可能想擺脫Adobe Illustrator或其他矢量繪圖軟件來繪製LOGO,你可能還是想知道有沒有免費的應用或其他工具來創作LOGO。好消息是,有非常多;壞消息是,不是所有都能做出優秀(甚至隻是好的)設計。不過關於這一點,此處列出一些較好的在線LOGO設計應用。

Graphic Springs通過簡單5步,讓設計LOGO變得簡單。他們提供相當廣泛的圖片庫給你選擇。

Graphic Springs

Squarespace Logo是個新工具,來自一家受歡迎的網站提供商。和此處其他多數相比,這絕對是個更現代和合理的設計工具。

squarespace logo

DesignMantic提供了大量圖片讓你包含進LOGO設計。輸入你公司名稱,他們會生成一堆可以自定義的模版,或者將各種設計根據行業排列。

DesignMantic

LogoGenie使你可以通過3步創建LOGO:選擇你的行業圖標,選擇字體,還有效果,然後就完成了。

LogoGenie

Logaster是個很好用的LOGO設計應用。輸入你的公司名稱和類型,選擇LOGO理念,編輯,然後下載最終設計。

Logaster

LogoYes有一大堆圖片可供選擇,讓創作LOGO更加快速和簡單。

LogoYes

LogoMaker是個簡單快速的LOGO生成器。你可以最多獲得6張免費GIF圖,或者付費購買高分辨率圖片。

LogoMaker

結論

LOGO的創作對於初學者來說,可能看上去像是一道非常簡單的題目,但創作一枚經得起時間考驗的非常傑出的LOGO,就是一個複雜得多的過程。關鍵是花費必要的時間來正確地創作LOGO,不論是為自己還是客戶。

不這麼做的話,可能其結果是一個設計拙劣的LOGO,無法恰當地代表品牌,也無法向公眾傳達出正面的信息。這會損害你的聲望,並且迅速導致客戶流失。

遵循上文的提議會幫助你避免它,並且幫助你創作出傑出的LOGO,鞏固你的聲望,改進客戶的業務。


本文來源:譯言網

标签:LOGO設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