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設計理論 >

設計師需要知道的十張信息圖

作者:佚名 來源:視覺中國 時間:2014-04-15

作為一個平面設計工作者,你或多或少都會設計一些圖表,無論是為你的客戶,亦或者僅僅為了好玩。當你為一個主題或者一個企業設計的圖表被采納甚至被付與報酬時,那麼這意味著圖表可以成為你的一項利潤豐厚的收入來源。一些設計者甚至全職設計圖表以此來謀生。當然好的圖表都是需要設計師很強的圖形設計功力的,但是你又看到過多少真正好的圖表呢?下面10幅很棒的圖表是由專業圖表設計師所設計的,以供平面設計工作者學習欣賞。

1、色彩心理學

學習不同色彩所代表的的不同情感,以及在什麼時候如何有效地將其運用於你自己的設計中,這一點是很重要的。

1

(這裏再補充一篇色彩心理學的文章,很全面的介紹了色環及色環上常用顏色所代表的含義。–>色彩心理學:設計師的選色指南

2、元素設計

這個圖表可以用作基本元素設計的一個快速參照,同時也是給你的一個如何以及為什麼對於任何設計都要考慮每個設計元素的小竅門。

2

3、一個平面設計師的一天

以幽默的眼光看待一個平面設計師的日常生活——超級的截止日期,堆積如山的工作,瘋狂的工作環境以及很好的報酬(希望如此)。

3

4、平面設計師的發展脈絡圖

想成為一個更好、更成功、更有靈感的平面設計師嗎?這張圖表提供了很好的一個發展脈絡圖。

4

5、網頁設計

你最愛的字體,顏色以及其他的設計元素都顯露了很多你的個性、目標以及想法。這張圖表是一扇通往你內心的窗戶。

5

6、自由兼職流程圖

你該如何在你老板的眼皮下,增加你的兼職業務,最終過上以最小的精力獲得最好收入的生活呢?這張圖以一種幽默的眼光描述了這個流程。

6

7、關於平面設計行業的現實

別的平面設計師掙多少?最好的工作在什麼地方?從這張圖表中你能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7

8、平面設計的現狀

這個圖表顯露了世界上最成功的平面設計師所具有的東西的一個調查結果,事實上,這對於一個成功的平面設計師是很有必要的。

8

9、創意薪水

要知道平面設計師做什麼?創意總監怎麼樣?這個圖表反映了在一個2012年創意職業的調查中了解更多關於收入的差異和差距。

9

10、解剖一個平面設計師

一個平面設計師以一種幽默的眼光看待一個平面設計師的構成做了下面這張圖。

10

标签:信息圖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