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設計理論 >

這7個圖案,是設計師眼裏最偉大的LOGO

作者:佚名 來源:qdaily 時間:2016-10-09

這7個圖案,是設計師眼裏最偉大的LOGO

那句濫俗的話怎麼說來著?一個公司光有好 Logo 沒有好產品是不行的,不過如果有好產品但沒有好 Logo 肯定是不行的。這句話雖然有幾分不確信,但從設計流程的角度看,甲方如果能對自己的 Logo 需求闡述非常精準,乙方(哪怕是公司內部的設計師)就會設計出更為自信的 Logo 方案。而好的 Logo,清晰明了是最基本的要求。

Fastcodesign 問了一些知名設計師, 他們心中最偉大的 Logo 是什麼。看看有沒有你不認識的。

I ❤ NY: 說它是紐約地標一點也不誇張

這7個圖案,是設計師眼裏最偉大的LOGO

1977 年在曼哈頓一輛黃色的出租車上 Milton Glaser 畫出的 I ❤ NY 的草圖,後來被公認為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圖標設計之一。

當時,1970s 紐約經濟挺慘淡的。犯罪率空前高漲,旅遊業陷入了史上最低迷時刻。這個圖標在一定程度上是讓紐約的經濟重新活了過來的一個重要推力。而且一直到現在它每年都可以為 the New York State Empire State Development 帶來超過 3 億美元的收入。這還不包括山寨的那些。

Logo 本身很簡單,就隻是一句話。這也是它如此成功的原因:每個人都能看懂,每個人都愛 I ❤ NY。

Min Base Design 的 Lew 和 Thierry Brunfant 認為“它擁有和紐約市的帝國大廈和自由女神一樣的地標意義。”

BASS ALE: 隻因它是第一個注冊商標

這7個圖案,是設計師眼裏最偉大的LOGO

這是英國第一個被注冊的商標。巴斯一開始是一家生產啤酒的公司,在 1777 年由 William Bass 創立。現在過去了 200 多年,大家早就忘記了它的設計者的名字。

同樣是隻有公司名字的設計,在 Opara 眼中,它比可口可樂、IBM、麥當勞那些大品牌強得多。 因為它並沒有花太多錢,就讓大家記住了它。

“這是經典,是第一個,很難被超越”。

IBM:一個公司的 Logo 代表了美國精神

這7個圖案,是設計師眼裏最偉大的LOGO

IBM 的曆史可以追溯到電腦發展的前幾十年了,是為數不多沒有被時代拋棄的技術公司。

最早的時候叫國際時間記錄公司(ITR),經營穿孔卡片數據處理設備。後來三個公司合並之後叫計算機-製表機-記時機公司(Computing-Tabulating-Recording Company) 。在 1924 年才將名字改為 IBM (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 有了現在這個 Logo 的雛型。

1972 年由 Paul Rand 設計的 IBM Logo, 結合美國國旗的條紋因素,被稱為“藍色巨人”。這個Logo 不管是被放大掛在建築上,還是被縮小到電腦屏幕上一個小點,都不會影響它的辨識度。圖案設計公司 Under Consideration 的合夥創始人 Armin Vi 用“不朽”這個詞來形容 IBM,“雖然這個詞很聽起來很土,但 IBM 真的是一個不朽的存在”。

THE 1968 OLYMPICS: 一段特殊的曆史時期

這7個圖案,是設計師眼裏最偉大的LOGO

和上面 IBM 的一樣,1968 年的奧林匹克 Logo 使用了重複的線條構建,由美國平面設計師Lance Wyman 設計,巧妙地將時間(68)、地點(Mexico)、事件(Olympics)囊括在一起。作為奧運會的視覺形象大使,它讓人們對墨西哥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這也包括發生在 68 年奧運會時期的學生抗議。

Vit 認為它的偉大之處在於,這個 Logo 通過視覺完美表達了當時的曆史情況,是平面設計史上,表達身份認同的一個標誌性事件。當然也有設計師並不認同,比如 Milton Glaser 就覺得這個 Logo 表達的東西有一點模糊和晦澀。如果不了解那段曆史的人,並不能看懂這背後的意義。

FERRARI: 速度與權力

這7個圖案,是設計師眼裏最偉大的LOGO

黃色盾牌上的一匹躍馬。這個圖標的故事很有愛國主義情懷。據說,這匹馬是一戰時期一位身亡的意大利飛行員 Francesco Baracca 戰鬥機上的圖騰,法拉利將其設計在黃色背景之上,這是屬於意大利 Modena 的顏色。

設計師 Southgate 認為,法拉利的 Logo 不需要任何的文字,就將權力、魅力、速度、和競爭與法拉利品牌形象緊密相連。正因這種連接過於強大,“當帽子、鞋子和行李上出現這個 Logo的時候反而讓人覺得有些奇怪”。

THE V&A MUSEUM: 眾口難調,但是它做到了

這7個圖案,是設計師眼裏最偉大的LOGO

倫敦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V&A)算是裏大佬級別的博物館了,收藏了世界上最多的裝飾藝術品,藏品涉獵時間跨越了整個人類史。這麼德高望重的展館,人們對它的 Logo 設計自然有很大的期待。稍微有點瑕疵,就會被吐槽。Pentagram 的設計師 Alan Fletcher 頂著這麼大壓力設計出了現在 V&A 的 Logo。

Moving Brands 的設計總監 Jonny Naismith 認為它利用視覺錯覺,完美地平衡了優雅和有趣。“我發現自己會被它的 Serifs 字體所吸引,雖然這種設計現在越來越不被大家買賬了。”

這可能就是這個 Logo 的偉大之處,使用最簡單的元素,設計出被吃瓜群眾們接受的經典。

MICKEY MOUSE: 這個最偉大的 Logo 其實不是 Logo

這7個圖案,是設計師眼裏最偉大的LOGO

我們都很熟悉這三個圓圈,當你在世界各地發現這三個圓圈的組合,就會立刻想到迪斯尼。它出現在無數的 T-shirt 和帽子上。看到它,你就會想起迪士尼。但迪士尼的 Logo 是那個動畫片前面出現的睡美人城堡配上 Walt 標誌性的簽名。

Sullivan 的創意總監 John Paolini 認為,這個不是 Logo 的米奇頭才是世界上最偉大的 Logo。你可以在迪士尼樂園,酒店,餐廳和其它領域經常看到它,並且“它製造了一種尋找‘隱藏的米奇’的現象。”

不知道你有沒有玩過“尋找隱藏的米奇”這個遊戲?

題圖來自: Fastcodesign 原文地址:鏈接

标签:LOGO設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