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使用技巧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6-04-29

   

    1、可以通過按鍵盤上的字母鍵來快速選擇工具箱中的某一工具,各個工具的字母快捷鍵如下:選框-M,移動-V,套索-L,魔棒-W,噴槍-J,畫筆-B,橡皮圖章-S,歷史記錄畫筆-Y,橡皮擦-E,鉛筆-N,模糊-R,減淡-O,鋼筆-P,文字-T,度量-U,漸變-G,油漆桶-K,吸管-I,抓手-H,縮放-Z,默認前景和背景色-D,切換前景和背景色-X,編輯模式切換-Q,顯示模式切換-F。

  
     2、按住Alt鍵后再單擊顯示的工具圖標,或者按住shift鍵并重復按字母快捷鍵可以循環選擇隱藏的工具。


  3、雙擊某一工具或選擇工具后按 Enter鍵將顯示其選項調板。


  4、按 Caps Lock 鍵會使畫筆和磁性工具的光標顯示為精確十字線,再按一次可恢復原狀。


  5、使用其它工具時,按住Ctrl鍵可切換到移動工具(選擇抓手工具和任一鋼筆工具時除外),按住空格鍵可切換到抓手工具,按Ctrl+空格鍵可以切換到放大工具,按Alt+Ctrl+空格鍵可以切換到縮小工具。


    6、使用磁性套索工具或磁性鋼筆工具時,按“[”或“]”鍵可以實時增加或減少采樣寬度(選項調板中)。


  7、按Ctrl+“=”鍵可使圖像顯示持續放大,但窗口不隨之放大,按Ctrl+“-”鍵可使圖像顯示持續縮小,但窗口不隨之縮小。按Ctrl+Alt+“=”鍵可使圖像顯示持續放大,且窗口隨之放大,按Ctrl+Alt+“-”鍵可使圖像顯示持續縮小,且窗口隨之縮小。


  8、在抓手工具上雙擊鼠標可以使圖像匹配窗口的大小顯示,在縮放工具上雙擊鼠標可使圖像以1 :1的比例顯示。


  9、使用度量工具時,按住Alt 鍵拖移端點可以建立量角規 。


  10、在使用選框工具時,按Shift鍵拖動鼠標可以在原選取框外增加選取范圍,按Alt鍵拖動鼠標可以刪除與原選取框重疊部分的選取范圍,同時按Shift與Alt鍵拖動鼠標可以選取與原選取框交叉的范圍。

    11、按Shift鍵拖移選框工具限制選框為方形或圓形,按Alt鍵拖移選框工具從中心開始繪制選框,按Shift+ Alt鍵拖移選框工具則從中心開始繪制方形或圓形選框。


  12、使用移動工具時,按Alt鍵拖移選區將會移動選區的拷貝。


  13、移動圖層和選區時,按住Shift鍵可做水平、垂直或45度角的移動,按鍵盤上的方向鍵可做每次1個象素的移動,按住Shift鍵后再按方向鍵盤則一次移動10個象素。


  14、按Tab鍵可以顯示或隱藏工具箱和調板,按Shift+Tab鍵可以顯? 隱藏除工具箱外的其它調板。


  15、使用繪畫工具時(如畫筆、鉛筆等),按住shift鍵單擊鼠標,可將兩次單擊點以直線連接。

    16、使用路徑工具時的幾個技巧:使用鋼筆工具制作路徑時按住Shift鍵可以強制路徑或方向線成水平、垂直或45度角,按住Ctrl鍵可暫時切換到直接選擇工具,按住Alt鍵可暫時切換到轉換點工具,按住Alt鍵用直接選擇工具單擊某一路徑會選取整個路徑,要同時選取多個路徑可以按住Shift鍵后逐個單擊,按住Ctrl+Alt鍵拖動某一路徑會將該路徑復制。


  17、創建參考線時,按Shift鍵拖移參考線可以將參考線緊貼到標尺刻度處,按Alt鍵拖移參考線可以將參考線更改為水平或垂直取向。


  18、按Shift+Backspace鍵可激活編輯/填充命令對話框,按Alt+Backspace鍵可將前景色填入選取框,按Ctrl+Backspace鍵可將背景色填入選取框內。


  19、按Shift+Alt+Backspace鍵可將前景色填入選取框內并保持透明設置,按Shift +Ctrl+Backspace鍵可將背景色填入選取框內并保持透明設置。


  20、按Alt+Ctrl+Backspace鍵從歷史記錄中填充選區或圖層,按Shift+Alt+Ctrl+Backspace鍵從歷史記錄中填充選區或圖層并且保持透明設置。 21、可以通過鍵盤上的數字鍵來設置繪畫模式或現用圖層的不透明度、壓力或曝光度,數字0代表100%,1代表10%……9代表90%,快速按2和8則可設置為28%

    21、可以通過鍵盤上的數字鍵來設置繪畫模式或現用圖層的不透明度、壓力或曝光度,數字0代表100%,1代表10%……9代表90%,快速按2和8則可設置為28%。



    22、在圖像/調整/曲線命令對話框中,按住Alt鍵于格線內單擊鼠標可以使格線精細或粗糙,按住Shift鍵并單擊控制點可選擇多個控制點,按住Ctrl 鍵并單擊某一控制點可將該點刪除。



  23、更改某一對話框的設置后,若要恢復為先前值,只要按住Alt鍵,取消按鈕會變成復位按鈕,在復位按鈕上單擊即可。


  24、在使用編輯/自由變換(Ctrl+T)命令時,按住Ctrl鍵并拖動某一控制點可以進行自由變形的調整,按住Alt鍵并拖動某一控制點可以進行對稱變形調整,按住Shift鍵并拖動某一角的控制點可以進行按比例縮放的調整,按住Shift+Ctrl鍵并拖動某一控制點可以進行斜切調整,按Shift+Ctrl+Alt鍵并拖動某一控制點可以進行透視效果的調整,按Enter鍵應用變換,按Esc鍵取消操作。


  25、若要在屏幕上預覽RGB模式圖像的CMYK模式色彩時,可先執行視圖/新視圖命令,產生一個新視圖后,再執行視圖/預覽/CMYK命令,即可同時觀看兩種模式的圖像,便于比較分析。


    26、若要將某一圖層上的圖像拷貝到尺寸不同的另一圖像窗口中央位置時,可以在拖動鼠標的同時按住Shift鍵,則圖像拖動到目的窗口后會自動居中。

  27、在色板調板中,按Shift鍵單擊某一顏色塊,則用前景色替代該顏色,按Shift+Alt鍵單擊鼠標,則在點擊處將前景色作為新的顏色塊插入,按Alt鍵在某一顏色塊上單擊,則將背景色變為該顏色,按Ctrl鍵單擊某一顏色塊,會將該顏色塊刪除。

  28、在筆刷調板中單擊右上角的三角形按鈕,從彈出的菜單中選擇載入畫筆,進入Photoshop5\Goodies\Brushes目錄下,將其下的三個畫筆文件挨個調入,現在再看看你的畫筆調板,多了不少好東東吧!

  29、在動作調板中單擊右上角的三角形按鈕,從彈出的菜單中選擇載入動作,進入photoshop5\Goodies\Actions目錄下,其下有按鈕、規格、命令、圖像效果、文字效果、紋理、幀六個動作集,里面包含了很多實用的東東喲!另外,在該目錄下還有一個ACTIONS.PDF文件,可用Adobe Acrobat軟件打開,里面詳細介紹了這些動作的使用方法和產生的效果。

  30、若要在一個動作中的某一命令后新增一條命令,可以先選中該命令,然后單擊調板上的開始記錄按鈕,選擇要增加的命令,再單擊停止記錄按鈕即可。

    31、在圖層、通道、路徑調板上,按Alt鍵單擊這些調板底部的工具按鈕時,對于有對話框的工具可調出相應的對話框更改設置。

  32、在圖層、通道、路徑調板上,按Ctrl鍵并單擊某一圖層、通道或路徑,會將其作為選區載入,按Ctrl+Shift鍵并單擊,則添加到當前選區,按Ctrl+Alt鍵并單擊,則從當前選區中減去,按Ctrl+Shift+Alt鍵并單擊,則與當前選區交叉。

  33、在圖層調板中使用圖層蒙板時,按Shift鍵并單擊圖層蒙板縮覽圖,會出現一個紅叉,表示禁用當前蒙板,按Alt鍵并單擊圖層蒙板縮覽圖,蒙板會以整幅圖像的方式顯示,便于觀察調整。

  34、在路徑調板中,按住Shift鍵在路徑調板的路徑欄上單擊鼠標可切換路徑是否顯示。

  35、如果圖像內明亮的色彩因執行USM銳化命令而產生過度的現象時,可以先將圖像轉換成Lab顏色模式,然后只在明度通道中執行USM銳化命令,這樣不但可以達到圖像清晰的目的,也可以避免對色彩產生影響。

    36、若要檢查由掃描儀輸入的圖像是否理想,可以打開信息調板觀察圖像的亮部及暗部數值,一般說來,在RGB模式中,若亮部數值達到240時,表明這個圖像包含足夠的細節。


  37、若要將彩色圖片轉為黑白圖片,可先將顏色模式轉化為Lab模式,然后點取通道面板中的明度通道,再執行圖像\模式\灰度命令,由于Lab模式的色域更寬,這樣轉化后的圖像層次感更豐富。


  38、在使用Photoshop時,我們常常需要從大量的圖庫中尋找合適的素材圖片,這時可用ACDSee來幫忙,您可將ACDSee窗口與 Photoshop窗口同時安排在屏幕上,然后在ACDSee瀏覽窗口中用鼠標拖動選中的圖片(可通過按Ctrl鍵同時選擇多個文件)到Photoshop窗口中,等到鼠標指針下出現“+”小圖標后松開鼠標,圖片就在Photlshop中打開了。


 



标签:Photoshop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